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中,關仔嶺就是與水火同源、泥漿溫泉劃上等號,那兒的溫泉說實在的,不僅是泉水,連湯屋或溫泉飯店,腦海中的回想畫面盡是窄小與陰暗、維護不佳的負面印象。

難得又會經過白河、東山,於是又轉上了關仔嶺來晃晃。事前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這些年關仔嶺也不是一成不變,多了不少泡湯的去處,大家比較推薦的有景大、儷景、沐春,又或者是統茂,反正,上來繞繞看再說。


跟我印象中的關仔嶺好像不太一樣ㄌ,到處是新的溫泉會館,也到處是指標。會直接把車開到儷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路口轉角的門排矮牆還有荷楓館的外觀(我真的是外貌協會的啦!不過吸引我進來的路口那張沒拍到)。

這一角落幾乎都是儷景的勢力範圍,從生活館、時尚館到去年才開幕的尊榮館,還有純粹湯屋的荷楓館。

既然是被豪華新穎的外觀吸引而來,我考慮的當然也只有尊榮館荷楓館二擇一囉!


非假日的大廳裡空蕩蕩的,閃閃發亮的地板與發白的天花板,看得出是新開幕的建築(2008年開幕…)

算是先探個路吧!最後還是決定選擇尊榮館的客房泡湯,剛好也見識一下他們的住宿品質。


每層樓的房間數看來不多,也都是新式的感應式門鎖。


進門給我的第一印象:〝挖!好像motel!

房間的空間相當寬闊,不似汽車旅館般誇張奢華的裝潢,用的是木質感的內裝搭配暗黃色燈光,低調而舒適。床鋪與小客廳之間沒有實際上或視覺上的區隔,連成一體。


KING SIZE的席夢思大床,軟硬適中,被套也不會太悶(Jay 超好睡,不太挑床!)。


牆邊還有個硬式沙發長椅,在這個角落擺這個,好像用不到?


飲水機?這玩意兒也是我頭一次在飯店的房間裡看到。旁邊還有即溶咖啡與茶包。


床邊的控制面板。

就是這控制面板讓我覺得更像Motel的風格,看到沒?還有浪漫的燈控模式。


這木門的另一邊又是怎樣的光景ㄋ?推開看看吧~


泡湯的湯池分成兩個,一冷(自來水)一熱(泥漿溫泉)。牆上的那個可不是鏡子毆,是電視,可以邊泡湯邊看電視。

陽光從陽台邊透了進來,不過外面沒啥view可瞧的,專心泡湯好ㄌ。以木窗櫺來防止走光,一關上整個室內採光就差很多,通風也差了點,我還是喜歡可調整角度的百葉窗簾。

沒拍到淋浴間。淋浴間裡有時下新旅館蠻流行的蒸氣浴可以使用,如果這浴池是按摩浴池,那就一整個完美ㄌ。


熱湯的浴池很大,容納一家四口應該是沒問題的。

看到流出來的水沒,淡淡稀稀的泥漿水,比我印象中當年泡的感覺稀的多。

關仔嶺產天然氣與硫磺,〝水火同源〞就是這麼來的,這兒的泥漿水經過地底的天然熱爐加溫後,就成了世間少有的泥漿溫泉(回想起另一個曾經泡過的泥漿泉是在紐西蘭Rotorua,那兒真的就是泥巴泉ㄌ…),泥漿顆粒非常細緻,也不會塞住水管或排水設施,擦在身上有如天然的磨砂,泡了一回下來,皮膚上的角質都被徹底清除,一整個滑溜細嫩。

關仔嶺的開發始於日據時代,當時的源頭大約就在現在紅葉公園的下坡處。光復之後,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等都是臺灣早期的泡湯名勝。前幾年也如北投般的沒落過,都是因為交通的開發與國內泡湯風再起才讓這些老地方起死回生。


其他的盥洗設備


提供詩芙儂的沐浴組,特別的是還有一罐關仔嶺名物泥漿粉(該不會這兒的溫泉水就是用這粉…?開玩笑的)

今年,走了一趟南部的溫泉地,整體硬體的水準都提升了不少,每每出現的都是大坪數、設備新穎有如汽車旅館的溫泉會館,感覺都不差。但需要再加強的部分還是餐飲與軟體服務的部分,這樣才能與北部的溫泉行館一較高下,花出去的小朋友才會覺得物有所值。

甚麼時候南部也會有精緻而優雅有如日式的溫泉會館,期待中…


儷景溫泉會館 >>>前往官網
ADD 臺南縣白河鎮關子嶺61-5號
TEL 06-6822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