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於烤鴨應該有點看到厭煩了吧!妳沒錯看錯,又一彈!我們真的瘋了,最近的聚餐都是烤鴨、烤鴨、烤鴨。

這次兔兔相約的地點是網路上傳言很好吃的西華怡園餐廳烤鴨三吃,兔兔約人,常常都是為了湊足人數吧?這次來的有某些我前工作單位的同事、有我就會有的C、還有好久不見的grace阿姐(有點奇怪的組合),反正都是為了吃而來。

北京片皮鴨三吃?我以為怡園的做法是屬於廣式片皮鴨呢?還是行銷部門對於北京、廣州傻傻分不清楚ㄋ?反正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烤鴨就是烤鴨,北京、廣州還不是都一樣,只要好吃就好吧~~


與怡園結緣(結怨?)的開始應該是某一年的除夕,為了犒賞在除夕還要上班的Jay,那年特地去訂了怡園的外帶年菜,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退冰微波的程序有差錯,還是外帶的冷凍中菜真的不太優,反正就覺得一整年過得很悶。

後來前一陣子怡園推出的週末半自助午間港式飲茶方案,C和J也乘興去試試,不過呢?感想也是普普,這次要試它們的烤鴨,倒讓我有點忐忑。




以下是一段完全無關的小插曲~~~

我和C很順地從重慶北路交流道來到了臺北,開著我倆再熟悉不過的民族西路左轉,然後右轉,直接停進了飯店旁的平面停車場,將車鑰匙拿給的管理員,準備步入飯店。

此時,Jay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看到停車場停了台亞都麗緻的送貨車,還跟C開玩笑的說,ㄟ,亞都送外賣送到西華啦。C也很認真地回了我,說不定他們的老闆是同一個ㄋ。



當服務人員很有禮貌地替我們開門時,Jay 卻覺得不妥拉了C往回走

怎麼了?ㄟ,我們走錯了,這裡真的是亞都麗緻啦

呵!號稱人體GPS的C也有出錯的時候,我們都覺得超糗的啦!




到西華飯店時,還是餘悸猶存,還好,不是最後一個到,不然真是糗很大了。

除了烤鴨先預約之外,其他的都是現場點,我之前沒做功課,不敢造次,不過看情況好像大家都一樣,所以,每個人選一道自己比較順眼的一道菜。只是覺得奇怪,為甚麼都是大菜而沒有看到飲茶點心的菜單?


梅汁番茄

兩道開胃的小菜早已恭候大駕,夏季裡來個酸甜梅汁番茄令人生津開胃。


椒鹽排骨

骨少肉多,炸的火候恰到好處,肉質軟嫩如雞,調味猶如鹹酥雞。雖是小菜,Jay 卻覺得幾乎勝過今天所有大菜


先送上茶水


照例,驗貨的時刻到。

漂亮的絳紅色澤、飽滿油亮,第一眼印象絕對是滿分!!


接著由師傅來表演片鴨絕活,先片一部分的帶皮鴨肉。

與全聚德那天片鴨時汁油橫溢的情形比較起來,怡園的鴨雖然大又飽滿,卻很少看見滴油這情形,這應該跟火候的不同有很大的差異吧?


ㄟ 才片了三分之一隻左右的鴨子,師傅就開始做起捲餅了。先在荷葉餅上刷上薄薄一層甜麵醬,再依序排上鴨肉、蔥與黃瓜,再捲成長形。


怡園的烤鴨捲餅還真的是捲的,跟全聚德包成口袋狀不太一樣。每個人都有三支。


喀ㄘ一聲還是有的,只是這帶皮鴨肉的存在感很薄弱,反而多汁而甜的黃瓜嗆而不辣的大蔥,略乾的荷葉餅的麵粉味,都成了搶戲的配角,不過怡園的烤鴨肉質還算符合瘦而不柴的條件啦!

