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資格評論這是不是近幾年最好看的國片因為近幾年我也只到電影院看了這麼一部國片,另一部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是在飛機上看的) ,我只知道,走出電影院,像棉絮蓬鬆般的傷感仍滿滿的。



跨越六十年的愛情為縱軸,友子與阿嘉微妙的感情為橫軸,但在紅花之外,綠葉們的搶戲程度與各自的故事,卻又耀眼莫名。雖然劇情很雜,但卻又那麼自然,仔細想想,這些,不正是你我身邊正可能發生的故事嗎?



突然而來的愛情,彷彿只因互相舔舐彼此的傷口而萌生,對照著六十年前那段刻骨銘心的相知,來的太快太急。『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簡單而震撼,只是我看不到他們的未來。

讓不同時空的友子有了交集也是因為這段,也是我覺得很牽強的一段。




『挖耶興趣是擄人放火,尚好係把恆春全部放火燒掉,再把年輕人全部抓回來重新蓋過…』

『X!挖係國寶耶!』

『馬拉桑~』

整個故事其實破綻百出,但是,似乎一點也不是那麼重要,每一個角色很完美的詮釋自己的角色(只有男女主角比較遜),努力著自己的生活,苦中作樂,總讓人會心一笑。

我不想寫關於這部電影的內容,只想把混亂的想法做一個整理,如此而已。還是很努力的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們,不是基於愛護國片,重點是,它是妳我的生活,而且真的很好看。我還想去看一次,再讓我感動一次。


週一的午後,威秀的爆滿程度好像今天還是颱風假似的,好久沒有看到連前三排都有坐人的盛況了。茂伯的笑點,更讓不少人會在電影院裡拍手鼓勵,難得的景像。


『我操妳媽的台北!』我很慶幸不是用這種心情離開台北回鄉的…

照片從海角七號官網下載轉貼

還有,很感人的六十年前的情書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