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只是路過,那妳應該只會認為這裡是尚未完工的半成品…


日暮,台三線轉苗62號線往泰安溫泉的方向,經過汶水、豆腐街後,在溪邊就可以看到這初上燈火,與眾不同的建築物…

隨興,從停車就已經開始。注意,我說的不是入住才開始…

當我很疑惑,努力張大眼睛尋找飯店停車場指示牌時,突然有服務人員以小跑步到我車旁:〝先生,要泡湯還是住房?〞〝住房,請問停車場往哪個方向?是不是在地下室?〞〝停車場?先生,停在路邊這一排就行了,不然停那邊樹下也可以。〞服務生遙指另一側的樹林。

Jay 很隨興把小紫擱在山路邊,讓它也享受一下芬多精。


順著蜿蜒的水泥小徑,來到了大廳櫃檯。挖!偌大的大廳櫃檯只有一個服務人員耶,而且看來沒有其他的閒雜人等,難道是我來晚了嗎?我看了看錶,〝ㄟ,不過才六點不到…〞我心裡咕噥著。

趁著服務員在處理之際,環視了四週,果然如傳言所說,柱子看起來就只有將板模拆掉而已,隱約還可以看到鋼筋外露,〝真的完工了嗎?〞我心底再次浮起。


拎著行李,拿著鑰匙,讓人迫不急待想一睹房間的設計樣式,剛踏入電梯,我又愣住了, 大家可以想像電梯在施工中,裡面還用木板片包覆著的樣子,沒錯,這裡就是如此,伴著上升中還會發出的轟隆聲響,〝這也是設計的一部分嗎?〞

還好有看到人影,不然我會以為這層樓就只有我這一戶…


這就是我住的506號房註1,昏暗的走廊中顯得特別明亮


推開房門,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透著大片落地窗外的汶水溪的景緻,我必須說句實話,真的不美但很自然;還有,左邊那棵彎彎曲曲的,是樹嗎?還是樹支一根?

這裡沒有我熟悉且喜歡的陽台躺椅,不過,把這兩張沙發轉個方向,對著窗外想像成躺在陽台上泡茶觀景也是不錯的…


整個房間的色調簡單而沒有多餘的綴飾,讓空間更為開闊,床睡起來相當舒適,一抬頭除了大螢幕的液晶電視外,就是整個落地窗外的山景水色,躺在床上就能恣意的欣賞。


整個飯店的隨興可以從另一個地方看出來,那就是房間的擺設及設計。Jay 的房型是長方形(長寬約3:1),另一面全都是落地窗,感覺相當開闊。而房間裡的設施也始終有讓人好像少了些甚麼的感覺。當妳要掛衣服的時候,對了,找不到衣櫥,不過有個簡單的開放是衣架;ㄟ,找不到鞋櫃、鞋架是吧!那就隨手擺在門邊吧;另外一個男生比較不會注意到的梳妝台ㄋ?算了,到浴室用鏡子吧!反正一切都是這麼隨興…

至少該有的礦泉水、茶包跟電熱水瓶都沒有少,好端端的放在一旁的櫃子上;冰箱ㄌㄟ,別急,就在這櫃子裡面…

仔細想想,整個飯店這樣的設計是很聰明的,灰撲撲的色調,沒有鮮豔明亮的內部裝潢,只有歪斜的樑柱,裸露的鋼筋,或許,它真的就像廣告上面所說,會隨著時光的過去,越來越漂亮的一家旅店,這我不知道?但是,至少這樣的色調,在溫泉區這樣的微酸的大氣中,不會像我曾經造訪過的老式溫泉旅店般很快斑黃剝落。(就算斑黃,應該也不容易看出來吧!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浴室啦~既然是溫泉飯店,泰安觀止強調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大浴室,據說在某些房型,浴室比房間其他區域來得大。

洗臉台在一片石材平台之上,對著小小的化妝鏡,也是簡潔至極的設計。

分成冷熱兩個浴池,浴池都是由肖楠木所製,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木質香味。注意看,熱池還有按摩水柱的功能,超舒服,光是這湯就值回票價了~不過,這裡的溫泉水非常非常的滑潤,讓我覺得會不會是加料過的溫泉水?下次要拜訪一下泰安的溫泉頭的野溪溫泉來比較一番。

浴池是大片落地窗,白天可以邊泡湯邊欣賞山水景緻,但是小心,別曝光了。如果嫌室內泡湯氣悶,可以把旁邊的氣窗推開通風一下…

還有,旁邊還有電視可以邊泡湯邊看,開關也設計在熱池邊的牆上,讓妳不用起身就可以轉台。


另一個賣點就是全套的歐舒丹沐浴組,這也是Jay的最愛啦!台灣的飯店住過這麼多,好像只有三二行館泰安觀止使用歐舒丹的沐浴組,所以沒用完的就被Jay搜刮回家。

不過我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那個開放式空間設計的馬桶,居然就對著蓮蓬頭的位置,所以洗完澡後,旁邊的衛生紙就會跟著變成整筒紙糊…而且開放式的馬桶設計真的很不方便耶,如果不是愛侶而是一般朋友一起來的話,應該會有點小尷尬…


我很喜歡這個角度的泰安觀止,映著山巒綠意在大片的玻璃上,與根根樹立的鐵木、灰撲撲的混泥土反而有種協調的美感…

走到不遠處的汶水橋再仔細瞧瞧,整個飯店就像一座大船靠岸溪邊,絲毫不覺突兀…

最後,我還是很想認真的問飯店主人一句,〝真的不是因為蓋到一半沒錢裝潢就強行營業的歐?

                                                                                    未完待續 食之篇
註1:房型為觀止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