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半年來,不少格友不知道在瘋甚麼?每次揪吃飯的地方都恰好有烤鴨,難道大家的目標是要做烤鴨專欄嗎?我已經創下人生中最高吃烤鴨的頻率了(聽說六月底及七月還各有一攤)。

上次龍都二訪時認識了吉米熊,這次吉米熊揪團也沒有忘了我們,選的是以港式燒鵝及烤鴨出名的喜來登辰園。吉米熊很認真,老早就傳了菜單給要參加的咖,Jay要小小的懺悔一下,吉米熊這麼認真,Jay 卻沒做啥功課,因為我相信,參加的每一個人應該都會想好要點的菜,所以輪不到我點菜啦。

這次除了有熟面孔外,也有新朋友,點下去就可以看到他們的食記啦!吉米熊小盛盛麵麵CindyJowei,當然也有其他沒有格(blog)的朋友。



因為外場的位置已經滿了,所以我們被安排到包廂的位置,平時包廂的低消是一萬二,今天算是賺到ㄌ。也好,一堆人拿著相機到處比劃,如果不坐包廂,應該會影響到其他客人吧!



先來壺茶,大夥兒好好研究一下菜單。



菜單頗精緻,圖文並茂。



韭菜鮮蝦腸粉 NT150

或許在桌上等待拍照的時間太久了,本來應該又軟又薄又帶點彈性(我猜的)的皮有點軟爛了,蝦子倒還不錯,個頭不小且新鮮彈牙。



香煎蘿蔔糕 NT110

一份有三片,外皮煎得微焦,裡頭可以吃得到干貝。不過自從在港澳吃到好吃的蒸蘿蔔糕後,對於這種煎蘿蔔糕,就沒有多大興趣了。反而是龍都的蒸蘿蔔糕我還更加喜歡。



化皮乳豬 NT800

乳豬的皮烤得恰到好處,酥脆不硬,皮下有層薄薄的脂肪,入口即化也不會太膩口。下面鋪的是涼拌海蜇皮,QQ脆脆的,與乳豬皮一起吃除了多了一種口感外,也稍稍化解了些油膩感

最旁邊被我模糊化的甜豆,就像影像一樣,我的記憶也很模糊。



紅糟鱸鰻 NT680(季節限定)



避風塘鱸鰻 NT680

兩道鱸鰻料理是季節限定版,這四個字就像魔咒,與百貨公司的限量發行是一樣的,怎麼就覺得不點來吃很可惜,所以就挑了兩種。

第一道鱸鰻的紅糟味道不是很重,不至於讓紅糟把鰻魚的味道完全蓋過,紅糟醃過的肉質倒是蠻肥嫩的。第二道避風塘鱸鰻以大量的蒜與辣椒下去炒,又香又辣,很下飯的味道,不過稍微油膩了些。

吃在口裡,想法又是不同,不點會可惜嗎?還不至於



金絲甘蔗蝦 NT150

甘蔗的香甜滲入的蝦漿內,味道頗合拍,不知道是不是放置的時間稍為長了點,油耗味蠻明顯的,吃到後來蠻膩的。



蘆筍炒百合 NT380




蟹黃明蝦餃 NT150

皮薄而微透,彈Q軟硬適中。內餡飽滿,明蝦新鮮,與少量的蟹黃搭配,鮮味滿分



很快地,主角油亮亮登場。又肥又大的一隻△廣式片皮鴨,雖然這隻鴨還真不便宜。



本來在辰園,一般都是看過鴨後就送回廚房片好鴨、包好捲餅再上桌,禁不住我們一再要求,師傅也同意來包廂裡讓我們瞧瞧他大展手藝的樣子。師傅還笑著說他看到這麼多相機會怯場。((笑))





這麼大的鴨,片出來的皮也不少,分量大約是一人兩片,就是二十來片。

金黃油亮的鴨皮,翻過來可以看到師傅片鴨的時候把皮下脂肪留住了,所以難怪鴨香濃而且有點油。咬下去喀ㄘ喀ㄘ的,外層脆度很不錯,不過卻還是沒有辦法一口咬斷。而且冷掉以後的鴨皮,居然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喀ㄘ喀ㄘ呢~~



