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前駙馬、公主而走紅的店家著實不少,除三井外,小統一牛排館也是一例…

中午令人空虛失望的浪華後,我開始想像晚上這一餐的美好。這次上來台北的幾天中,密集安排了許多聚會,當天晚上要和I討論case提告的方向,順便慶祝I終於從研究所畢業,所以我把決定餐廳的權利給了I(其實是我一點都不想動腦啦,我相信對不是愛吃鬼的她來說,選到小統一絕對比寫狀紙還困難。

懷舊,推進門,週五的晚,昏黃燈光,人聲鼎沸,彷彿穿過了20年前的時空。害怕拿起相機到處拍會被以為是狗仔(因為這兒可能會有大人物出現阿!),所以,內部裝潢空間就沒照片啦。


點菜前先來個△蔬菜棒,算是在大魚大肉前來點健康的食物,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外表已經稍稍脫水而乾癟,還好切得很粗,中間還是很脆很甜啦!自製的千島醬香甜微酸,把位累整個打開囉!

服務生的穿著與年紀與這家店有相當的整體感(自己造訪一次就會知道我說甚麼了!),動作也相當迅速流暢,不拖泥帶水,絕對不是輕聲細語那型的啦!


餐前麵包,大蒜麵包的大蒜奶油香加上酥軟口感,很快就被囫圇下肚。


海鮮濃湯,雖然據說這邊的湯料以洋蔥湯聞名,但是我就是對洋蔥湯提不起興趣,怎麼樣都覺得海鮮湯比較划算…


湯以奶油為底,馬鈴薯、魚肉、花枝、蛤肉、青豆…料大約就比一湯匙多一些,濃稠馥郁中透著鮮味,灑上些黑楜椒味道更佳。整個吃完會有點膩ㄋ~


綜合沙拉,這樣看,有沒有像在我x牛排自己裝的沙拉阿?


精選無油神戶牛排,吱吱作響、熱騰騰還會噴油的鐵板上桌,古早味和令人懷念的感覺又湧上來了,就差牛排下面沒有鐵板麵再加顆荷包蛋。牛排下襯著洋蔥絲,除了隔絕繼續的高溫、吸掉過多的油膩、增加甜味也是作用吧!


五分熟,厚實、外酥(甚至有點焦掉、硬掉了)、內裡細緻不韌,比平常吃到的菲力口感又更好,灑點海鹽讓牛肉呈現自然的鮮甜原味。如果,不沾醬讓妳食不下嚥,還有蘑菇及黑胡椒可以選擇。

切記,點這種鐵板牛排,就是要吃得快翻面快,不然阿,鐵板的餘溫會讓牛排乾硬到不行,如果吃的慢的,三分熟就好。

忘記拍到蔬菜盤了,以前的鐵板牛排總會將胡蘿蔔、馬鈴薯一併放到鐵板上來,到最後總是太熟而乾焦。在小統一則選擇另放一盤,有水煮花椰菜、蜜地瓜、玉米,算是去油膩的用途囉…


甜點水果飲料,非常非常普通,出現在這種價位的餐廳…

以食物來說,除了牛排、湯之外,其他沙拉、甜點都非常平實(如果把其他東西的照片貼在我家牛排的文裡,應該也認不出來吧!),以這樣的價格(加上服務費約13xx),這樣的表現並不便宜。服務上,雖然看起來都是資深人員,但都匆忙而冷淡,雖然不是臭臉或有任何失禮之處,總是覺得想趕快吃完。整個裝潢及空間很復古,很熱鬧,不太適合情侶來這兒談情說愛。

吃過波麗路沾美小統一這幾家走過歷史的西餐廳、牛排館,各有自己的風格,我自己還是最喜歡沾美,不僅是服務品質,食物及價位都勝過其他兩家多矣~

只有百分之四十的再訪可能性,想到這兒,突然有一股想去吃Toscana 惡魔牛排的idea~

小統一牛排館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 02-27602641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3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