最近吃過這麼多烤鴨,要說真心話,怡園烤鴨讓我的印象著實不深刻,入口即忘。只記得捲成這樣子,那個蔥、黃瓜的汁會到處滴,很不方便。

還是覺得烤鴨捲餅還是要自己來包,鴨肉的份量放多少自己決定,說不定會比較OK。


蔥薑爆牛肉

入味,牛肉軟嫩。


羅漢燴豆腐

滿桌的葷腥,還是要有盤素菜襯托襯托。冬菇、草菇、竹笙、青江菜勾芡上炸好的嫩豆腐,稠度及調味上都適中,反正菇類與豆腐都是我的愛。


東坡肉附小饅頭

每看到一次東坡肉,又會讓人想起西湖邊樓外樓的美味。


看起來晶亮肥潤,讓人食指大動。肥肉的部分確實有到肥而不膩的程度,入口即化在瘦肉的部分則沾不上邊,肉的纖維軟爛度還差一截,Jay努力要用筷子把肉夾斷,還是夾不斷;調味上鹹味>甜味,一樣比較偏臺式口味。如果要比較的話,怡園的東坡肉比起天香樓的,還比較合我的胃口。


陳皮牛肉腱

不得不再次稱讚怡園的服務,讓用餐的感覺加分許多。不知道是否是這包廂有太多人拍照,或是怕對面包廂因為拍攝痞子英雄鬧哄哄而影響我們用餐,經理進來跟大家哈拉時就順便招待了以上的這一道(不用錢的最好吃)。

用青椒、紅椒、蔥下去爆炒的腱子肉,別給它的外表給騙了,看似不辣,其實以嗜辣的Jay而言,非常爽~~口~~,尾韻的辣勁十足,牛肉也很鮮嫩


糖醋咕咾肉

吼!滿桌的菜色有點雷同歐,怎麼都是肉類料理ㄋ,我都忘記我到底有沒有吃過這道ㄌ


燕麥金沙蝦

新鮮結實,蝦的分量也不小,以鹹蛋黃酥炸的蝦酥脆好吃。


鴨鬆

用骨邊肉與荸齊、松子、蘿蔔、油條、蔥等下去炒,香而不膩。


生菜鴨鬆


醬爆鴨骨

用蔥、九層塔、薑爆炒的鴨骨,很入味。


鴨肉撈麵

有炒飯或撈麵兩種選擇,Jay很堅持地選擇了撈麵(對不起大家阿!說不定炒飯比較好吃!),誰叫Jay超愛港式撈麵或是廣式炒麵。

對於已經呷飽飽的一桌人來說,這麼一大盤的分量無疑是重重一擊阿~~~香菇、銀芽、紅蘿蔔拌上蠔油炒鴨絲,淋上瀝乾的廣式蛋鹼麵,灑上蔥絲,應該是簡單又好味道的一道才對。


蔥絲的味道夠香、夠嗆,鴨肉炒過後更柔嫩,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撈麵的部分,可能煮太久?或在湯汁裡泡太久?顯得軟而彈性差了些。嗚~嗚~嗚~臺灣哪裡才可以吃到像在澳門一樣好食的撈麵?



【後記】

這幾個月的烤鴨連續聚會,有點疲乏,也吃出了自己喜歡的感覺。

怡園算是這波烤鴨聚會的落幕吧!單以烤鴨捲餅論,總覺得怡園的味道不太夠,印象中盡是黃瓜的甜味與大蔥的嗆味,或許沒有單吃鴨皮或鴨肉的滋味對怡園的烤鴨並不公平;至於其他的大菜都是可圈可點,只是我們點的不是很好,味道都重疊了。

服務上一直是我對西華飯店裡的餐廳評價最高的部分,今天在怡園用餐也是。由於隔壁包廂今天中午有某偶像劇正舉行記者會,有點混亂,經理也會特別來關注,而且也送了我們一道菜;另外,學弟遺失在廁所裡的戒指能夠再尋回,也是讓人很欣喜的地方。



西華飯店 怡園中餐廳
ADD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2F
TEL 02-2718-1188#3003
TIME 平日午11:30-14:30/晚18:00-22:00   
假日午10:30-15:00/晚18:00-22:00

延伸閱讀  兔兔向前走  西華怡園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