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夕,我和C都想悠悠閒閒渡過,也剛好是暑假的尾聲,就來個兩天一夜的浪漫小旅行吧

臺中、彰化以南的風景區幾乎多數都被這次無情的水災與無能的政府所重創。所以,南投,就是我們的目標。我與C都愛水,所以又由日月潭勝出清境農場(唯一讓我在行前害怕的場景,就是被阿陸仔給淹沒的日月潭…)



日月潭週邊由於陸客及國內旅遊的快速蓬勃,這幾年多了不少與湖景不搭調的高級五星、六星飯店(只有涵碧樓的低調隱晦與日月潭的山水美景才夠協調),掐指算算,目前住過涵碧樓、雲品(原汎麗雅),原本屬意我和C都很喜歡的雲品。剛好最近從A-Z雜誌上看到了晶澤的開幕報導,頗讓人心動,加上網路上有限的文章也都有所佳評,所以這次的日月潭之旅就決定住這兒啦!

晶澤會館位於日月潭伊達邵碼頭,走的是小型精品渡假旅館的路線,擁有面對日月潭的最優景緻(官方廣告說的)…仔細看過所有網路上曾經入住過的文章,在晶澤會館的四種房型(御水、讚月、頌日、迎曦)中,面對日月潭的房間為御水及讚月,其中C/P值較好的,應該是讚月,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選擇了視野較好、坪數較大的御水。

從官方網站上訂房後到Check-In前,有件很讓我耿耿於懷的事,不吐不快。網路訂房完成後就有如石沉大海,客服人員或訂房組一直到入住當天下午才打電話詢問會何時到達,讓我一直有點忐忑,因為大部分的飯店甚至商務旅店都會在三天前先電話知會,這雖然是小動作,卻表現出一家飯店的細膩度。

白天時晶澤會館的外觀很低調,所以擺上夜間的晶澤,感覺較較高檔。

晶澤會館的停車場位在附近的巷子內,因為當天是非假日,所以我們就大喇喇地把車停在會館門口,客服人員已經在門口等待我們並幫我們把行李帶進去(貼心)。

Lobby並不是很氣派,不過運用鏡子及水晶燈的妝點後,變得有放大的效果,這就有精品飯店的感覺了。(忙著Check-In及拎行李,就沒有照相了)


22坪大的御水房型分成三個部分:臥房區、盥洗浴缸區及客廳。

整個房間有一半是落地窗,視野很好,是我喜歡的感覺。整個設計是以黑、白色的簡約風為基調,用白色紗簾做為各區的隔間,及鏡子的反射效果加大空間感。

床的大小為200*200,就算在上面打滾也不會覺得小。床的柔軟度佳,睡起來很舒適,棉被也不會太重太悶。



另一頭的小客廳,兩面都是落地窗,開闊明亮。

如果超過兩個人以上入住,就有人可以睡這舒服的沙發椅了。



客廳裡的Sony DVD家庭劇院組。

在日月潭的晚上其實沒啥娛樂可做的,帶片DVD來打發時間,享受劇場的環繞音效也是不錯的選擇。



面對湖光山色的工作檯。

提供光纖網路。




浴室與臥室是以活動式拉門隔開,拉起門後,由於門的內側又玩起鏡子的空間把戲,並不會覺得太窄。

晶澤會館提供的備品大部分是〝歐舒丹〞的,只有御水房型用的備品是〝Bvlgari〞。雖然〝Bvlgari〞的價格比較高,但是我知道C的心裡是想選擇〝歐舒丹〞的。


泡澡的按摩浴缸附薰衣草精油。

一邊泡澡按摩外,還可以透過落地窗欣賞外頭的湖光山色,超享受的。


Kohler 的衛浴設備


ToTo的免治馬桶


Mini Bar 除了茶包、四瓶礦泉水(多喝水兩瓶、Evian兩瓶)外,冰箱裡的汽水、運動飲料也都是無料供應。

還有時下熱門的膠囊咖啡機,仔細看,不是Nespresso的,是山寨版的。玩法差不多,選好你要的咖啡膠囊後,放入拉出的萃取盤中按下想萃取的量(大、中、小)杯即可。說明書上是推薦萃取成中杯,但是要小心,中杯的量比起Mini Bar上的杯子來的多,一不小心就會溢出來,建議還是沖成小杯好了。


可以去陽台透透氣,看看湖景。

今天的天候實在是不作美,天空被一層厚厚的烏雲所堆滿,到了晚上還下起雨來ㄋ。日月潭在烏雲蔽日中,也有另一種深邃的美感。


晶澤會館2F餐廳

一樣是整面的落地窗,可以一邊欣賞日月潭的景緻,一邊用餐。

晶澤會館的住宿方案均為一泊二食,平日提供單點的套餐服務,假日則提供自助式餐點。




我和C的晚餐,那天中午已經在埔里被整桌的客家菜塞飽飽的,面對這賣相還不錯的晚餐,竟然一點胃口也沒有。

整組套餐有前菜、湯、沙拉、主菜及甜點。不要問我菜色如何啦!那天我的胃腸狀況不太好。


隔天的早餐。除了麵包烤得太硬又不是熱烘烘的以外,都還可以接受。

當天晚上在碼頭散步時,巧遇了老闆,閒聊中,他給了我們不少如何玩、如何欣賞日月潭的想法訊息,可謂聽君一席話,勝看旅遊雜誌數十天。



【後記】

要簡單地形容晶澤會館,我會說,目前,這是家五星級硬體設備的民宿型飯店。為什麼如此說呢?晶澤會館的老闆原本在日月潭就有兩家民宿,因看好日月潭風景區的發展潛力,為了跳脫溫馨而不專業的民宿經營,而規劃了這家豪宅式旅店。但仔細觀察,經營的心態仍還沒跳脫家庭民宿的模式,所以你會發現老闆的家人也會在廚房進出,在餐廳一起用餐,或一些我前面說到的訂房後確認電話的細節等等。

但是,我也要說說他們的優點:

位置絕佳,除了位在伊達邵碼頭的觀湖絕佳點之外,附近雖熱鬧,但在夜裡又不會被省道上來往的車輛打擾。另外,幾個月後即將營運的日月潭纜車站就在幾分鐘步行的路程距離,又是一利多。

房間數量不多。這是哪方面的優勢阿?當你無法習慣飯店Lobby裡充滿了北京腔調時,這裡就是最佳選擇,有豪華飯店的硬體設備,又不會因太多住客所打擾,在日月潭,這或許是唯一的一家。所以,這是我會再光臨的一大原因。

還有兩個希望能夠改變的部分:

其一,看看是否能取消強迫一泊二食這部分。

其二,退房的時間是否能延至中午12點

其實,這篇會讓我寫這麼多文字,是因為我還蠻喜歡這家飯店的,所以也衷心期盼它能夠更進步(包括吃的部分),希望我下次再度光臨的時候,它真的已經蛻變成為真正的〝SMALL LUXERY HOTEL



日月潭‧晶澤會館
ADD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水沙連街3號
TEL 049-2856527
房型、價格、優惠方案請參閱官網 www.thecrysta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