鴨肉相比之下算是比較多汁不柴的了,鴨騷味也沒那麼重。



說起這荷葉餅,當天出了點烏龍,片好鴨時,才發現忘了蒸荷葉餅,所以我們為了這餅,讓這鴨皮鴨肉最美味的前十分鐘都浪費了。




原本服務生要代為替我們烤鴨捲上餅皮的,但是我們還是喜歡DIY,而且可以掌控甜麵醬的分量,所以還是自己來好ㄌ。

荷葉餅的皮是屬偏厚的,麵粉餅味很明顯,這樣的厚度或許可以解釋讓鴨皮的油膩感幾乎消失,但是相對的也搶了不少鴨的味道。

蔥段上有套紅辣椒(龍都的假日才有),也有小黃瓜可搭配,這樣吃起來有了股小黃瓜的脆甜與多汁,也增加了層次感而且削減不少油膩。要挑的話,就是大蔥真的要好好挑過,有點老ㄌ,所以咬下去,最外皮還是牽絲咬不爛,然後整段就被拖出來ㄌ,很麻煩。



蔥花油條腸 NT150

顧著替烤鴨留念,回頭已經沒有油條腸的蹤影。不過根據之前鮮蝦腸粉的味道,我是沒有遺憾沒吃到啦!



魚子雞燒賣 NT150

咬一口下去,我就想替這燒賣改名了,扎實的雞肉餡傳來ㄌ濃厚的香菇味道,應該叫香菇雞燒賣。反而我覺得上面的魚卵只是裝飾用。



X.O.醬炒龍筋 NT420

Jay 對於這種膠質很多又QQ軟軟的東西向來沒啥興趣,能避則避。



鵝肝炸蝦捲 NT250

腐皮炸得很酥、很酥,所以一涼就很膩,油味很重。

內餡很有趣,讓人印象深刻,蝦子在這提供了彈牙的口感,而味道ㄋ,則都被濃郁的鵝肝搶走了,這樣搭居然也合,蠻奇的。



養生煲湯 NT460

用紅蘿蔔、青蘿蔔、豬骨下去熬煮的湯,看似濃郁,嚐起來卻有著蔬菜的清爽甜味,好喝。



脆皮叉燒 NT420

今天讓我由衷發出讚嘆bravo!!的唯一一道菜。

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閃著光亮的外表是薄薄一層的焦糖所反射出來的,側面松阪豬肉的紋理就讓人直覺柔嫩而且多汁。咬下去先是喀ㄘ一聲,脆糖衣的微焦甜味帶著融在口中的柔嫩豬肉,真的是一絕,絕對是來辰園必點的一道



鴨架粥 NT300

粥裡鴨肉的份量很多,骨頭幾乎都挑掉了,粥裡的鴨肉明顯也比片下來的鴨肉軟嫩。粥裡米粒粒粒可見,在口裡也還是可以感覺到顆粒,滑順度、細緻度還是遜於龍都的鴨粥。



龜苓膏

雖然Jay是下午茶的地雷王,並不代表點甜點時永遠都會踩雷。當大家都點著網路上有較高評價的芒果奶酪、杏仁茶油條時,Jay還是決定相信我看到菜單的第一直覺,就是龜苓膏了。

有著淡淡的蜂蜜香甜,冰冰涼涼又彈Q的口感,在口裡甘甘微苦的餘韻,用來退火解油膩應該是再好不過了。



【後記】

只能用風捲樓殘來形容,上菜速度快,拍照、吃都來不及,有些菜到口已經涼了,或匆匆入口不及品味,總之,在這兵荒馬亂後,還能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屬鴨皮腐皮捲乳豬叉燒。和格友聚餐,有好有不好,好的是大家都志在吃,所以可以聊,吃得很有感覺;不好的,還是因為拍照,所以每次到口的食物都涼了,味道總是差了點。所以,格友聚,五、六人應該是比較適合的人數,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上。

整體論,辰園的烤鴨不錯,但是C/P值比起龍都就差了些,其他大菜表現也很優,小菜則中規中矩。服務品質當然比起龍都好上許多囉,環境上也安靜沒那麼擁擠。蛋是考慮到價格,我還是會推薦龍都餐廳,辰園,留給跟上司吃飯或相親的時候吧!



喜來登 辰園港式料理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TEL 02-23211818
PARK 喜來登的停車場、或附近的停車格
至98/12/31前聯邦商銀的白金卡打85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