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元旦假期最終回—〝失望的法月餐廳〞之前,我還是想把耶誕節的美好印象Tutto Bello先奉上,這樣比較之下落差應該顯而易見。

很多人曾經問我在台北最喜歡哪一家義式餐廳,Tutto Bello肯定可以入選前三名,而且由於工作地緣的關係,Tutto Bello也是我曾造訪次數最多的義式餐廳。那,為甚麼從來沒寫過關於Tutto Bello的文章呢?就像老家巷口的小吃店雖然很好吃,但是你不會特別想寫一樣(這個比喻連自己都覺得很怪)(~~~~想起來ㄌ,以前生意超好的Tutto Bello不喜歡有人拍照,應該是這個原因)

總之,2008年的平安夜又是個忙碌的一晚。為了慰勞自己,隔天選了好久不見的Tutto Bello犒賞自己。(因為不想在這美好的節日踩到地雷!)


雖然平安夜過去了,但店內的裝潢擺飾仍瀰漫著一股耶誕的氛圍…

ㄟ,怎麼整個餐廳都還空無一人,是我來得太早嗎?答案是對的,每一桌都早已有預約。看起來在特定的節日裡,就算景氣真的很糟,好餐廳還是不寂寞的。


燭光、聖誕紅(?我猜的啦),整個環境很有那感覺,只是位在中間的位置看著服務生進進出出有點煞風景,誰叫我當天才訂位~~~



點菜之前,先來杯現榨的奇異果汁吧!(好像還是有加水,看杯子底部就知道。可與Toscana的奇異果汁比一比…)


熱呼呼鬆軟有彈性的麵包,讓從中午就空腹的我停不下來。


隨著麵包會附上兩種沾料。新鮮的切丁番茄拌上羅勒、橄欖,清爽微酸而鮮甜


鮪魚奶油抹醬,濃濃的鮪魚及鹹奶油的香氣,不會過鹹,搭配法式麵包或是略帶鹹味的小圓麵包都很相襯。


香酥炸鮮蠔佐威尼斯風味墨魚汁

外皮薄而金黃酥脆,飽滿的蠔肚、爽脆的蠔唇,海水的藻味被奶蛋香所掩蓋了,西洋版的炸蚵仔。淋上墨魚汁後的味道又有所進化,墨魚汁的特殊氣味與羅勒的香氣組合以後,味道的層次感更好,淡淡的海水腥味也似乎消失。


蟹背肉南瓜湯

在桌邊將新鮮的蟹肉淋上南瓜湯。濃郁香醇的奶味非常順口,南瓜的香甜若隱若現地刺激著味蕾,還有不時咀嚼到的蟹肉緊實不鬆散、甘甜不腥(Jay 猜想螃蟹應該稍微水煮後冰鎮,蟹肉才會如此有彈性且鮮甜),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


清炒龍蝦天使細麵

有嚼勁的麵線~~~這樣一說,似乎身價大跌。橄欖油的香氣,有嚼勁但又細軟如麵線的髮絲麵,帶有不注意就會被忽略的蒜香,游移的龍蝦鮮味及會在尾韻刺激口腔的辛辣作終結。龍蝦分量不少,似乎是一整隻的小龍蝦,包覆住龍蝦的泡沫狀粉紅色醬汁有濃郁的龍蝦鮮味,應該是龍蝦頭的蝦膏下去熬煮而成,味道一致而相輔相成。


松露高湯泡煮蔬菜飼養雛雞

鮮嫩滑順的肉質不太需要特別用力咀嚼,明名嘴裡是雞肉的口感卻感受不到平常所吃那股雞肉的味兒(是因為吃菜的肉比較不臭嗎?)松露、奶油跟橄欖油的醬汁稍嫌膩且鹹ㄌ些,但與下面白色的馬鈴薯泥拌勻後多了馬鈴薯的甜味會讓味道更均衡。

剩下的醬汁與麵包的搭配也很不錯。


爐烤夏隆血鴨菲力、香煎肥鴨肝、綠胡椒咖哩醬

鴨皮不會太老韌,還有些脆度,血淋淋的鴨肉柔軟卻沒有生腥味,倒是鴨肉的肉味十足,火候恰巧到達平衡。搭配濃郁入口即化的鴨肝與鴨肉的味道一體而更濃郁,最後淡淡的綠胡椒辛辣感也讓鴨肝不會顯得太膩。(還沒有機會吃到巴黎的銀塔血鴨,這裡的也不錯)

左邊是特製玉米餅,蛋、奶與玉米甜味濃郁。已經有點飽足感所以不敢多吃。

另外,鴨肝搭配紅酒洋梨又是另一番滋味。清爽香甜與濃郁肥膩的PK融合,這是我最喜歡的肝料理搭配方式之一。



草莓優格、甜醋無花果乳酪捲佐杏仁冰淇淋

Balsamic酒醋做成的凍狀捲,包著波特酒煮過的無花果、及Mascarpone起士。多樣的變化與層次感,有酒醋葡萄濃郁的甜醇,無花果的酸甜及Mascarpone清新的奶香、滑膩濃郁的口感,讓人驚艷。


最後,來杯紅茶作為終結。

這個夜,滿座的客人流程依然順暢,約兩個半小時結束了這美好的晚宴。我很訝異今天客人的年齡層,居然不是我想像的叔叔阿姨級的,多的反而是六七年級的,原來我們社會的潛在消費力還是這麼強?


【後記】

除了食物之外,Tutto Bello能夠在台北的飲食界屹立這多少年的另一項讓人稱道的,是它的服務。好的服務不是只有笑臉與打躬作揖,這裡的服務生介紹菜單時自信而精準,總能適時地添水與清理桌面,也不會讓人有明顯的逼視感。誠如它的官網首頁上所寫,〝The Excellence of The Service is Our Commitment; Put Aside The Warm Environment〞 。

裝潢方面,簡單而雅緻是我對它的印象,不燦爛、不炫目,桌上的燭光映著昏黃的照燈,加上簡單的花飾,紀念日帶著阿那達來這兒準沒錯。缺點還是台北餐廳無法避免的桌距問題,隔壁的談情說愛或職場高談,都會一字不漏地傳到耳朵裡來。

價格是它不可親的因素,但對照菜色與服務,我認為仍在合理範圍之內。(如果它很平價,我想我一定會訂不到位~)



Tutto Bello >>>官網
ADD 台北市雙城街25巷15號
TEL 02-25923355
PARK 隔壁就是收費機械式停車場
推薦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