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六月這個離別的月份,在中部奮鬥的小馬同學會成員也將有不少異動,要把這些人湊在一起聚聚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這次小郭還是缺席了…

其實寫這類的部落格也會有一些困擾,比如說,大小聚餐的時候,大家總會要我做決定,要迎合大家喜好還有價格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這次簡單多ㄌ,只要選個跟在台北時常聚會的燒烤居酒屋類型就可以ㄌ,這樣的店在台中並不多,御三家一直是我還未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

對ㄌ,廟公不愧是我們的理財省錢達人,馬上就找到網路九折卷


御三家位在精明商圈內,不過,如果要停車的話,晚上倒是可以停在巷內或是中明難路路邊的停車格,都是不錯的選擇。黑暗中遠遠就可以看到御三家的大招牌還有紅燈籠,相當顯眼…

這家店的簡介幾乎每個介紹這家店的網站都會重新引用一次,所以我也不要囉嗦重新複製一遍,總之結論就是,日本老闆西園先生把他在日本20年居酒屋經驗移植來台,用的是紀州備長炭,因為燃燒完全,溫度比一般碳烤高,更能保持食材的原味,更無煙、無炭粒,反正就是比較好吃就對ㄌ


順著石磚,右側是日式庭園枯山水的佈置,夜間打上燈光更有一股禪意。不過,為了保護所掛上的網子真有點煞風景…


服務的女將領著我來到所預約的包廂,我又是第一個到~~趁著現場還沒被破壞,趕快照相。造景一貫的風格,連桌上都有小小的枯山水造景,榻榻米傳來淡淡的藺草香氣,相當自在舒適。


餐具也相當古色

約的時間雖然比較晚,晚上八點,可是店內仍稀稀落落,但是,別以為這就代表生意不好歐,居酒屋八點來還算早了點呢~親切的女侍把厚厚一本的菜單拿上來,種類非常多,飢腸轆轆的Jay 決定在大家還沒到齊前先點一些墊墊底…

ps. 一開始服務生還會根據每個人的點菜各自紀錄,以便上菜及結帳,可是到了最後還是亂了套…


秋葵醃白蘿蔔花椰菜,開味小菜,秋葵的醬油太鹹了,蘿蔔雖脆,缺點也是太鹹…


可爾必思沙瓦,淡淡伏特加的苦味


牛肉串燒,加上醬汁濕烤,看起來非常入味,和著蔥花一口咬下,牛肉的鮮嫩多汁與蔥花的香氣中伴著淡淡的炭烤味,真是幸福的味道,不過小小的一串,讓原本已經很餓的我,更加凍未著。烤香菇,飽滿多汁,烤功相當好,香菇的外面一點焦黑都沒有。

ps. 下面的醬油真的有點鹹,對不愛重鹹的Jay來說,只好先把串燒移到碰不到醬的位置再吃才剛好


麻糬培根,將麻糬包在培根裡在塗上醬汁燒烤,火候剛好讓培根的香氣滲入軟Q不黏牙的麻糬中,讓大家都贊不決口的一道。


烤芙蓉蛋,原來是鵪鶉蛋,外表沒有一絲焦味,蛋白的部分相當Q,只是味道還是淡了些,所以就只有這串試驗品;烤豬肉,應該是後肩頸部位,以乾烤灑上調味鹽,厚實多汁與脆而不膩的瘦中帶肥,會忍不住把舌頭咬下去。加上七味粉調味更增添香氣,而且能蓋掉那一點點的豬騷味


雞肉串燒,以醬汁濕烤,但口感和牛肉串明顯不同,肉質軟嫩鮮美。


炸蝦,裹上麵衣油炸,沒有一絲焦黑的部分,炸功也是一流,蝦的鮮甜彈牙仍在,提供兩種沾醬:塔塔醬與紫蘇梅醬,各具風味,不過蝦還是小了點,麵衣也裹的太厚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天助的薄麵衣。


可愛的罐子裡裝了塔塔醬紫蘇梅醬


備長炭冷麵$150,仔細看,麵上還有一丁點金箔做裝飾,少到我第一時間還沒發現,沒法度,金價飆成這樣,所以不能太大方。麵身非常飽滿有咬勁,有淡淡的炭香味,醬油清淡帶點淡淡海帶、柴魚風味,拌上山藥泥、山葵、蔥花,〝噓〞大大用力吸上一口,滑順香甜又兼顧健康的味道直衝腦門…


海鮮茶碗蒸$120,由於是現做,服務生會告知需等待20分鐘,所以如果想吃的,先點就對ㄌ。從外表就看的出用心,配料豐富,除了上面可以看到的蝦、魚板、香菇外,底下還有魚肉及花枝,但卻沒有一絲腥味,蒸蛋裡有濃濃的柴魚高湯氣息,是鹹了點,而且不知道是水量太多還是蒸的時間不夠,太為水嫩,有點像蛋花柴魚湯,是我比較不慣的那種口感。


烤雞翅,這雞翅我就不是很愛ㄌ,帶骨下去烤鹽味乾烤,皮啃起來很韌而老,應該是雞本身的問題。


烤肉丸$45,黑豬肉絞肉做成肉丸子,旁邊還附上橘黃飽滿的生蛋黃(應該是土雞蛋),沾上蛋黃的肉丸子鮮嫩而多汁外,濃稠滑順的蛋黃,蛋香濃郁更添美味。↗金針培根,這道不是我的…


烤魷魚,本以為是像夜市攤販賣的那樣一隻醬汁濕烤烤魷魚,結果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是乾烤後撕成片狀,烤得不會太乾,香而有嚼勁,是很棒的下酒菜。


烤雞皮烤土雞$70,和雞肉串燒不同,用的是鹽味乾烤,旁邊有附檸檬角調味。雞皮的部分香香脆脆,土雞肉質也比雞肉串來得更加緊實。真的很好吃,所以後來大家幾乎都狂點土雞與肉丸子。


烤柳葉魚,有烤肉過的人就知道,柳葉魚是一種難度很高的食材,烤功不錯,魚皮完整微焦,鮮度也夠,但魚的本身稍嫌乾癟瘦小ㄌ些。

其實我們吃的不只上面這些,而且還更多才對,只是Jay 的習慣就是不拍不貼我沒吃到的,不然會寫的很累。

到後來我們吃完將離去時,幾乎全場有八分滿的客人,而且幾乎都是日本人,可見他的料理還算蠻道地的。

又要做評論了,以食物而言,串烤料理絕對無庸置疑的好,價錢與台北的居酒屋比起來也便宜許多,料理口味幾乎偏鹹,尤其是拉麵(真的是正宗日式口味,跟我在日本吃的比起來一樣的鹹…),揚物應該算普通;而沙拉、生魚片與蓋飯這次都沒有人點,所以無法評論,不過,我是不會在這種店點生魚片的,除非癮頭發作;服務方面,也是台中算優的餐廳,畢竟日本客相當多,所以動作、口語都是日式化的那套;環境部分,除了細心佈置的枯山水外,裡面的空間也相當寬敞,佈置很日式風,但是,也是我不喜歡居酒屋的部分,就是幾乎八成的客人都會抽菸,這是比較令我討厭的部分。

最後,建議第一次前往的,還是訂個位吧!不要錯過備長炭涼麵土雞串燒豬肉串燒麻糬培根肉丸子等。還有,滿一千元可以用九折卷歐 ←點我。對了,出餐的速度超快,所以不要一次就點一大堆,可以分次點菜,這樣比較不會桌上一下就堆滿食物了…

御三家 備長炭串料理
台中市精誠六街25號 04-23292893
營業時間:17:3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