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五年,終於下定決心要換機身了,這當然也要歸功於一些一直想要跟我收購舊機的人士。

今年DSLR的戰場廝殺的特別激烈,不僅N家、C家拼得你死我活,連S家也出來湊熱鬧(前一篇有提到)。事實上Jay是相當念舊的死忠派,對於C家一直有莫名的愛好,除了小時候從老爸的F1玩起所建立的深厚感情外, 當然也跟投資了不少鏡頭有關(都是血汗錢阿~)。今年C家的重量級機種都選在第四季發表,也包括多數人引頸期盼的5D MII(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選擇50D而非5DII其實也經過一番掙扎(因為我還是很想玩全片幅機阿~),不過以目前50D的更新還有價格都已經達到我的目標,再者,以現今的DSLR的市場變化,機身真的會變成消費性產品,不如好好存錢對準好鏡才是王道。

一上市就入手,那種虛榮著實令人興奮(我以前好像也都是這樣),雖然日本官網是寫著9/27才開賣,但台灣佳能早在9/22已全面鋪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台中只算是次級市場,那天是以敗興結束電話查詢…

反正,某一天不用上班的日子,它,就被我帶回家了…


外觀的組裝及用料都比入門機堅固多了,號稱全新強化防塵防滴的設計,這個意思也就是重量也加倍了(就當作是鍊手臂吧!)


機頂的液晶螢幕及一堆快速控制鍵…


佳能的招牌拍攝模式轉盤,從以前玩SLR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的;Menu鍵旁邊的就是這次的新功能即時預覽鍵,搭配新的92萬畫素的LCD,只能說,太好看了。注意,不是太好用了歐~有三種模式,快速模式與40D同,反光鏡會升起(然後就一片漆黑…);然後即時模式微笑模式,雖然反光鏡不升起,畫面不黑,但壓住AF-ON的對焦實在有點給它慢,比一般小DC還鱉腳


大大美美的螢幕及便利好用的拍攝資訊,機背的拍攝資訊以旁邊的十字搖桿來一鍵就可以搞定所有設定,習慣後非常方便、快速;之前讓我擠到豆雞眼也看不清楚的LCD,現在可以很輕易的看到對焦及光線的狀況…


MADE IN JAPAN


測試一下移焦的狀況,結果Jay所擁有的幾支鏡頭(還好,還沒入手那支24-70L那隻跑焦鏡皇…)似乎都還不需用到新的鏡頭調焦功能(這應該是好事吧!)

目前試用兩三天以來,對焦速度、高ISO的品質、大又美的LCD、白平衡及測光準確度都還令人滿意,另一個讓我很滿意的功能就是週邊亮度調整sRAW,之前的350D常常在照片的週邊都呈現稍微曝光不足的狀況,讓我每每都需要裁圖或修圖,現在似乎沒有明顯得這個問題了,機身會根據不同鏡頭偵測最佳化,目前只提供原廠Canon的二十幾支鏡頭。

sRAW就不用說了,之前RAW的檔案實在太大了,現在多了sRAW1及sRAW2兩種選擇,不會像之前的sRAW又太小了不實用的問題…

結束超級不負責任、超簡單的開箱文,過一陣子的使用心得,有遇到了再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