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參加了木星大大的酒趴婚禮,有了讓我說服自己留宿台北一夜的藉口(因為好國民喝酒不開車!)。原本亞都麗緻會是最好的選擇,被灌到醉醺醺後就直接上樓睡覺是不錯的想法,但是亞都的老房間卻引不起我這喜新厭舊雙子座的任何興趣。搜尋網路上的資訊後,開幕不久的八方美學似乎佳評如潮,位在金山南路華山特區的對面離亞都麗緻也不是天南地北,價格上與我第一選擇的美麗信花園酒店也相差不遠,有這麼多利多,看來非住不可囉!

位在車水馬龍的金山南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遠遠地就可以望見這間簡潔的個性建築上大大的八方美學招牌。印象中以前常逛光華商圈時,這兒好像是某電視台吧?反正不重要,轉進小巷裡的停車場入口,似乎開始與外面的車水馬龍所隔絕。


從電梯走到大廳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新式Design Hotel概念,這幾年在台北的飯店業似乎也興起這股風潮。這幾年在漫遊歐洲時,總會交替選擇傳統Hotel與新式的Design Hotel交替入住,有不少Design Hotel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台灣也能有這類飯店的選擇了。

瀏覽過官方網頁,八方美學強調的,以全新弛放概念釋放出新一代精品飯店生命,用一種方式讓你享受8種元素,挑戰人體五官極限.釋放八感極致,嗅覺、味覺、視覺、聽覺、觸覺以及感官、弛放、傾幕,把人從城市生活的焦慮感中釋放出來。由上述這廣告詞,我們可以知道,八方就是 8 Fun 的意思囉!
 


總共九層樓的建築,共有50間客房。根據櫃檯的人員說,就算是相同價格的房型也有不同的設計跟裝潢,所以每一次的入住都可以得到不同的驚喜。

這次住的是五樓的豪華美學客房,走廊還是一貫的設計感,太陽花的投射燈到處可見。門口看到一個藍燈沒?(很小,請瞇著眼睛看~)那是觸控式的服務燈,就不用在門把上掛上那個〝請勿打擾〞的牌子ㄌ。


開門一映入眼簾的是昏黃柔的的光,還有透過白色紗簾的陽光。柔軟舒適的King size大床,棉被暖而輕,也沒有老飯店的煙味或霉味,讓人躺下去就不太想爬起來ㄌ。


招牌向日葵的圖騰燈在每個房間也都能看見,有些投射在牆上,有些在床上,也可以調整亮度強度及光影的模糊度,是另一個賣點。


沙發座很陽春但還算舒適,茶几也小到頂多能放兩杯茶,當泡完澡後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就知道有沙發的好處ㄌ


標榜著商務旅館,我最不滿意的就是這張辦公桌啦!太~太~太~簡約了吧!沒有桌墊、沒有文具,更不要說電腦或傳真機那些嘞;網路呢?有,是全館無線網路,請洽櫃檯索取帳號密碼。


但也是有貼心的地方,大大的標示出110V的插座,即使是這個插頭在個不起眼的角落。


另一個值得我推薦的,就是衛浴設備的部分。我的這個房間,臥室與浴室之間有滑動木門做間隔,衛浴採乾濕分離。

馬桶與浴缸中間沒啥阻隔或距離,所以如果兩個人同住的話,有人在ㄣㄣ時,另一個人就沒法泡澡了

按摩浴缸也是個貼心的設備,想想在忙碌的一天之後, 疲憊的身軀泡在按摩浴缸裡,多麼愜意。當天酒趴婚禮結束後,拖著因為酒精而昏沉沉的腦袋,我好好地試用了這兩段式按摩浴缸,第一段是SPA模式,用水流來按摩,浴缸裡頭還會不斷改變燈色;第二段是亞加浴,也是傳說中超氧離子牛奶浴,把微小的氣泡打入水中讓浴池的水一整個變成乳白的牛奶色,不是真的牛奶歐。如果想邊泡澡邊看夜景,有,浴缸旁就是落地窗,遠遠可眺望到台北101,不過,夜深了,還是把窗簾拉下,以免曝光。如果不想看夜景,看電視也可以,浴缸前就有台電視,讓人不會無聊。

好難得我在商務旅館洗了一個多小時的澡,應該說玩了一個多小時,讓我一整天的疲勞完全放鬆了



淋浴間除了蓮蓬頭與花灑外,還有個有趣的玩意兒-蒸氣浴。這次玩這按摩浴缸都沒空了,蒸氣浴就沒試了。

沐浴用品雖然不是明牌,瓶子卻很特別,像試管一樣。



房間裡還有一些貼心的地方,像衣櫃裡的除濕機,可以杜絕惱人的濕氣,尤其台北這個濕氣超嚴重的城市。

不同於許多飯店,強調馬桶是哪個牌子、燈罩又是哪個牌子或沐浴用品一定是要法國O牌。在這兒,仔細注意,電視機、冰箱是大同的,茶包是立頓的,而衛浴用品及設施也都是MIT的,這才是真的愛台灣愛用國貨啦~~


由於週末住房率高,所以在Check-In的時候就需要先預約用早餐的時間,事實上,一樓那小小的餐廳(大約十桌吧~)絕對是沒辦法容納下許多人的。

採用半自助的方式,咖啡、冷盤、飲料及水果是隨意取用。熱食方面,採無限量現點現做服務,既可以讓客人吃到熱騰騰現做美味餐點,也可以不浪費食物。


看看吧~餐廳很迷你,如果沒有先預約時間,一定要大排長龍ㄌ。

還有,那調味罐,可愛吧!


卯起來吃,這就是今天早餐的戰利品。熱食點了三盤,A餐(培根、熱狗、炒蛋及馬鈴薯泥)、皮蛋瘦肉粥、蛋捲,口味上都還不錯,只不過餐點可選擇的種類少了點。


吃完早餐,抬頭望了一眼這饒富設計感的天花板,才發現真的沒有好好仔細品味這家旅館。




後記

那天,回到飯店,夜已深,沒有見到一樓餐廳變身成傳說中的lounge bar,還有專屬的水煙館雪茄吧,也沒有喝到那一杯住房免費的雞尾酒,畢竟那天早已喝茫了。又,沒有領教到,這家飯店為自己量身設計的音樂,讓我八感有殘缺,這是這次的遺憾阿!

對於城市中的旅店,乾淨沒有霉味煙味的環境是我的基本要求,至於好睡的床鋪好用的衛浴可口多樣的早餐是我三個選擇的條件,雖然早餐的部分比起許多酒店或飯店遜色不少,但還算可接受。至於其他兩樣條件,都相當令人滿意。其他加分的設計,就不用多說ㄌ

另外,服用此篇請注意,由於每間房型設計不同,除非你有幸住到跟我同一間,不然,不要問我為啥浴室跟臥室沒有隔開或為啥沒有書桌囉!因為每一間都是不同驚喜嘛!


八方美學商旅
ADD 台北市金山南路1段8號
TEL 02-23583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