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記第一次是甚麼時候認識來自B612號行星的小王子,那是一顆只在1909年被土耳其的天文學家所發看到過一次的行星。現在的我會這樣的介紹這顆行星,應該跟我是個無趣的大人有關吧!隨著年齡的漸長,每次和小王子對話都有著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啟發....

『當人悲傷的時候,總是喜歡看日落的....』
小王子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個天真而又悲傷的存在,能夠在一天之內看了四十三次的日落,那是如何的悲傷和沮喪....

『千萬顆星球中,如果有人愛著這唯一一株的花兒,他只要望著那顆星球,就足以感到幸福。』
我的花兒在哪裡......

『在人群中也會感到寂寞的。』蛇說。
是阿,在捷運往來穿梭的人群中,不只是寂寞,甚至常常忘記自己的存在......


『我不能跟你玩,我還沒有被馴養。』狐狸說。
狐狸這段一直是我的最愛,或許我的友情與愛情觀間接有被影響,所以,『拜託,請妳馴養我吧。』『你必須要有耐心,首先,你必須坐在離我不遠的草地上,讓我可以用眼角餘光看到妳。妳不要說話,因為語言是引起誤會的根源。然後,妳可以每天都坐近一點點。』當妳馴養了我,我會為了妳的離開而傷心.....

『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在某個地方藏有一處泉水....』
『我所看到的東西,只不過是個外殼。真正重要的事,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是阿,有很多很多事是要用耳朵傾聽,,用腦袋去想像,用心去感受.....

期待,兩天後的小王子音樂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