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新社這個小山城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從11/8~12/7 為期一個月的花海節。應該有從電視新聞的畫面看到,那綿延數公里的車潮吧!這也是小鎮居民害怕的交通黑暗期又來了。

去年(>>去年的花海節)交通的惡夢原本讓我有點打退堂鼓,不想重溫去年田間小徑排車陣的惡夢,無奈這一天的天氣實在太好,我又無所事事,心想,出門走走好了,於是把小小黃打包上車。我打的如意算盤:新社如果塞得厲害,就頭也不回,往東豐騎單車去,再回豐原老家當當孝子。

週間的午后,沒有我害怕的車潮(失業或休假減薪的情況應該沒有很嚴重吧?) ,沒有打開GPS,讓直覺帶著我在新社的小徑裡亂繞,居然也走到了花海會場


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片遼闊的黃色海-黃波斯菊


大波斯菊,不時可見到蜂兒進進出出在這片花草叢間勤勞地採蜜。


白波斯菊


粉萼鼠尾草,這可不是薰衣草歐,不要認錯囉…


晴空萬里下,向日葵的精神也特別好,可惜的是,絕大部分都枯萎了,影響了不少美感。


一年來辛苦的灑水、施肥,相信看著自己的孩子長的那麼動人,也一定很驕傲吧!

悠閒地在花叢中散步,讓眼睛做了一次彩色的SPA,接著,該去東豐綠廊兜兜風啦~




不時會聽到會場廣播,〝某某紅衣小姐,請不要踏入花圃,快出來!〞看來,公民與道德的教育還是要再加強。也是插曲…

和去年相比,似乎數量、面積上更勝一籌,也看得出主辦單位的用心與經驗。只是交通一直是這個活動的大罩門,當然也是個無解的罩門。

我不會誇大說勝過北海道花海云云,畢竟自己曾被美瑛拼布之美感動到不行,而這樣的花海節斧鑿痕跡太過,失了自然的靈性之美,也是不及北海道之處。等哪時不用刻意地舉辦活動,而花花草草自由美麗地開滿新社的山坡時,就是那時吧!我希望那一天的到來~~

其他照片 >>> 2008 新社花海節

交通路線及注意事項 請參閱 新社花海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