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的鋒面滯留,讓高雄-墾丁的第一天幾乎泡湯,還好,Pasadena給了我一個滿足的夜…

這算是二訪這家高雄首席的法式餐廳ㄌ,還記得當年Jay也是住在這同一個社區,每次回家總會經過這轉角的餐廳,透過窗,這裡總是座無虛席。記得拿到第一份薪水時慶祝的情形,食物的好壞我已經無法想起,只是美好兩個字還是深印腦海。

為了悠閒的出發,我選擇了提早一天到高雄,這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城市,讓我度過了青澀的年少歲月,我的另一個故鄉。這幾年高雄的面貌不斷的改變,從愛河的整治、城市光廊到摩天輪、捷運的出現,每每回到這兒,總有讓我驚喜的地方。


約了同學喵,她不愧是人面廣闊,居然連這邊的行政主廚也熟識,讓我早早期待著不一樣的一餐。

滂沱的大雨,讓高雄頓成水鄉,也讓我想起畢業那年淹過膝的大水,與被大水沖走的歐多敗~~


推開Pasadena的大門,印象中的古典靜謐,又出現在眼前。洛可可式的風格,帶著點奢華,舒適挑高的空間的昏黃的燈光,與窗外大雨的混亂街景相對,讓人不禁整個慵懶起來…

很少有吃飯是不用對著菜單再三考慮的,這次,服務生沒有拿出菜單,直接告訴我們,主廚已經把菜單鉤好ㄌ…好吧!那就享受一下餐點上桌的一瞬間驚喜吧!


奶油花與前方的酒精擦手紙


法式圓麵包與墨魚麵包,熱烘烘的麵包,用手撕的感覺就相當有韌度,果然口感也相當有嚼勁,搭配上奶油更是想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想到後面還有??在等著ㄋ,也只好忍住ㄌ


海膽青豆凍,將青豆打成泥做成底部的凍,再淋上淡淡鮮甜味的奶油,最後鑲上海膽,青豆的清爽與海膽的鮮甜的契合度在我想像之上。


燉煮章魚番茄節瓜佐羅勒醬,章魚煮的相當柔軟,搭配上剝皮微酸的番茄,與節瓜的爽脆,沾上香氣四溢羅勒醬,讓人胃口大開。



義式陳年酒醋佐生醃紅鮪、角蝦、鮭魚卵、鴨肝凍、起士刨片,寫這篇讓我有些困擾,因為這些菜在我後來借來的菜單上都沒找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命名,所以,就仿效法式餐廳,把材料跟醬汁做個組合就成ㄌ菜名囉~但是,這道實在是太豐富ㄌ,我幾乎從沒吃過主題這麼多的前菜,有點味覺打結…

一眼就可以看到張牙舞爪的那隻就是角蝦,俗稱蝦猴或小龍蝦,搭配細蔥生食,肉質緊實中帶點細緻,鮮甜美味;上面的鮭魚卵就是敗筆ㄌ,飽滿程度不夠,且略為死鹹帶腥味,所以吃了一顆就被我撥到旁邊去ㄌ;生醃紅鮪,醃過的鮪魚酸味變的較不明顯,與鴨肝凍,應該是鴨肝幕斯,的搭配也是出奇的契合;淋上的Balsamico陳年酒醋,略為厚重且酸醋味也多了點,所已餘味的果甜就隱晦的多,不過,起司沾上Balsamico酒醋,深層的酸甜與起司的奶香,讓人精神一振。

這算是一道份量比美主菜的前菜,味道的搭配組合變化太多,有點像同時吃好幾道菜的感覺,只能說是一道材料豪華的前菜。


奶油煮法國白蘆筍佐節瓜海膽,挖,白蘆筍,約大拇指粗細,綿密的纖維,飽滿的甘甜,讓人再三回味


龍蝦湯,除了濃郁的龍蝦味道外,還帶著淡淡的番茄微酸與南瓜香甜,湯上綿密的泡沫,相當滑順爽口,龍蝦本身有稍微煎過,所以外香酥內甜有嚼勁的口感更增添層次感


冰砂,紅莓冰砂,主要去去口中味道~


天,我已經有點撐了,但,又是雙主菜。


波特酒燉澳洲和牛頰,耶,眼睛一亮,波特酒的葡萄甜香完完全全滲入牛肉之中,肉質相當柔細又帶點黏,入口即化
 

煎北海道干貝,碩大鮮甜的干貝,搭配青豆泥的清爽,雖然不錯,但是被旁邊的燉牛頰比下去ㄌ


義式奶酪水果盤,還好是上水果盤,不然如果看到有奶油類的甜點我一定會吐出來,實在太撐ㄌ~~


香草茶與手工巧克力,檸檬香茅茶不加糖也帶著淡淡的檸檬香甜。

這真的要大家猜猜了,這樣一餐到底值多少coco?

很不容易,我印象中的Pasadena依舊美好,我心中永遠的高雄第一名。以服務而言,服務人員有整齊的制服,甜美的笑容,能很快發現水杯的變化,會適時整理桌面,只是有幾位仍生嫩,對於菜色的熟悉度不夠,好像也不太主動介紹菜名,不過整體比北部許多法式餐廳好的多;裝潢及內部擺設一整個富麗奢華感,挑高的空間與寬闊的桌距,相當舒適的環境。在網路上會看到有些網友批評太吵鬧或有小朋友到處嬉鬧的情形,那天倒是沒有遇到,不過,這種情形應該跟用餐民眾的水準有關係吧!;至於食物部分,Pasadena用了很多一般法式餐廳不常遇到的食材,像是干貝、生蝦、鮪魚、細蔥、及海膽,讓我有股身在日本吃法式料理的錯覺…

最後,謝謝喵請的生日大餐~~~

Pasadena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298號 07-3411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