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想休息一陣子,沒想到休上了癮,無法自拔,快一季沒更新文章了。雖然沒更新,可不代表Jay宅在家中足不出戶,偶還是繼續吃喝玩樂中啦!2009 開春第一文就寫元旦的墾丁行吧!

四重溪,雖名列臺灣四大溫泉聖地之一,但以氣候而言,卻不是一個很好的泡湯處,一年四季如春的恆春半島,大熱天泡湯不中暑才怪。所以趁著去墾丁跨年,氣溫比較涼爽,順便考察南臺灣的溫泉去囉!

四重溪的溫泉飯店不少,大部分卻像廬山知本那種傳統的老街上的小溫泉旅社。較新設備較佳的,我原本屬意茴香戀戀新開的villa或牡丹風情,但茴香戀戀的villa在此時還屬於試賣階段,Check-in的時間要到五點半以後,而隔天11點就要check-out,算算有點划不來。剛好也只剩牡丹風情在我想入住的日子有空房,一切都是那麼的巧合…


車城轉進199縣道,沒多久就可以發現四重溪的溫泉區,兩邊到處是小型的溫泉旅社,有點復古的風格。延著指標轉進巷子,馬上柳暗花明,豁然開朗,遠遠就可以看見這棟極富南洋風的新建築,這就是今天要探訪的牡丹風情…


最左邊的這棟建築,就是登記櫃檯的所在啦!

約三、四點,停好車,拎著行李準備check-in,但櫃檯前滿滿都是排隊的人,不只是住房,連來泡大眾湯的人們都擠成了一堆,櫃檯裡的服務人員由外表的相似度看起來似乎是一家人,手忙腳亂地應付著客人、電話,彷彿這是他們開幕以來第一個遇到的大節日,而幫我處裡住房的小姐則不斷地被打斷她的工作,我也只能癡癡地在櫃檯前等待,看著她純手工的作業程序,好不容易,不到一個小時終於完成登記手續,累


從櫃檯旁的走廊就可通往住宿區,兩旁充滿南洋氣息的木雕及擺設,讓人整個有出來渡假的感覺。


接著上樓,走廊的盡頭,就是今天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花名,今天我的香閨就叫〝桂花香〞!


延續著整家店的風格,房間裝潢也走著南洋風,室內空間相當寬敞;夢幻公主風的蕾絲紗帳,床頭燈也是有趣的月亮造型…


KING SIZE的床,在上面滾兩圈也沒有啥問題,床墊的軟硬度適中,但稍嫌悶與重的棉被可是會讓人到了深夜會不自覺想踢被ㄋ;床的旁邊,是書桌?是啦,就是我小時候用慣了那種款的書桌。趕快把我的小NB拿出來,先試試3.5G的強度,果然如之前所料,一格都沒有,再找找牆壁上有沒有網路線,摸了半天,還是沒找到,放棄了,畢竟不是來這兒上網啦。


該有的茶包茶具一樣不缺,泡湯配茶好像是必備的。


讓我傻眼的是茶具下面這格,挖,微波爐,我第一次在飯店(不是民宿或包棟)發現這玩意兒,想不出來會在怎樣的狀況下用到這臺?


繼續查看衛浴設施。注意那洗臉盆的水龍頭,那復古風格還蠻不錯的,當然使用上就沒那麼方便了。衛浴用品遠遠看起來像不像某法國品牌阿?近看才發現原來是山寨版


衛浴設備也一應俱全,不過就是很普通的那種。


重點來了,泡湯設施才是溫泉行館的靈魂。房間內總共有兩個泡湯池,分別在室內與室外,瞧第一眼的時候,我是有點失落啦!因為廣告打得很大,說甚麼有檜木香,網站照片也有檜木浴池等等,結果呢?是水泥浴池。還是說,那個噴水的龍頭跟舀水的木盆是檜木做的?

放水後才又出現讓人orz的情況,猜猜看,把水轉到最大要把浴池放滿需要多久的時間?將近一個小時,我的泡湯興致都熄火ㄌ;另外,為了怕客官泡到中暑,貼心地讓水溫一點都不熱(我還以為是來泡冷泉ㄉ)ㄋ…


室外池,賣點就是牆上的這張,『超氧離子亞加浴』這一兩年來不少新開張的旅館、飯店都開始出現的附加設備,確實,泡起來真的疲勞削除不少,皮膚上的汙垢似乎也清的比較乾淨。


看吧!乳白色有如牛奶狀,其實是由許多超微小氣泡所造成的。


陽台的另一邊,有躺椅、茶几,泡累了,可以納涼休息。不過這兒有一點,不曉得大家注意到ㄌ沒,與許多有室內外湯池的溫泉飯店比起來,設計上就少了點貼心與隱密,那個透明玻璃的欄杆,泡大眾池的人應該一抬頭就很容易看到我光溜溜的屁股吧!讓我要出去泡室外湯時,還是得遮遮掩掩,生怕一不小心曝光ㄌ。


晚餐時間,今天第三個讓我傻眼的,晚餐居然是吃便當。雖然便當很豪華,有鰻魚、蝦子、魯蛋、青菜,但是依然是個便當。看到晚餐這樣,我想早餐就不用貼ㄌ。


大眾池的部分,住客可以免費使用。早上和下午的人氣比起來,天差地遠,Jay只有隨意逛逛,就沒有下水ㄌ。


遠山、陽光、藍天,襯著花草、水池,遠離塵囂的寧靜讓人放鬆不少。

雜誌裡的廣告打得兇,四重溪唯一一家五星級的溫泉飯店(這五星級是誰評的阿?)真的要評比,恐怕慘不忍睹,說價錢,確實有五星級的價格標準;說硬體設備,我也同意有近五星級的設備,雖然還是有不少瑕疵,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說得過去;至於軟體服務的部分,很抱歉,除了人情味以外,我能給的,只有留校察看的分數,但如果它標榜的是五星級的民宿,那我可以接受很居家很隨性很沒有效率的服務方式。

相對於北台灣的溫泉飯店,這兒的品質只能說還在摸索的階段,也希望店家在收取這麼高額的住宿費之外,能給予相對應的服務及餐飲,我想還有許多期待與進步的空間~




牡丹風情  首頁

ADD
屏東縣車城鄉溫泉鄉溫泉路251-68號 (地圖及價格請參閱官網)
TEL 08-8823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