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兔兔去尚林鐵板燒試菜居然沒有相招,我可是一直記恨到現在歐!來這裡,只好自己掏腰包來光顧ㄌ!

最近上了一陣的連續班,突然莫名滴很想吃吃牛肉,馬上就想到這兒…

這裡還算蠻好找的,只是它隔壁的招牌〝xx食府〞比它大得多,名氣也響得多,所以說不定很常會被看漏掉;門口有代客泊車的服務,所以不必擔心停車位在那裡,不過,門口的〝尚林〞、〝上林〞兩個招牌讓我有點疑惑,是兩家不同的店嗎?其實原名是〝上林〞,後來才改名成〝尚林〞。

註:我上班的時候可不能吃關於牛肉的製品,出於一種迷信啦,因為每次吃就會出事,幾乎屢試不爽…


這回實在太早來ㄌ,人家五點半開門,我也剛好五點半就報到,趁著店員們忙進忙出的準備開店,Jay 也開始到處晃晃…

入口沙發等待區的這張圓桌遠遠看好像很一般,其實仔細看,上頭刻著黃道十二宮的圖像,很別緻的茶几。


有著那種古歐洲皇室裝潢的高貴風情


雖然位在地下一樓,天花板的高度讓人還是有點壓迫感,但是整個寬廣的環境可稍微彌補那種感覺。桌與桌之間會以薄紗區隔,有矇矓的距離感。當然,也有包廂及VIP房提供。


非假日的晚上,只能用一整個冷清來形容,整個場子沒有半隻貓,很難想像這是家老牌子的上流鐵板燒… (景氣真的差到這樣了嗎?)


兩疊沾醬,醬油黃芥末與蒜片,我好像幾乎都沒有用到;至於前面的開味小零嘴,沒錯,就是那盤花生。沒有啤酒的花生米是很孤寂的…


海鮮濃湯,料多實在,除了蝦兵蟹將外,魚、貝柱、洋蔥、蘿蔔,除了濃濃甲殼類的鮮味外,還有淡淡的番茄香,看起來很濃郁,但是喝很起來卻比想像的清淡


自製手工麵包,熱呼呼、香噴噴又鬆軟的大蒜麵包讓一上手就停不住,真的餓了。師傅還消遣了Jay 一下,〝沒有人來鐵板燒猛吃麵包ㄉ啦!〞;至於五榖雜糧麵包,軟而有韌性,健康好吃


前菜沙拉青魽腹肉在這兒吃到真有點怪,不過不輸日本料理店的品質,油脂豐富,軟而入口而化;當然還有其他生菜、秋葵、柳橙、番茄,淋上日式和風醋,清爽脆甜;旁邊還有塊鴨胗,味道就像在滷味攤吃到的樣兒。整道可以稱是複合式料理,融合台式、日式及歐式,居然還蠻搭的…


這兩片像餅乾一樣的是啥?是帕瑪森起司脆片,等一下要搭配煎圓鱈的。


圓鱈佐起司,盤飾的組合也是很講究的,盤中用番薯葉泥繪成莖,裝飾上桃原產的蘆薈花,和小巧可愛的胡蘿蔔球為根。


將半片的起司搭配著三分之一的圓鱈入口,起司的鹹鹹奶味與鮮嫩多脂的原鱈可謂絕配


南非龍蝦,上板的時候可還是活跳跳的ㄋ,阿彌陀佛!我會好好超渡你的,龍蝦大哥~


龍蝦水果沙拉,簡單的以奶油煎過,打開蓋子一次就上桌,火候的控制從這兒就看的出來。再淋上蒜蓉醬汁;肉質甜,飽滿度佳,雖沒有像波士頓龍蝦般結實,但也沒有東南亞龍蝦的鬆垮,沾上蝦膏後美味更升一級。令人印象深的的是蝦腳,裡面的肉質飽滿,令人回味無窮

旁邊搭配了水果,淋上百香果優格醬,算是清理一下口中的氣味。


松阪牛肉捲,材料包括洋蔥、橄欖、剝皮辣椒、魚子醬,當然少不了像藝術品般油花的忪阪牛肉囉~


牛肉片稍加烤炙讓油脂溶化就上桌,從牛肉的表面就可以看得出來,還有點生ㄋ,不過,這也能讓人吃到松阪牛的好滋味。當送入口中的那一剎那,幾乎不用牙齒就感受到即將融化的牛肉,充滿鮮甜的肉香,接著洋蔥、橄欖、辣椒的味道跟在後面催化出另一種辛、甜、苦、辣的尾韻,不愧是尚林一直以來的招牌。如果鹹度不夠的話,可以再沾些盤邊的海鹽加以提味~

另外三顆蘑菇(?,我也忘記是啥ㄌ!)是師傅撒必斯的,剛剛好一口一個的大小,菇的鮮甜多汁完全在一口之中,沒有浪費


美國Prime肋眼牛排,外焦內生,將鮮美的肉脂美味封鎖在裡面,搭配上面微焦的蒜末,更香,充滿這幸福感ㄋ!只是,跟在松阪牛的後頭出來就整個被比下去了


炒青菜,剛剛師傅在搞定那塊肋眼的時候,就把邊緣的筋切下,擱置一邊繼續加熱,接著爆炒蒜及青菜。瞧!這翠綠可人的顏色,在牛排之後,還是要來點青菜平衡平衡…


起士蛋糕與飯後水果


檸檬紅茶,紅茶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點冰紅茶其實只是不想看見它用哪一牌的茶包泡的而已。 (因為我很不能平衡來到某些類似這種價位的餐廳吃飯,最後竟然以不到3塊錢的茶包作結束,那感覺很嘔!)

不知道怎麼,總覺得有點失落,怎麼忽然就結束的感覺,好像少了甚麼,也不是沒有吃飽阿,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沒有在餐後移駕到沙發區用水果甜點,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只是今天沒有現場演唱,唉,客人少的時候就是這樣吧!

鐵板燒這玩意兒大概就是貴可以形容啦!只能偶一為之。(我不是說大浦連鎖鐵板燒啦!)

尚林鐵板燒所提供的食材相當實在,師傅的手藝及與客人的互動也都沒話說;服務方面,服務生都相當資深,也都會注意到一些細節的部分;空間裝潢雖然久遠,但不失其當年氣派模樣,當然,網路上不少嫌其老氣者,但,這就是它的特色。另外,抽風做得很好歐!吃完身上都沒有油煙味歐

問我會不會再度光臨ㄋ?就像我吃鐵板燒的頻率一樣吧~呵~

尚林鐵板燒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1號B1 02-2703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