close

這是哪一座城市?

我過去人生裡,有四分之一,在這個城市渡過。是港都—高雄。

回到高雄,金典酒店是我經常停靠的選擇,並不是它的設備比較優、房價便宜或更貼心服務,完全買的是…它的高


走進房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簾,透著窗,俯瞰這城市的夜。這城市的夜,比台中、台北的夜景更迷人,因為它井然有序的棋盤式道路規劃,因為它的海港,也因為它的旗津島,更因為我的青春在此揮灑。

倒杯酒,想像自己就像影集電影裡的角色,從大樓的落地窗睥睨著城市裡的人,那種感覺,很奇妙


白天也有白天的美,遠遠的壽山、港裡的輪船、空蕩的街。在假日,連這個城市都晚點起床ㄌ。

很難能把高雄看得如此清楚,只記得從前,煙塵打在機車騎士臉上的感覺,透著不知是霧是煙,柔焦霧化了這城市的邊緣。


房間的燈光色系走的是溫柔的明黃調,床墊是我比較偏好的稍硬程度,也沒有甚麼花俏的裝潢或設施。

其實金典的房間和許多曾經入住過的飯店比起來沒有啥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而且,還有,我住過的幾次,雖然選的都是非吸菸房,但總會聞到房間裡隱隱透著陳舊的香菸氣息,讓對菸味相當敏感的Jay來說是相當介意之處


另一個我喜歡的部分:沙發。一般商務型的飯店,很少有這樣的兩人座沙發。我很喜歡懶懶地躺在沙發上盯著電視放空,比起躺在床上看電視,感覺慵懶多ㄌ。


衛浴設備也是很制式化的乾濕分離,該有的盥洗用品也都備有,不過,當然不是那些你所想得到的品牌。


這篇有點打混,因為入住過金典好幾次的關係吧!不過,我想強調的,還是那無可比擬的高空景緻,如果選擇低樓層入住,就少了來這兒的目的ㄌ。

金典另一個值得一推的,是柏麗廳早餐的部分,由於是元旦假期,住房率極高,所以光在排隊等著入場吃早餐就花了不少時間,是美中不足之處。這次,由於懶惰想悠閒吃頓早餐,也沒帶相機記錄,雖然如此,窗邊的高空早餐與多樣化的選擇,還是值得來此一住。



高雄金典酒店 >>>>官網
ADD 高雄市自強三路1號38F
TEL 07-5668666





附錄:高雄最美的捷運站—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ps. 從地圖看金典酒店與捷運站的距離頗近,但事實上卻走起來也得費不少時間,去逛逛上次來時還沒開放的美麗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