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無國界!曾經在料理東西軍介紹過的東京咖哩烏龍麵名店–巢鴨古奈屋,在臺灣也可以吃得到歐!

好,我知道巢鴨古奈屋在台北開分店是好久的事了,雅虎隨便搜尋應該也有幾千篇,但我與它就是欠缺那一點緣份。這天,剛好我和C都很想換換口味,才又想起這家一直想去的咖哩名店。



今天又發生很蠢的事情了,明明店家的地址在光復南路,J卻硬生生地抄成復興南路,繞了一圈找不到以後又打電話問了店家才發現出糗了。還好,改了訂位時間,當天店裡也沒有出現爆滿的情況,所以還算很順利啦!

古奈屋的點菜方式都以套餐為主,以咖哩烏龍麵為主角,搭配炸蝦、炸雞或炸牡蠣等配角,還有一些沙拉、甜點等單品。


醃蘿蔔

據說這些開胃醃漬物都可以無限續點。

我只吃了一個就覺得不對味,鹹又不甜,別提續點了。


野菜沙拉

相當清淡的沙拉。除了很淡很淡的和風醬外,還多了些勿仔魚的鹹味與海帶芽的鮮脆,生蔬本身的甜味脆度倒是普普通通,不過好孩子還是要把蔬菜吃光光。

忘記一提,用餐前記得穿上圍兜兜阿!才不會被咖哩湯汁濺到妳美美的衣服阿!


白玉糰子

共兩串。醬油/味噌口味各一。

C對麻糬、糰子或年糕類的食物有莫名的喜好,所以店員一推薦這道人氣商品,當然又加點囉!

口感蠻Q、而且有咬勁,不過上述那些C喜歡的食物,J其實一點都不偏愛,所以…


招牌烏龍麵炸蝦天婦羅套餐

主角上桌,有咖哩烏龍麵一碗,溫泉玉子一枚,發芽玄米飯一丸,炸蝦天婦羅兩隻。



濃濃的咖哩香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味口全開。看似濃稠的咖哩醬,攪拌一下的感覺,大概就像杏仁茶般,稱呼為咖哩湯應該比較貼切。

咖哩湯使用香蕉、蘋果、焦糖、蒜頭、清酒等22種配方熬製三天三夜熟成的秘方,既然是秘方,那咖哩磚都由日本總店提供,原汁原味空運來台。

湯頭濃厚但不嗆口,溫醇而柔和,辣味比甜味多一些,但比起香、辛、辣讓人臉紅汗直流的印度咖哩,這種口味更加尾韻十足。



如果妳嫌不夠嗆辣,可以自行取用桌上的調味料;如果想要淡一些,也可以請服務生加入些牛奶。



烏龍麵也不是蓋的。
比一般烏龍麵略細的麵身,能帶起醬汁。麵條咕溜滑順,彈牙有嚼勁,恰到好處的辛、香、辣

還好有圍兜兜這防身利器,J才能有如吃拉麵般,爽快大口地吸入麵條。

記得要趁熱吃歐!不然放久了,麵條會偏軟,口感會差了些。


溫泉玉子



將溫泉蛋放到烏龍麵湯裡一起攪拌…

多了滑溜蛋白的口感,與濃郁的蛋黃香,稠稠的蛋黃與湯頭交融,味道更佳。


天婦羅炸蝦

麵衣的厚度也較厚,直接吃很乾,沾咖哩湯一起用就不一樣了。炸的火候剛剛好,蝦子肉質Q而不會太老。

沒有拍到玄米飯入湯的鏡頭。吃完麵後,把玄米飯加入剩下的咖哩湯中,這算不算是咖哩湯三重奏阿?(漫畫看太多ㄌ)玄米的口感對J來說,不是很適應,乾乾的硬脆感,咀嚼後口齒留香,可是,我還是沒吃完



這是C的△雞唐揚套餐

與J的套餐就只有炸雞、炸蝦的差別。



挖!這帶皮的炸雞好吃,酥脆的薄麵衣,雞肉軟嫩多汁,都快要噴出來了。神奇的是,居然也不覺得特別油膩。


麻糬冰淇淋

原本看到Menu上的芒果豆乳讓我眼睛一亮,唉,又是季節限定,雖然天氣還很熱,芒果的季節卻已經悄悄走了。

這麻糬冰淇淋的第一口讓我想起的,居然是元祖,味道還真的很像,不信看官可以點點。


△C的芒果布丁


△飯後熱茶一杯

今天大部分照片都是用當天下午剛入手,熱騰騰的隨身GRD3拍的,是不是有那麼一點像單眼相機的畫質ㄋ?開箱文隨後奉上。

ps. 有幾張是單眼拍的,找找看,到底是哪幾張?

【後記】

與我印象中日本的巢鴨古奈屋很像,閉著眼睛吃應該分辨不出來,來自日本原廠的咖哩湯塊看來應該不是唬人的(哪裡有賣阿?)

咖哩與烏龍麵的表現都非常好,難得能在臺灣吃到這麼好吃道地的咖哩料理;至於價格,套餐大約三百多大洋,在國父紀念館週邊的餐廳,比它低價的應該就只有對面的麥叔叔吧?(蘇阿姨的披薩好像也差不多?);服務上也中規中矩,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次當我又想吃咖哩麵時,我會毫不猶豫再選擇古奈屋的。



巢鴨古奈屋
Add 臺北市光復南路306號(國父紀念館對面)
Tel 02-27513568
Time 11:30~21:30
URL http://www.konaya.com.tw/index.html
VISA 可刷卡。匯豐信用卡打九折


延伸閱讀
-C的巢鴨古奈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