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在新竹要找到一家價錢與品質皆可兼顧的日式料理真的是件不簡單的事。或許,在短短一百公尺的距離連開兩家的明園是可以嘗試的選擇…

話說Jay也曾在新竹呆過一段短暫的時間,除了風大、路小、車擁擠外,最常抱怨的應該是新竹除了一些老字號的小吃外,名號喊的震天吒響的傳說中店家,嚐來常常也覺不過爾爾,消費又跟台北不相上下,所以後來一陣子都很認份的在夜市或小吃裡覓食…


看到沒?沿路找尋招牌是行不通ㄉ,完全沒有招牌,只有一道高高的排煙管向天際而去,確認地址無誤後,半信半疑的推開門。


順著階梯而下,略為窄小的空間,昏黃的燈光,老闆娘的大聲吆喝,彷彿走進鄰家的小館子一樣自在。賓果!又是第一個入場,挑了個正對電視機及料理台的好位置,看來老闆是個棒球迷,電視上正轉播著洋基隊的比賽ㄋ~

左邊是燒烤區,有吸力超強的排煙設施,所以吃完也不會沾上惱人的烤肉味道。


那看得出歲月痕跡的手寫菜單(請看最上圖),洋洋灑灑的三頁內容,令初次造訪的我難以選擇,不過,牆上也有貼心的掛上今天的推薦,當然囉!熱情的老闆娘也會推薦他們今天的濕背秀,看來今天推的是台式炸牡蠣,因為幾乎每一組客人老闆娘都有推一下…


開味菜,左邊的醃菜心照的實在是太亮白ㄌ,連我都看不出來是啥東西,稍嫌甜ㄌ點~


牡丹蝦刺身($150x2),原本想點綜合生魚片的,無奈這邊的選擇不多(鮭魚、鮪魚、旗魚、牡丹蝦…),所以只單點ㄌJay愛的牡丹蝦。爽脆有彈性,咀嚼的黏稠度與鮮甜度算中等,仍然很令人滿足。蝦頭的部分請師傅烤過,鮮脆的蝦頭與濃郁的蝦膏(只是量好少…)又是另一番滋味,只差沒有好酒搭配而已。


味噌羊小排,濃郁的清酒香讓羊肉的羊羶味降低不少,不過還是明顯吃的出來,把味噌的風採搶去不少。略鹹(讓我多喝ㄌ好幾口茶…),烤功不差,微焦的外表但肉質仍柔嫩不老。


泡菜雞翅,雞翅去骨後塞入泡菜後以炭火慢烤至金黃,外皮微焦,雞肉軟嫩,只是風采都被裡面的泡菜搶走ㄌ。邊吃這道的時候,腦海中突然浮現珍竹林的明太子烤雞翅、和幸與ToToYa的烤雞翅,好想再去吃一次…


韓式泡菜,稱讚了一下泡菜的美味,老闆馬上沙必思了一盤泡菜,這是不提供在菜單裡,只是嘴饞想吃而已。微酸與中辣加上脆脆的口感,這個當開味菜也不錯…


軟殼蟹壽司,將整隻軟殼蟹酥炸後,與籮蔓做成捲壽司,外層裹上一層晶瑩剔透的蝦卵再淋上素燒(沙拉醬)。軟殼蟹的酥脆與新鮮生菜的的清爽口感,降低炸物的油膩感,與蝦卵在咀嚼中迸開的口感…以上純粹是我的想像中該有的情節。真實的情況是,醋飯太鬆散,一夾起來就散掉ㄌ,所以吃的有點狼狽;其次,可能製作的時間太長或是我拍照花太多時間,酥炸後的軟殼蟹吸收了生菜、醋飯的水分後變的有些濕軟,真的變成了〝〞殼蟹。另外,米飯很有飽足感,整個負擔增加不少。我記得之前吃過的做成舟壽司做法或是將外面的米飯以薄削的白蘿蔔片取代(忘記在哪一家吃過ㄌ),可避免製作時間或炸物太膩的問題。最後,淋上那個沙拉醬真的太膩ㄌ~


烤鰤魚下巴,肉質稍微鬆軟ㄌ點,油脂的分量也不夠,不過這樣也好,連續幾道下來真的有點膩。



台式炸牡蠣,牡蠣、九層塔、蔥裹粉後油炸,有點像台式傳統蚵仔炸的做法,這裡算是嚐嚐鮮,鮮蚵飽滿度普通,不過稍微油膩ㄌ點…


海鮮生春捲,看到隔壁的客人點了這道,忍不住問ㄌ一下,結果老闆娘又殺必思ㄌ一道。春捲皮甜又嚼勁,包上細切的小黃瓜、蟹肉棒、淋上芝麻花生的醬汁,在最後一道更見清爽…

綿綿春雨天,陸續不斷有客湧入,後來的只能敗興而歸,感受店家與客人家的互動,我了解它如何能在短短的一條街上擁有兩家店的能耐。說實話,被六、七條通的居酒屋養壞的胃口,要評斷這家店的食物確實會嚴苛ㄌ點,我想我不會為了它繞路前來,但是以新竹地區而言,這確實是一家不錯的選擇。我給予笑臉餐廳一枚。

明園炭燒
新竹市自由路27巷47號 03-5337372 請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7:3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