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裡的小妮子們總嚷嚷著要推薦好吃的店,又嫌我部落格裡的店家太不親民,為了洗刷〝敗家好吃貴公子〞的名號,有必要推薦一些價格平實的店家。

喬西小館在網路上的風評一向不錯,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在大部分餐廳公休的週一它反而是營業的,對於約在週一聚餐的我們來說,剃除了那些星期一關門的店家,這兒倒是不錯的選擇。

入夜的朝馬路其實是條冷清的街道,而且,看看照片就知道,在這麼冷清的街道上,看到一家這樣的也有點冷清的店,正常人應該也會猶豫而裹足吧!至少我是有點掙扎啦!


充滿時尚活潑的螢光綠與白色基調,加上跳舞搖滾女郎的招牌真會讓人以為是Lounge Bar。會不會有點不敢走進去ㄋ?


可是走近,門口卻又有些可愛的貓公仔,整個tone都不一樣ㄌ


入門的牆邊又可以見到這招牌的跳舞女郎,那種fu會讓我以為這兒是賣西班牙或南美洲的料理。


再過來一點的黑色鏡面牆上都是貓貓的可愛造型。其實仔細看,店裡到處是貓貓的裝飾品,看得出店主是個愛貓人。


吧台裡那看起來像學生的大男生,就是今天唯一的服務生,開朗的傢伙。


一樓的座位其實不多,分成左右兩種區域,一邊是C型沙發區,還有黑色流蘇的圍簾,高雅又有情調,適合〝閃光〞的兩人世界。另一邊則是一般座位區。


菜單的封面也是招牌的跳舞女郎,套餐的價格大約都在NT350~700之間。原本想點招牌的施瓦本豬排,不過被搶先了,基於某種不想點相同餐點的心態,最後選了鱸魚~


有訂位才有的免費開胃小點,這可是爬文做功課的獎勵

炸餃子,脆脆如餅的外皮與酸奶的內餡,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與爽脆的生菜,很不錯的開胃小菜。


菠菜濃湯

翡翠亮麗的外貌,看似濃稠,喝起來卻不會很膩,充滿奶油、菠菜的香甜,而一般生菠菜的澀味卻一絲也沒有感受到。

大家笑說,閉著眼睛喝,感覺不出來是菠菜的味道ㄋ


香蒜麵包

熱烘烘剛出爐的麵包香氣迷人,外酥內軟,表面塗滿甜椒、帕瑪森起士、培根與羅勒,不僅是味道,連色彩繽紛的外觀都令人胃口大開,果然是店家自豪推薦的料理。


芒果優格沙拉,自製的芒果優格,淡淡的芒果香甜與乳味,不酸不膩,冰冰涼涼,相當清爽。

除了脆甜的豆苗、西生菜、小番茄外,還有我們這行業的禁忌-鳳梨,大家好像看到甚麼恐怖的東西般,只有我對鳳梨不忌諱,照吃不誤。挖!酸~不是罐頭的鳳梨,是新鮮鳳梨。很開胃的一道。


德國香腸拼盤

三種不同的德式肉腸,原味、迷迭香、芥末口味,可以搭配德式酸菜、酸豆或黃芥末一起食用。

德式酸菜、酸豆的酸度是比我習慣吃到的德式酸菜來的淡了些,應該是比較能被大眾接受的味道。上頭的蜜番茄,有些酸梅的甘甜味,搭配起來也頗不錯。


扎實的肉腸剖面圖

對於德式肉腸不習慣的人來說,或許會覺得肉汁太少或太柴,但是我依稀記得我在德國吃到的肉腸大概就是如此,只是用水煮的話應該會比較沒那麼乾柴,讓人接受度會比較高。我自己是還蠻喜歡芥末口味的肉腸,就是最細的那條,雖然是最乾的一條,但是我就是愛芥末的味道。


法式煎鱸魚

隱藏菜單,用的是桑葚、芒果的sauce,盤飾不錯,上頭有些刨絲的地瓜,脆脆甜甜的。下面還有些炒飯,應該是為了吃不飽的人吧!


裹了層薄薄的麵衣下去煎,倒是沒有臭油味兒,肉質雖細但稍微乾了點,吃的時候要小心,裡頭還是有些小刺。我還是喜歡傳統白醬佐煎鱸魚,雖然味道厚重而膩,但肉質口感卻更好。


海德堡德國豬腳

皮不硬,不會像有些德式豬腳的皮難以咀嚼,但是脆度來說,總覺得軟了些,火力應該還可以再大些,膠質豐富,肉也Q,配黃芥末與酸菜都很搭(酸菜如果能再酸一點會更棒)。比起某xx旅行的德國豬腳好吃多ㄌ。


蜜番茄

看我們愛吃,又多給我們的撒必斯…


因為是冬天,所以就沒有甜點了(?)換成了咖啡或茶。

食物方面,走著自己風格的歐陸料理,也是修正後比較符合國人口味,沒有太濃郁太奶的sauce,也不會如南歐的超嗆香料伺候,算是較清爽健康的路線吧!裝潢及空間設計很有特色,是輕鬆活潑的色調風格,二樓也有用餐包廂區,但是今天客人太少,並沒有開放,桌次的距離,相比於台中的餐廳約窄了些,如果滿座的客人有可能會互相影響。以價格來論,是C/P值不錯的餐廳。服務生只有一位,是個開朗風趣有禮的帥男孩,

下次一定要點超人氣餐- 施瓦本豬排青醬義大利麵。今天的主菜,香腸跟鱸魚並沒有太大驚喜,難怪爬文時很少看到這兩道。

推薦給愛貓、輕鬆聚餐或週一想吃外食的人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以喬西小館的套餐售價NT300~600是個微妙的價格,受到的衝擊也是我認為最大的,加上老闆對於食材來源的堅持,應該是咬著牙做下去吧!加油。

沒遇到鎮店貓Fritz,聽說它偷刁走客人的豬排被罰關禁閉中…



喬西小館
ADD 台中市朝馬路104號
TEL 04-22519611(記得訂位)
TIME 10:00~14:00 17:00~21:00 (週二休)
PARK  路邊車格或隔壁巷內停車方便
推薦指數★★★★
價格指數$$$ ($<100;$$ 100-300;$$$ 300-800;$$$$ 800-1500;$$$$$ >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