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應該有很多朋友以為我要把部落格停載了吧?

先說說為啥停止出刊那麼長的時間。一開始是玩起Facebook,一心不能兩用(我很專一的!),接著是我NoteBook鬧彆扭,風扇故障,一過熱就會突然當機。想想當你寫文寫到一半突然當機時的心情吧!就是〝X他X的〞。恰巧又遇到人生中差不多是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就這樣,我在網路世界失蹤了,包括MSN、Facebook、無名等等,我暫時遠離網路宅男的生活…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我開始尋覓下一台筆電…

過去這幾個月來正是筆記型電腦規格大更新的時候,要挑一台可以在3-5年內不退流行,兼具效能與穩定,又要輕巧好攜帶,最好內建3.5G網卡。幾番尋覓與等待,Vaio 今年春季重量級新機Vaio VPC Z117,規格令人眼睛一亮。不過台灣代理商所推的規格拿掉了3.5G數據卡,加上上次購買台灣代理商的筆電印象也不太好,所以這次經由管道直接由日本訂製購入。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景氣大回春?從台灣、香港、大陸到日本,這台vaio旗艦款到處都是缺貨中,我三月中旬所訂的電腦,居然也要四月中才能出貨,(據說是欠料欠的兇,背光鍵盤、i-7 cpu、及外殼都缺貨)。

上個星期到手的時候,真令人感動阿!這次筆電的箱子,比起以前的,明顯小得多,比較有環保概念了。


簡單的開箱吧!

銀色的VAIO招牌很吸睛,亮面板髮絲紋外殼也很炫 (日本及大陸才有的訂製版外殼),不過缺點是超容易沾指紋。

很輕,大約才1.4公斤不到。以這樣的內裝規格真的很驚人,每天揹著上班也不會嫌太重。


銀幕左上邊有自訂的雷射刻字,這樣一看就知道是我的筆電囉!


Dynamic Hybrid Graphics System,改良過去有的Speed(效能全開)和Stamina(省電)模式,另外增加了Auto模式,這個自動切換顯示模式會自動切換顯卡,需要運算時才會把獨立顯示打開,增加了續航力,加上環境感光來自動控制鍵盤背光、螢幕亮度,不用光碟機時會自動斷電,所以雖然沒有日本官網所說6小時使用時間,但一般使用到4-5個小時還是可以的。


右上角三個快速鍵。ASSIST鍵呼叫VAIO Care以排解疑難雜症。中間為自定按鈕,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快速功能鍵,而VAIO鍵則是呼叫出Media Gallery,最右邊的則是光碟機的退出鍵。


電源鍵的綠色光芒依舊是VAIO的標誌。


手感一流的背光鍵盤,鍵距適中,回饋的力道也很好,打起來不卡手又爽快。


翻到背後,把鋰電池取下就可以看到3.5G SIM卡的插槽。

耶!這樣就不用在USB上再拖著小尾巴(天線)了,而且實際測試的情形收訊強度也比以往更好(電磁波更強?!)。

好了,復出的第一篇就不想寫太多,畢竟這只是篇不負責的開箱文(其實是閃光文啦!)。

雖然還是有不少小缺點,例如:1920x1080 Full HD的螢幕解析度在13.1吋的小螢幕上,雖然看圖、看藍光影片很爽,但長時間使用的話,眼睛可是超疲勞的;另外,從裡到外,每個地方都還蠻容易沾指紋的,要常常勤擦拭;總之,這是一台有小筆電的重量,有桌機效能,有炫亮外觀,但是心會淌血的行動逸品。

想看詳細的製品情報,請洽官網

總之,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