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肉團的八月聚會剛好遇到Jay也放假,趁著北上之便,把整個周末排得滿滿滿都是聚餐,這是第三場…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啦…)

這次的餐酒會由海華舉辦,主題是新世界美國酒,喝美國酒當然要搭美國牛肉囉,所以選擇了A Cut。看在在A Cut 用餐、和老朋友吃吃飯的份上,還是報名參加。

A Cut 是那個外表老舊的國賓飯店斥資六千萬重新打造,在去年底新開幕的頂級牛排館,還特別找來打造『帝國牛排館』、『焱 鐵板燒』的名廚鄧有癸來主理,從去年到今年的雜誌裡都可以看到廣告打的振天響,強調的是Cut,如果精選出牛排最佳部位與份量厚度,以適合的熟成、溫度烹調方式讓人享受到最佳的美味。(廣告寫成這樣,不來試試真的對不起自己阿~)


我們人數頗多,被安排在裡面的包廂,這次Jay 都沒有照裝潢啦(我覺得我越來越膽小,深怕拍內裝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用餐心情啦!)

不愧是名設計師設計的內部裝潢,緩步走下B1,穿過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滿滿酒藏的Wine Room,有一種走進一個『時尚酒窖』之感,就是有一種來這兒一定要喝一杯的心情阿~

雖然是中午場,但是我們還是選擇了晚間菜單搭配,選擇上比較多樣(當然價錢也貴了…)


餐前麵包,有嚼勁,裡面還有核桃仁,不過,我一直在告誡自己〝不能再吃了~〞


 △Domaine Ste. Michelle Blanc de Noir NV,酒色呈淺淺的粉桃色,邊緣透明度佳,氣泡細緻均勻,外觀很討喜。氣泡約2-3分鐘就噴發完畢,不耐久。偏酸而帶有草莓味道的口感,很棒的開胃氣泡酒。

海華學妹非常認真,印了厚厚一疊的酒評講義,還花了不少時間把講義念完。我們都笑說,念教科書都沒那麼認真啦!(其實這些酒評講義生字隱晦冷門,比教科書難念多了

寫到這裡,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寫酒評了,寫酒評可真是種困難的工作ㄋ,來點不負責任的方式吧!


香煎明蝦,飽滿鮮甜彈性佳,搭配香菜及白酒奶油醬很對味…


明蝦下還有驚奇,菇、節瓜、蘆筍煎過搭配奶油白醬,淡雅的奶油味、蘆筍、節瓜的甜、菇的香的組合讓味道很完整,稍稍膩口,不過在份量上卻剛剛好。其實,Jay 對下面這些配菜的喜愛還超過上面的主角-明蝦…


翠綠蘆筍沙拉,果然是翠綠阿!綠蘆筍青脆,纖維不算太老,搭配帶點松露香氣的白醬,香甜具佳。最下面的溫烤番茄賣相雖不佳,乾乾癟癟的,不過滋味卻令人意外,水份被低溫烘乾(沒有到乾,是脫水~),外皮雖皺仍軟,番茄的酸味變得溫和(維他命C隨著烘烤的動作氧化了),而甜度反而更高更明顯。


↖Joseph Phelps Insignia 2004,剛好與那時候話題人物水怪同名的酒,讓大家又聊起了奧運的話題。

↗Dominus Napa Valley 2004


↖Opus One 2003

↗Napa Valley Chardonnay 200, Chateau Montelena

以上酒評,等我有心情寫的食後再補上吧~~~呵呵,超不負責~~~


蘑菇卡布奇諾湯,我又被遺忘了,印象中這種事情經常在很多人聚餐的時候發生在Jay的身上,這次我也沒有坐在邊邊角角耍自閉阿,這道湯品直到我的牛排吃了一半才上桌(剛好可以配牛排吃嗎?)。泡沫細緻綿密,就像真的卡布奇諾咖啡一樣,上面也灑了肉桂粉,那種肉桂混合蘑菇的香氣真的是很吸引人耶,但湯本身入口沒有我想像的濃,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LPC的蘑菇湯…)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22盎司),我們選擇medium的熟度。這樣的份量甫一上桌還真壯觀,看來外皮焦而脆、內裡生而多汁,放置在法國名牌Staub專用鑄燒鐵盤(Cast Iron)裡,以七十度讓牛排保溫上桌(這也告訴我們,要趕快吃,不然鐵盤會讓牛肉更乾更熟

旁邊這兩顆白白的是啥?烤大蒜,輕輕一壓,就變成了蒜泥(看似不熟,其實很熟)。沒有明顯嗆辣的蒜味,只留下蒜的香氣。


提供四種鹽佐牛排,由右至左分別是:法國鹽之花夏威夷竹炭鹽喜馬拉雅岩鹽西班牙燻鹽,西班牙燻鹽有微微的辣味,岩鹽的鹹味比較重,而鹽之花還是我搭配牛排的最愛。


仔細看,看起來雖然很生,但是也沒有一絲血水流出。其實不加任何調味直接入口就很美味,在口中咀嚼,外表酥酥脆脆但卻不焦,鮮嫩粉紅的肉質軟嫩而多汁,雖然厚實但卻沒有難以入口的纖維感,牛肉羶味也沒有出現,不愧是頂級的味道阿!


美國頂級紐約客,和David交換來的,Rare熟度,看起來比我的肋眼粉紅油亮多了(看起來這個反而比較像肋眼,我一直以為是不是貼錯照片了),這樣的熟度很適合紐約客,一樣的外表酥脆,肉質相比之下,軟但嚼勁較肋眼佳,不過相對的,油花及肉汁口感就不及肋眼了。



△甜點,焦糖火燒布丁,焦糖烤的焦焦脆脆,搭配香濃的布丁,雖然偏甜但還是可以接受。香橙雪碧,一熱後一冷,香橙冰沙綿密不過甜,搭配起士脆片,鹹甜交融,清爽與起士奶香融合起來的風味比焦糖布丁更棒。葡萄柚沙拉,最後來點酸味十足的葡萄柚,讓口腔一整個清爽起來作終結。



不管裝潢空間、食物、服務都有不錯的表現,單以牛排的部分,我認為與帝國牛排不相上下,但以整體表現則勝過許多。有個小小的地方要提醒,國賓飯店的地下停車場真的需要點技術阿~

百分之九十五會再度造訪,中午的套餐價格划算,如果只為品嚐牛排而來,值得推薦…


A Cut Steakhous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國賓飯店
02-25710389

後記:今天木星大宣布喜訊日期了,令人興奮的不是他跟小倩的愛情長跑終於結束了歹戲拖棚,而是~~~~~~他們的喜宴把巴黎廳1930包下來了,讓人聽到眼睛都發直ㄌ,這是巴黎廳有史以來第三次辦婚宴歐,而且,這次是我還沒吃過新來的法國主廚…

那得趕快把寫不出來的1930食記貼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