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餐廳能讓我一年去兩次以上的,西華飯店的Toscana 是其中之一。

忘記甚麼原因ㄌ,似乎那一陣子的風雨天,為了不想停在會淋雨的停車場,飯店的餐廳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原本屬意的是六福皇宮的Danieli's 義大利餐廳 ,但又不想讓朋友陪我花錢踩雷,最後還是選擇絕對保險的Toscana


雖然是風雨的九月天,晚上的氣氛依舊美好,難得來到這兒卻沒有五成滿的客人,應該是天公不做美吧!


仍舊是熟悉的面孔,似曾相識的服務人員帶了位入座,沒有特別要求或訂位,巧合地,又被帶往我喜歡玻璃屋的小角落,老位置。

前置的程序如同往常般優雅的進行著,沒有氣泡的礦泉水與新鮮現打無糖無水的奇異果汁在我考慮今天的菜單之際,來到桌前。

8, 9 月是Toscana年度的生蠔季,這我倒沒估料到。剛好有生蠔、龍蝦、牛排的幾種組合餐,或許是天氣,又因為我不愛在台灣吃號稱空運來台的生蠔(味道還是差了且貴了),所以點了礁岩龍蝦與肋眼牛排的組合餐。


麵包籃裡的組合也是熟悉的面孔,脆片、香草麵包還是一樣溫暖人心的味道。


隨你的喜好,可以搭配橄欖堤魚醬羅勒青醬


麵包裡面還有橄欖碎末,外頭則灑上了迷迭香


熟成洋火腿沙拉襯頂級無花果佐老酒醋

點菜時,當服務生告訴我這是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生火腿(Jamon Iberico)時,腦袋中馬上浮現當年在西班牙小酒館,望著吊滿吧台那滴出油來醃豬腿,濃厚的醃漬油香,現切下來薄薄一片的美好滋味,讓人念念不忘。

啥!伊比利火腿?!以這道沙拉的價錢確實應該要用到伊比利火腿才對,雖然我半信半疑(台灣禁止進口西班牙火腿,因為這玩意兒還是生肉),還是點來試試。

腦海中的印象,當年的生火腿切的厚度較厚,色澤也較深紅,而油花的則較偏黃,沒那麼白,那,這是我朝思夢想的Jamon Iberico de Bellota 嗎?還是只是Recebo,甚至是Cebo等級而已? (Bellota 等級的油脂顏色較黃)

先單吃一片生火腿吧!獨特的臘味,雖然切的比紙還薄卻具有的咬勁與韌度,咀嚼後所散發出的鹹味及豬肉油脂的香氣相當鮮明立體,尾韻悠長。只是,好像還是比不上在西班牙時吃到的香氣及嚼勁,應該是Recebo的等級吧。


清甜而多汁的新鮮無花果帶點微酸的尾韻,與生火腿一同咀嚼,讓火腿原來較乾鹹的部分被中和了,而甜味也更加提升。

下面那道線狀的咖啡色醬汁,不要以為它是盤飾,或是醬油還是巧克力,別不識貨了,這可是陳年老酒醋(Balsamic),跟火腿一樣給的小氣,就這麼一丁點,讓我努力地用火腿、用生菜把這一丁點微酸微甜的濃郁帶進口中。


卡布奇諾風味野蕈湯

這道湯點不是我的,只聞到濃郁的奶味與牛肝蕈的香氣往我這兒頭飄來。光聞到香味與那柔細的泡沫,就有讓人想一飲的衝動。


礁岩龍蝦與18盎司美國肋眼牛排組合餐

礁岩龍蝦早早售完,只好換隻波士頓龍蝦充充數,紅通通的龍蝦配上那兩隻大螯,就像是卡通裡跑出來的。


經過烘烤過的龍蝦,原味、或加鹽、或沾奶油都很美味,我的習慣是先從蝦身吃起,然後再對付那兩隻大螯。

綠色攪碎像碎蛋的是蝦肝,滑嫩濃郁的海鮮乾甜(這隻的蝦肝好像少了點,請看克羅采安可喬治的波士頓龍蝦吧!),伴著較有彈性較硬些的蝦身肉,兩者合起來的味道相當協調。


接著是大螯,肉的質地及口感都比蝦身好吃許多。


再來是外表賣相不太優,一團焦黑的△美國肋眼牛排


把那塊焦肉切開後,又是另一種光景。

三分熟的肋眼牛排,厚度足夠,燒烤的火力也夠大,所以形成了外皮焦脆,內層仍粉嫩還會有血水流出。

乾式熟成、或是Sonoma式的超高溫烘烤A cut 的先煎後烤兩道程序的幾種雖生但不會有血水牛排比起來,這種傳統式脂血淋漓的牛排,更發多汁、多脂的滋味,明顯感受到油脂在口腔融化的滋味,只不過多吃一點就會覺得太膩了


巧克力鬆糕襯香草冰淇淋

姑且不說那香草冰淇淋吧!重點是左邊那巧克力鬆糕。


輕輕用叉子切開,巧克力有如爆漿般噴出,源源不絕。

濃郁的香、苦味中有著甘甜的尾韻,搭配著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對於不嗜甜點的我來說,相當有吸引力的一道。

最後把香草冰淇淋混上巧克力一起用,增加的冰涼的口感與香甜,又是一味。



不用再多推薦,不管食物、裝潢及服務,Toscana 都維持著一定的水準,除了固定的菜單外,根據季節食材也會推出特別的菜單,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這篇封印成隱藏一陣子了,因為一直沒有補文上去,拿出來的目的其實是想要跟另一家餐廳做比較,至於是哪一家?過幾天po上來就知道。


Toscana
ADD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TEL 02-27181188
PARK 停西華的停車場即可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