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有不少優質民宿,之前曾在若輕落腳過,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芯園讓人有了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動…

在選擇住宿地點時,原本Jay中意的是最近頗夯的羅騰堡莊園,除了與我所愛的羅騰堡小城同名外,都鐸式建築莊園也讓人驚艷,不過被其他人反對的理由是晚上11點有宵禁,而且也怕如果晚上摸八圈或喝酒狂歡時會吵到其他住客而作罷!不過,這兒可是我下次造訪宜蘭入住的名單之一。

我前面說過吧,這次的宜蘭行,我只是個跟屁蟲,行程規劃幾乎都沒參與,所以,我可是到了門口才知道要在芯園渡過我們的三天兩夜


就是這個景!!門口望去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農地,與藍天相映,雖然這在宜蘭是隨處可見的風光,但對我這個都市人來說可是奢侈的風情。


三點開始可以登記入住,記得歐!可以提早半小時通知民宿主人,這樣他會貼心的替我們先把房間冷房。

門口擺上了一車的有機南瓜特價中,很漂亮的顏色,令人有點想買的衝動(呵!不過買了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芯園曾獲得89年宜蘭縣家戶綠美化冠軍,也有優良民宿的標章,還有許多網站及雜誌曾介紹,這麼多年的口碑絕對不會憑空而來,事實上也是如此。


一進門,就讓人忍不住愛上這裡,明黃色溫馨的燈光,歐式的風格裝飾及家俱。提醒大家,這裡也有提供無線網路,可以帶著NB在這兒喝下午茶殺殺時間。



芯園的庭園造景,處處充滿匠心巧思,恍如童話世界裡的花園…


艾莉絲幸福城堡,我們第一天下榻的房間,這是民宿女主人為女兒Iris量身打造的,用和煦的橘色系,讓人充滿被關愛的感覺。


有我最鍾意的免費咖啡機耶,這樣一早起床就可以自己沖一杯熱騰騰的咖啡ㄌ。還有冰箱、開飲機、茶包等等,也可以泡茶。

裡面有間小和室,第一天沒人想睡的和室就留給Jay 了,因為臥室的床太軟ㄌ,我這付硬骨頭睡不慣;不過隔天的和室就變成搶手貨ㄌ,呵,因為晚上有某人實在太吵ㄌ。


臥房,有兩張大床。床實在很軟,看來就是給公主睡的。


維多利亞城堡,一開始訂房的時候我們就打算兩個晚上體驗不同的房型,隔天,我們被安排到維多利亞城堡。


暗紅色色系為主的維多利亞城堡,加上壁爐燈飾、瓷器油畫,讓整個房間充滿華麗、高貴而浪漫的感覺。


↖比艾莉絲城堡多ㄌ餐廳的空間,一樣有咖啡機、冰箱、開飲機和各式茶包。↗浴室也比艾莉絲城堡的浴室大的多,還有石製浴池呢~


↖今天的和室床位就很搶手ㄌ。↗維多利亞城堡的臥室更加夢幻,蕾絲紗帳,幾個大男生睡這間真有點怪。


餐廳,在這種環境下享用早餐是很愜意的事。第二天早餐巧遇蠻牛先生,他還很熱心地幫我們照團體照,感謝!


豐富的有機早餐,早餐非常豐富,玉米粥、有機生菜沙拉、烤地瓜及南瓜、麵包及蛋糕等,兼具美味及健康。

芯園的夜景也很美,只可惜我們兩天回房的時間都是熄燈以後,看不到夜色光影下的美景,殘念。

感覺所有在這裡服務的工作人員都很幸福,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是那麼自然,也很細心的替我們住意到許多事,讓人感受到回家的溫暖。(可以到雅虎上查查歐,回應的滿意度都還不錯歐!)



芯園民宿
ADD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TEL 03-9590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