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霾,台北城,士林官邸的年度菊展正熱鬧的展開。在士林住了四年的我,那幾年居然連一次都沒有參觀過,反而是在離開台北的現在,我在士林官邸。

11/15至11/30,為期兩週。今年以戲菊為主題,在優雅中增添了些俏皮意味。

該慶幸今天的陰雨,不然更多的人群、更難找的停車位應該會掃了不少興致。


入口兩側以數百不同的菊花排列成的菊海,讓『菊海一號』在此乘風破浪,令人目不暇給。


以『盤古開天』為題,表現星辰日月山河草木的欣欣向榮,有點雜亂ㄋ


再往前走,老榕下一桌桌悠閒的人們啜飲著咖啡。

我也想附庸風雅一番。


其實是因為又飢又冷,想在散步前得到些溫暖。小小的空間,牆上掛著不少老蔣總統夫婦的照片,下頭則擺了不少小〝馬〞娃娃販賣,看來,換甚麼黨就賣啥貨,還是得好好拍拍x屁。


官邸咖啡厚片

用完全不搭嘎的紙杯、塑膠盤裝著,有點像在早餐店般,而價格卻是一般咖啡下午茶店的價格。

咖啡很苦,但不澀不酸,讓有點睡意的腦袋瞬時清醒許多。而吐司厚片,你知道的,要搞砸應該也需要不同凡響的技巧。


吃飽喝足後帶著暖暖的身體繼續閒逛。

與狼共舞』。

遠遠瞧著一顆仰望著天的大頭,我的慧根沒法讓我跟〝與狼共舞〞做聯想。倒是不少人作勢插鼻孔、或親嘴來跟這頭合照ㄋ


假面的告白

擺了些類似威尼斯假面的面具,想要訴說的是甚麼呢?前面的那個,我還以為是老鼠假面ㄋ,好笑。


這兩隻裝腔作勢的,是牛吧?為了迎耶牛年嗎?還是扮牛魔王?好像不重要,因為這兩個怪可愛的傢伙是許多小朋友合照的最愛。


另外園藝展覽館裡頭,以西遊記為主題,設計了相關於孫悟空、豬八戒、盤絲洞等有趣的花藝。

那個豬八戒,我笑了。









日幕已沉,涼風清徐,該是去天母覓食的時候了…

士林官邸的菊展時間至11/30止,已經差不多進入尾聲,有興趣的,請把握最後幾天吧…

切記,停車位難尋,坐捷運或公車吧!

其他照片,請進 >>>>2008士林官邸菊展

其他詳細,請進 >>>>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