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來在城市間的悠遊,從單純找尋一個落腳之處,到期待一種感受,進而就像吃這件事一樣,蒐集成了一種習慣與嗜好,不管便宜或貴的,只要看起來不錯,都會吸引我一住。而不只是追求豪華與金碧輝煌而已。

喜瑞飯店開幕已經一段時間,網路上的推薦文不少。只不過,就位置上,在新生高架橋長安東路的轉角,沒有捷運、沒有景點或百貨公司,多的只有百元熱炒;就外觀上,大白天裡,白色的建築外觀,也沒有特別鮮明。所以,它一直在我的名單上默默等待。

我想強調的,並不是上面那些,那些只是我的碎念而已。對於喜瑞飯店,相信有住過的經驗後,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喜歡上這兒,也包括Jay自己。

喜瑞飯店把自己定位在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我倒是認為應該定位在設計旅館Design Hotel。由知名建築師李瑋珉與室內設計師蘇誠修共同設計打造,從外到內,走純白色的基調,很有整體感,很純淨平靜,但是感覺有點冷。另外,客房中所採用的Philippe Starck與Ferrucio Laviani透明塑膠家具,也是另一賣點,雖然現在已經有不少家飯店(維多利亞怡亨)也採用他們的家具,但是就2005年當時,算是很前衛的創舉了。


從踏入喜瑞飯店開始,純白色的地磚、櫃檯確實讓人眼睛一『亮』(亮到有點刺眼ㄋ),只要不是身穿黑白色系的衣服,在這兒都會成相當明顯的存在。


Ambience Lounge,一貫地簡潔純白的方形沙發,搭配上不鏽鋼的配件、植物,想要傳達『純與淨』的意境。

碎念:白天,光線在這區因為這片白而更刺眼,想要在這兒久坐或看分報紙,眼睛還真有點吃力…)

電梯裡,也改以液晶螢幕做為裝飾,循環播放著時裝秀,給人一種住在這兒,就能跟上時尚的感覺。


推開白色的房門,除了地毯以外,仍是一貫的白色風格,極簡的佈局,一方沙發、大理石小方几,單純而舒適。


唉呦,浴室與臥室居然只以透明玻璃隔開,會被看光光啦!其實不會啦,洗澡的時候把簾子放下來就好ㄌ。


沙發很好坐,但大小僅供獨樂樂,一個人攤在沙發上看電視、聽音樂還頗愜意。


電視下面還有臺音響與DVD,並附有一張飯店挑選的house音樂。我沒有把它放出來催眠自己,因為check-in時已經累到趴了,完全沒有想放這張CD的動力,下次倒可以試著把燈光調暗、倒杯小酒、放個音樂,釋放一下緊繃的心靈也不錯。


另一個喜瑞飯店強調的,就是富設計感的名牌家具囉!看看桌上,是義大利設計師Ferrucio LavianiKartell Bourgie (透明巴洛克桌燈);桌下的,則是Philippe Starck所設計的Kartell Ghost Chair(鬼魂椅)。我對這些名牌家具倒不是有甚麼特別的偏好,只要好坐、耐用、不突兀就好。


透著晨曦,透著這壓克力所製作的家具反而帶了些古典的味道,先不論這塑膠椅要上萬的價格,我還蠻喜歡這feeling的。這幾個玩意兒都是以現代風的材質,古典的設計,讓人有古今交錯的時空感。


Mini Bar躲在廚櫃之中,一樣提供免費的礦泉水與茶包。


浴室的設計走的也是簡潔風格,小小的方型洗臉臺,衛浴的備品應有盡有。


洗髮、潤髮、沐浴、乳液,一般飯店的必備四寶。孤陋寡聞,這牌子Jay真的沒見過,不過洗髮精與沐浴乳都還蠻好用的。

沒有拍到可愛的衛生紙架,殘念!


淋浴花灑與泡澡的浴缸在另一間,一樣很簡樸。


這是我們房間的位置圖

聽說邊間的那間很不錯,有三面落地窗的浴室,想泡澡的話應該很棒。


早餐用餐的地方,晚上就成了Lounge Bar了。吃早餐的時候才發現,這兒的住客有超多外國人的,看起來外國人比較喜歡這種調調。


早餐是buffet形式的,豐盛度普通,沒有值得一提之處。倒是白到不行的反光,讓還有一點點睡意的Jay 完全清醒過來。真刺眼~~~



【後記】

對於這樣有設計感的飯店偶一住之我還蠻喜歡的,整體而論,喜瑞飯店在我曾經住過的臺北地區飯店裡,C/P值好感度絕對可以擠進前三名內。

當然要小小的雞蛋裡挑骨頭一下,一個是停車,這兒採用的是機械式停車場,所以進出都交給服務人員,基於禮數,Jay都會給小費,所以是既破財又不方便;另一個就是早餐了,種類真的不多,不過不難吃就對了。

有一點我很佩服喜瑞飯店,開幕至今已經有四年之久,以白色為主調的顏色卻能維護的這麼好,看不出髒污之處,真的很厲害。

推薦給喜歡有設計感飯店的人,而且不怕整天都很〝刺眼〞的人。




喜瑞飯店Ambience Hotel    >>>官方網站
ADD 臺北市長安東路一段64號
TEL 02-25410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