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有新開店家,在網路上總會颳起一陣旋風,位在市民大道四段上不起眼的德壽司,今年八月開幕,鄉民佳評不斷…

好咖兔兔最近出關了,又逢誕辰紀念,就約來一起試試這家傳說火紅的炸子雞。
看到店面沒?很小歐,還好招牌是紅色的,不然,開車應該會找不到。這幾個月不知道是不是流行小店面阿?櫻上水瞞著爹、到德壽司,一家比一家來得小,板前的位置幾乎就被我們六個人就包了下來,後來的客人就得坐門邊了,而且椅子稍微拉的開一些,走道就會被檔住,還好今天的咖都沒有特別壯的…



可以從牆上的菜牌看得出並不豐富,價位也很平實,主要都是以沙拉、生食、握壽司、捲壽司、蓋飯等為主。

看不到烤爐或煎鍋等廚具,應該是跟空間也有關係,所以並沒有提供炸物與烤類的食物。

握壽司套餐分成金380琳680德980三種,由阿德師傅根據今天的食材搭配,只要先說不吃甚麼即可。(這個套餐的命名該不會是用老闆、老闆娘、學徒…來命名的吧?)

要看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好,讓師傅發揮搭配就對了,今天大家不約而同點了〝德〞套餐,〝不吃鮭魚〞,J最近開始奉行〝底食(Bottomfeeder)原則〞,除了鮭魚以外、鮪魚也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


餐具


海鮮沙拉

清爽酸甜的醬汁,與新鮮的蝦、干貝、章魚及脆甜的萵苣、海帶芽等,在這炎熱的日子裡,頗為開胃。


嘉鱲握壽司

九貫握壽司將由淡而重、由輕而肥依序而出。第一貫由肉質緊實、有彈性、沒啥魚味道的嘉鱲打頭陣。
後來才發現,大家事後對於壽司飯都不是很滿意,今天的飯粒粒分明,飯丸大小雖適中,卻結實了點,得多分泌點口水分解它


車蝦握壽司
車蝦肉質結實,但是甜度及黏度都要打xx。用來做炸蝦天婦羅應該會很棒


炙帆立貝握壽司

微炙過的帆立貝,灑上了些海鹽調味,口感柔嫩。


紅喉握壽司




星鰻握壽司

非常有誠心的超大份量星鰻,吃的時候要對摺起來,不然有點綁手綁腳。

柔軟、醬汁也有入味


炙秋刀魚握壽司

耶!又將到秋刀魚的季節,來自日本的秋刀魚和臺產秋刀魚味道硬是不同,肉質鮮甜而脆,也沒有腥味,所以秋刀特殊的味道也沒那麼濃郁,而且肥度也還沒有到巔峰狀態。


澎湖生蠔握壽司

師傅幫正在戒鮪魚的J換成了生蠔,九月正是品嘗生蠔的〝R〞月份的開始。讓從來只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的澎湖的養殖生蠔,在我盤前出現,爽脆的口感,飽滿的蠔肉,海水藻類的味道並不明顯,重點是,鮮度比起進口的生蠔好多ㄌ。
大力推薦,大家可以多食用本土生蠔!既環保,又好吃


鮭魚白子握壽司



我承認,這個味道我不喜歡!

如同嚼蠟。甚麼,〝蠟〞是啥味道?我沒吃過,也不知道啦!

應該說就像沒有調味過的蒟蒻


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微炙過逼出脂肪的香氣,肥度夠,肉質偏Q。

唯一無言的是…有〝筋〞,是想增加口感的層次嗎?


出自八王子的阿德師傅


北海道海膽握壽司
甘甜濃郁都還及不上邊,而且J吃到的這貫還有點藥水苦味


海鮮味噌湯

現煮的味噌湯,用的材料是今天的車蝦頭、紅喉等…


餐後水果

這是我決定改變點餐模式的第一次日本料理。
沒有了鮪魚、鮭魚、安康魚等大型或捕撈方式會危害海洋資源生態的魚種,好像也沒有甚麼太大的不同,一樣津津有味


【後記】
一頓餐下來,和朋友們聊天很愉快

小小的店面、沒有多樣的選擇,對J來說,這些都不是重點。只有美味,才是一家店能不能永續經營的絕對關鍵。

看過網路上的介紹再來,那種心情是會有點小失望的,畢竟,看過各位前人的大力推薦,腦中總有無限想像空間,嘗試之下,才知箇中滋味。幾乎每一道都留了點缺憾,不管是食材(這我想我可以理解要壓低成本)或是醋飯的部分,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相信,店家是用熱情來經營,希望顧客能用〝平價〞來享受到日本料理的美味。所以囉!點個基本價位的套餐+麵或蓋飯,我相信,這樣應該會有超值的感覺。

推薦及適合突然很想打打牙祭吃日本料理(生食),又不想大傷荷包的人;還有,座位的設計也不適合多人聚餐,注意。


德壽司
Add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3號
Tel 02-87727995
Time 11:30-14:40;17:30-21:30 週一公休
Park 市民大道公有地下停車場
VISA  採現金交易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