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海,或驚濤拍岸,或波平如鏡;我愛藍,湛,猶如要滴出來的藍。

我愛海,或許因為名字跟海相關;我愛,或許心中有一塊憂鬱的角落。

西子灣淡水港高美濕地,三個海岸,與三個我在這十年來的窩,不變的是那一抹,與天成一色的


回到台中的兩年,高美濕地成了我的最愛,不管是心情低落,還是想騎自行車吹吹海風,走一趟總讓人開朗而回。

清晨與黃昏,是高美用色彩表演的時間,從淺藍靛紫,再點綴上夕陽餘暉的橘黃色系,遠方的風車如面海的巨人,就這樣成了一幅優美的構圖。


以前也很喜歡  光著腳ㄚ  走在高美的沙上。

柔細的沙撫著腳底,追逐著滿地橫行的小沙蟹,好像又回到小時候。

現在,喜歡坐在堤防上,讓海風輕拂,望著蹲在沙上的玩耍嬉鬧… 



註1. 因為我老了吧!行為開始像個小老人  2. 後來發現高美的沙灘處處陷阱與危機,一堆酒鬼在晚上喝完酒總喜歡把玻璃瓶丟向沙灘,所以到處是破玻璃,赤足很容意割傷腳底,所以建議下次到高美玩的人們,還是穿一下拖鞋吧


沒有留下觀光資訊,原因是一點也不想推薦大家來這兒,這兒的傍晚與假日已經有太多人潮,加上不少的攤販,鳥兒跟幾年前比起來,已經不願意到這片濕地來了,不知道這美景還能存在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