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電影的預告片到各式媒體廣告不斷的轟炸下,《變形金剛》告訴我們,它要上映了。沒有大卡司,在廣告短片上妳只會覺得這是一部賣特效+賣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要博取變形金剛動畫迷的特效電影。
原本以為這部電影又會是一堆不知名的機器人飛來飛去、轟來轟去,然後世界恢復和平,王子與公王又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但是,你從預告片不會知道,其實機器人很幽默…
 
套一段三立偶像劇常用的台詞:這是一段愛與情義、正邪大戰的故事…你想知道劇情嗎?我不想告訴你,自己去電影院看吧!!不過從Michael Bay以前導過的片子,倒是可以讓你想像一下劇情,從《絕地戰警》的幽默《珍珠港》的男女愛情與戰爭大場面到《世界末日》的大型毀滅災難搭配從頭到尾的機器人特效與吳宇森式的槍戰特寫,加上《ID4》美國老大對抗外星生物,這部片的雛形就大致完成囉…
(《ID4》不是Michael Bay的片子歐…)

 
雖然這是一部科幻動作片,但是導演很厲害的地方還是由『人』的角度和視線去切入整部電影,從人與機器的互動與情義,加上機器人細膩到不行的動作(尤其是發哥式的翻身慢動作開砲…),就不會覺得整個機器人很假;而且整部電影中也不完全是科幻的部分,包括目前美軍最新式的武器F-22,及傳說中研究外星科技的秘密基地-胡佛大壩。虛與實之間的交錯,讓觀眾會更融入整個故事中(ㄟ 金庸的武俠小說不是也都這樣鋪陳的…笑~)


▲超小ㄎㄚ的卡司,我只認得演國防部長的那郭…

 
反正,電影好看又不會讓人ㄍㄢ ㄍㄧㄠ最重要,從頭到尾沒有冷場,笑點不斷,搭上超棒的動作特效,是一部讓人很愉快而且能融入的電影。不管你有沒有看過變形金剛卡通,不管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是科幻片的愛好者,我只能說,來看大螢幕吧!絕對不會後悔…我已經想看第二次囉…

據說,要開拍第二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