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天晚上 Jay 列出了三家餐廳讓遠來的客人挑選,最後中獎的是 Top of One,這是一家台中我還蠻喜歡的法式料理。從訂位開始,服務人員就會特別問妳有沒有需要特別的服務,例如有需要特別的慶祝、或哪些小安排等,好吧!我知道你們想問啥?沒啥安排啦!就是放鬆心情好好享受台中的夜景與美食,另外,服務人員會特別叮囑不要穿短褲、拖鞋、T-shirt 等等... ( 還好,他沒有像在法國一樣要求要穿西裝外套、打領帶...不然我會瘋掉....)

本來從很久以前,Jay 比較會挑剔的食物只有日本料理,漸漸被 Jupiter 帶壞之後,對法式料理也變得刁嘴起來,尤其這兩年瘋狂在歐洲蒐集星星之後,吃到台灣的法式料理總是不太能接受,上一次在台灣吃法式料理應該是前幾個月在台北的喜x登安x廳所辦的Taillevent 3星主廚晚宴( 呵呵~自從去年被我們吃過以後,今年就被摘了一顆星了...這個下次有空再寫好了..) ,雖然不差卻讓人有種失落感,這是在Top of One 所不會感受到的...

亞緻大飯店位於外觀雄偉又點新潮的國泰世華大樓中(目前仍是台中最高的建築物,就像一把刀,也有人說像帆船),窄小的一樓大廳與挑高的設計與台北亞緻的風格倒是有幾分相似,一進門,美麗的服務小姐親切詢問用餐或是住宿,然後就會迅速通知餐廳並指引你到電梯去....

一踏進位於46F的Top of One,大片的玻璃窗,就是為了台中的夜景所設計,整體的風格傳遞著現代摩登的訊息,而服務人員所穿的西裝,其實有點像戲服啦!而我們的那個侍者帶著G-shock表更是超不搭,是有點好笑啦!而餐廳昏黃的燈光,則是提供多一份溫柔與浪漫,但是對我的小傻瓜T-100就一點也不浪漫了,在不閃燈的情形下就會如同大家接下來看到的照片一樣,慘不忍睹.....(下一次要請他們安排位置到邊遠一點,或者用DSLR來拍才是....不過在這種浪漫的氣氛下拍攝食物實在有點...)


當晚供應的餐點由於法國美食節的活動,所以除了星鑽套餐$2500寶石套餐$2200外,多了Aguitaine Menu,點好了餐,侍者會先送上香檳及麵包。我只能說好久沒吃到這麼正的法式麵包了,搭配的Ecchire 奶油也只能說棒....


▲開胃小點Amuse Bouche


胡桃油封鴨腿沙拉,鮮嫩而順口的形容詞應該很少會出現在鴨腿的這種食材上,雖然單獨吃會有點膩,但是配上梅子醬汁及生菜就變得清爽許多,是有擊中的一道菜....


蒜味番茄濃湯


紅酒馬特拉醬燉鰻魚,這是我吃起來覺得比較奇怪的菜色,感覺在法式料理中穿插了中式的做法,七月的鰻魚正式肥美的季節,搭配培根、小麵包塊,以紅酒墩煮後的口味與我平常嗜吃的日式做法完全孑然不同....


醇酒鴨肝襯雪莉醬汁,整塊的鴨肝,搭配以白蘭地、紅莓、及燉煮的紅甘藍,肥美的鴨肝厚實的味道,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肝料理,只可惜沒有叫一杯好的甜白酒來相佐,只好用剩下一點的香檳充數,不過,這樣搭配起來還是很棒.....


應該是▲草莓冰沙,但是送錯了,草莓送到我同學那邊去了,好像是蔓越莓

我記得我應該有拍的,但是後來就一直找不到主菜 (燻烤原味松露野菇嫩羔羊) 的照片,或許被前一道的鴨肝所感動到忘記我沒照相了吧!不過,這一道就沒有讓我驚豔的感覺,松露的香氣也遠不如我在法國吃過的任一道松露料理,直到入口時才感覺到淡淡的松露香氣....


Chaumes Cheese,台灣的Cheees磐果然都會玩一些花樣,不然,可以接受的人應該很少吧!這次搭配的梨子、杏仁這樣吃,可以蓋過一般人沒辦法接受的腥騷味,還算不錯....


巴斯克蛋糕附薰衣草冰淇淋

單就餐點的部份而言,我給Top of One極高的評價,應該有一到二星的間水準 (今天的相片,連星的水準都沒有),至於服務的水準,我想,跟他營運沒多久應該有很大的關係,甚至跟台北亞緻的Paris 1930 還有一段差距,但是除了給了我不對的冰沙外倒也沒有特別的錯誤,不過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加上盡可能解決問的熱忱讓我們用餐的氣氛非常棒,只是見微知著、體貼細心似乎還需要時間的磨練,另外,它的試酒師也似乎沒啥功能般.....

最後,在結束這快樂的晚餐之際,餐廳為小姐準備了一隻紅玫瑰,這.....真是能討好客人的簡單方式阿,頓時,再+10分.....
對了,忘記那鍋為我們彈奏整個晚上鋼琴的氣質美女囉,雖然,我幾乎忘記她的存在,不過,美好的時光總是要有悅耳的音樂作為陪伴,不是嗎?

Top of One @ Hotel One 
台中市英才路532號46F 04-23031234

ps. 很棒的一家店,強烈推薦給需要慶祝某些紀念日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