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悠靜的巷弄中,這樣的招牌格外顯眼。

睽違好一陣子了,搬到華美西街現址的克羅采距離上一次造訪應該有一年半載了,前一陣子,我們公司裡的小聚餐本來選了這裡,只是我爽約ㄌ(不是爽約啦!我原來就沒有答應要去的),想想很久也沒吃海鮮料理了,在一段很忙碌的班之後,我決定要犒賞一下自己。

非假日的晚上,讓人頗為意外,居然是滿座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而且每桌都是大大小小的全家福(這些小孩未免太幸福了吧!這麼小就吃這麼好!),老闆張先生依舊是校長兼撞鐘,從經理、主廚、酒侍到服務生,一人包辦。而環境上很藝術很家庭,有點雜亂卻很乾淨(可以看到隨意擺放的酒箱~)

今天的海鮮已經沒啥選擇ㄌ,北大西洋野生龍蝦只剩一隻小的ㄌ,牛肉剩下的部位也稍遜,黃金蟹也售罄。於是老闆推薦了當季的北海道松葉蟹或圓鱈,圓鱈算是比較常吃得到,所以當然要選松葉蟹囉!其他沙拉、麵包、湯與甜點,這些隨你要或不要,甚至不夠還可以續點,價格不變。


水果生菜沙拉

多種當令水果配上西生菜淋上藍莓優格,清爽新鮮又開胃。沒有冰過的味道歐~~~


香蒜麵包

蒜蓉與各種香料的特製抹醬,與法國麵包合體經過烘烤,酥酥脆脆又暖呼呼的,是我喜歡的口味。


洋蔥湯

有一股似乎很熟悉的味道,一種很鮮又有點鹹的滋味,一問之下才知道,湯底原來是用蒸螃蟹、龍蝦所留下的湯汁熬煮,加上洋蔥與火腿,難怪味道如此鮮美。加上餅乾碎片讓濃厚的口感多了一些調和,有種畫龍點睛之感




北海道松葉蟹

瞧!這修長的美腿配上圓滾滾可笑的身軀,大約兩公斤左右。這號稱北海道三蟹之一的松葉蟹,正值當令季節。這三寶裡,我喜歡的依序是毛蟹>松葉蟹>帝王蟹,雖然排名是如此,這三種蟹只要新鮮都都很好吃啦!

店家提供特製的長短刃剪刀用來對付這些蝦兵蟹將,別看這蟹殼好像很硬似的,其實實際上剪下去,才發覺只是薄薄的一層,中看不重用。支解開每一段蟹腳,淡粉紅色的蟹肉與滴了滿手的蟹汁隨破殼而出,纖細柔軟、鮮甜多汁又帶點淡淡的海水味,渾不似這巨大螃蟹所該有的,而每段蟹肉與殼之間還附著一層有如豆腐花般的蛋白?這在一般餐廳的鱈場蟹或松葉蟹可是見不到歐!

想換換滋味的話,店家還有提供泰式酸甜醬,酸酸甜甜的,讓清爽的蟹肉美味更升級


柑橘起司蛋糕

不甜不膩,偏酸的起司,適中而爽口。


熱烏梅汁

這兒提供咖啡、花果茶與烏梅汁,如果不是晚上,我一定會點一杯老闆親自現煮的咖啡




【後記】

我說過,我會再訪的。

不像安可喬治給人的印象是約會的餐廳,這兒反而有濃濃的溫暖家庭味,灌注熱情於美食及藝術的老闆張先生無疑是這店的靈魂,老闆幾乎能跟每一桌都哈啦上幾句,有如老朋友般。

雖然看似一成不變的菜色,沙拉、湯等卻經常有所變化,對於海鮮的火候更是精準,比起許多日本料理或許更勝一籌。

價錢,或許是距離,這段距離,比起喬治安可,近多ㄌ。

延伸閱讀  初訪克羅采小羅先生的克羅采豪華海鮮 安可喬治



克羅采餐廳
ADD 臺中市華美西街一段172號
TEL 04-23145384
TIME 6-10PM;不定時休假;用餐需預約
PARK 附近路邊停車格
注意事項 雖然很貴 但是不能刷卡 請每人至少自備兩張小朋友的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