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麼不景氣的寒冬,明年又是孤鸞年,人道是: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當大家都這麼想的時候,可就扁了我的荷包啦(心疼!)。今年下半年,不管是狼來了的空包彈,或者是真的紅炸彈,我滿心期望收到紅帖子的有兩張,木星大大在巴黎廳舉辦的酒趴婚禮就是其中一張。(有人問另一張?那是Jimmy計劃的普吉島婚宴趴,只是今年流標ㄌ)

聽說,巴黎廳不接喜宴,想來木星大應該費好大一番功夫才搞定。而我,這次又不得安寧吃頓喜宴,和皓哥一起為這場喜宴做記錄。


午后不得閒,除了新人開始梳妝打扮外,我們也開始替巴黎廳妝點妝點。


今年的評鑑已經出版了,牆上還掛著去年的榮耀。


第一次看到巴黎廳開燈的樣子,完全不是原來古典優雅的氣氛,服務生們開始忙碌地擺上杯盤與裝飾。


有小熊布偶妝飾的主桌,優雅中帶點俏皮的喜氣。


差不多到開宴的時間了,因為巴黎廳本來的設計就不是為了大型宴會所設計的場地,所以賓客們先到旁邊的會議廳休憩閒聊,餐廳也提供各式小點心與水果酒。左邊這群四五個傢伙,從開席前就開始喝ㄌ~~~

這幾個是哪幾位阿?


上面那幾個喝的旁若無人的,就是這一桌。

小弟不才,也被分配到這桌~~不過,說到酒,我是整桌最沒資格的,大概三杯倒吧;肉的話,身上倒是有一點啦。我比較適合吃喝玩樂的朋友~~~真不知道伯父、伯母敬酒到這桌時,心裡有何感想(ㄟ,這桌是兒子的壞朋友~~~)


△餐前麵包

因為提早準備擺盤,所以等到入座時,麵包早已冷掉硬掉了~~~所以我們這桌人幾乎都只挖奶油來吃~~~

又上角的那張牌,看到沒,一隻鳥代表的就是主菜是鴿子。

這時候的心情有點忐忑,對啦!別人結婚干我啥事,原因是我看到菜單了,還附有酒單,算算成本每個人至少要六個小朋友左右。媽呀!那我剛剛送出去的紅包~我有點想拿回來重塞幾個小朋友進去。


Amuse Bouche

心繫著不能錯失任何鏡頭,又想著到底要不要將紅包加碼,這頓飯的開場讓我有點戰戰兢兢,食不知味應該可以形容現在的情形。


波羅鮮蟹沙拉

阿拉斯加蟹的新鮮被微酸微甜的菠蘿襯托地更加鮮甜,冰涼微酸的口感讓中午已經被超大分量的李西義大利麵餵飽的胃稍微有了些空間。

搭配Champagne Bollinger R.D 1995,酸而綿密的氣泡與這前菜的搭配,酸澀微甜的滋味果然如戀愛開始般的滋味。 (我想這是不是木星大選這支的用意,不然這麼Dry的香檳,對一般人來說的接受度實在不高阿)


檸汁洋梨鴨肝

煎到微焦的肥鴨肝,油膩而厚重的滋味與清爽而香甜的洋梨一直都是最佳搭檔,再淋上檸檬及萊姆的醬汁,更能洗刷掉肥膩感。

搭配Domaine Zind-Humbrecht Gewurztraminer Goldert VT 2002,濃郁而充滿果香甜味的這支甜白酒,也是今天Jay 的最愛,和肥膩的肝類料理也是絕配。


雙味龍蝦佐松露龍蝦湯

波士頓龍蝦搭疊碎龍蝦填塞的手工義大利餃,再淋上龍蝦高湯佐上松露絲。濃厚的海洋味,正當季節的波士頓龍蝦肉質脆甜,湯頭的蝦膏鮮味與少許的松露香氣微妙地達到平衡,很不錯。David 還很努力地把盤子裡的每一滴湯都吃的不剩ㄋ!

搭配Maison Louis Latour Corton-Charlemagne 2002 勃艮地特級葡萄園以Chardonnay 所釀造的酒款。


松露圓鱈附紅玉泥

煎到微焦的圓鱈,佐以打到綿密如泥的紅蘿蔔與香菇濃湯,再灑上些松露絲。圓鱈的肉質沒話說,富含油脂且彈性十足,不會有如一般吃到的,一夾就散。走到這一道,我幾乎已經完全要投降ㄌ,雖然這是今天目前最棒的一道,不過我已無力再戰,只吃了三分之二…


中場休息時間,鄭大師上台獻藝。不過少了安可曲美女與野獸真的很可惜ㄋ。(木星不要打我


冰沙


煙燻翡翠乳鴿附什錦野菇

不知是飽足感的作祟,還是?這小乳鴿的騷味及不好啃食的肉質讓我有些卻步。


△乳酪盤

這又讓我們談論起在法國吃飯時,被我們視為噁心食物的藍乳酪總會被小倩一個人包走的往事阿~


△溫熱香草蛋糕


△Mignardises


今天的酒款排排站,這麼美好的日子,還是甜酒最應景阿。所以我投票給Domaine Zind-Humbrecht Gewurztraminer Goldert VT 2002或是Chateau Climens 2004


在兼顧客串攝影與煩惱著要不要去多繳點保護費的不安情緒下,加上中午不慎吃得太撐,這頓喜宴晚餐卻是有點食不知味,再看照片也難以回憶。所以,美食、美酒還要有美好放鬆的心情與飢餓的胃來相伴,我想當天興奮又緊張的新郎木星應該可以體會的。


今天現場最享受的,應該就是這桌ㄌ。別桌喝不完的,往這兒送就沒錯了,David都會負責解決的。

今天應該是Chef 不爽的一天吧!搞這種婚宴對要幾乎同時出七八十道菜對主廚來說絕對是一種挑戰,而且是一種不愉快的挑戰,在這種情況下還能保持餐點的水準相當不容易。

這是第一次在新法國主廚David Chauveau坐鎮下來到1930,感覺有點南法或北義的風格融合在裡面,不是我所熟悉的巴黎味兒,這次匆促的嘗試,就不下評論了。

最後祝福木星與小倩永遠幸福,還要一起吃飯喝酒趴趴走歐,我永遠是鐵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