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串藏,這個名字看起來頗陌生,但是說起它的元祖店-吞兵衛可能就會有人說"ㄡ~"

其實這一個月以來,許多周遭的朋友,包括我自己運勢好像都不太順,我九月的法國行程因為某些因素而取消、狗屎家人的過世、Keika交往九年的感情破局、度小月因為老婆賺得錢比他多所以粉悶(OS.靠!這是啥理由,應該是雙子座的爛個性又發作了...),克雷則是處於閉關勉強中(不然就要把研究所唸成大學部了...),反正總之種種理由是應該去喝一杯解解悶...原來已經走到吞兵衛的門口了,沒想到,居然是滿座,今天可是颱風夜耶...果然人在衰時什麼事都會發生...所以,waiter小姐就問我們要不要去分店(原來就在對面,只有店名不一樣...菜單一樣...內裝也一樣...)

因為keika要去,所以,這才是我選這家店的原因,這裡從老闆以下,包括幾乎所有waiter及菜單、還有八成的客人都講日文...所以帶個日文講師(恭喜啦!雖然是三流大學,但是也當上講師啦~)來會比較安全...


牛肉燒豆腐,超讚手工豆腐搭配帶筋的牛肉、牛雜,入味,在場的人都說讚,而且,粉快就忘記那些不爽的事,(os. 嗯~就像中華一番那樣巴~後面有樂隊在演奏...)



雞胗,超脆


烤中卷


馬肉刺身,我原來以為只有在日本吃得到,原來台灣就吃得到了....油花分佈非常漂亮,而且沒有任何腥羶的味道,到有點像toro...


鹽烤鯖魚,鯖魚基本上要非常新鮮才上得了桌的,不然它可是非常容易腐壞的魚種...


雞肉串燒


綜合刺身裡,最棒的就是甘貝跟花枝,甘貝鮮甜搭檸檬片一起吃的味道果然更明顯、花枝的Q及甜味


本來以為是蛋包飯,看來我們想得太簡單...裡面是起士與綿密的煎蛋,鬆軟入口及化


這盤燒物要推薦大蒜與那郭大蒜下面那串像蘆筍的東西,根據日文老師說:那是一種日本人在燒烤店粉常用的蔥,在台灣倒是不常見...


炸牡蠣,我覺得炸的太乾...


雜炊,我沒吃,已經飽了..


雞軟骨,是度小月的最愛,到哪裡都會點,但是,這裡的味道比較淡...


老闆招待的▲味噌湯,雖然是招待,還是要小小complain一下,那個蛤的新鮮度好像不夠??


海鮮沙拉


炸牛蒡,我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炸牛蒡,酥脆甜...

後記:老闆非常會待客,也發下豪語,"如果吃不滿意的菜可以退",果然有料理人的自豪呢...另外,點啤酒可以跟侍者猜拳,猜贏可以再來一杯,當然,我們一堆衰鬼都輸了...
歐~它的清酒種類非常多,只是對我這種一杯醉而言那就敬謝不敏了...非常推薦給喜歡日式居酒屋又沒時間去日本的...

OS. 果然,美食可以讓人暫時忘記悲傷的...
arrow
arrow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