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竹流?是日本料理嗎?我們是要清酒的餐酒會嗎?不是歐,是義大利料理,怎麼名字那麼怪?』

對不起,因為無知,所以Jay問了個蠢問題。

第一次遇見植竹流,因檔期軋不上而錯失了那次的餐酒會,不過這麼奇怪的名字也讓Jay印象深刻,剛好趁著去台北的時候順便造訪了一次。雖然就在馬路邊,但是超不明顯的招牌及大門還是讓Jay錯過了…

在造訪之前,Jay 很認真做了功課…

『Taipei CANOVIANO』由日本義大利料理鐵人植竹隆政跨海來台開設,說到植竹隆政,看到照片真的會讓人驚訝,是一個風度翩翩、有型的中年熟男。曾經在日本節目『料理鐵人』挑戰賽中獲勝,其在代官山所開設的CANOVIANO也是一位難求,在日本料理界頗負盛名。

植竹隆政年輕時曾經在米蘭附近CANOVIANO區研修義大利料理三年的時間,寄宿於12個家庭裡,他們家庭料理傳統不用辛香料,擅於發揮食物的原始美味,讓植竹深深感動,也讓他領悟這是新時代所需要的義大利料理… (哈哈,這像不像蔣小時候看魚逆流而上的故事阿…)

植竹隆政的義大利料理自成一格,採用京都野菜、佐渡兩津所捕獲的魚蝦類。不用辣椒、蒜頭、奶油等辛香濃重的佐料,取而代之的是初榨的橄欖油和鹽提味,讓平凡的食材發揮到極致。

2007年冬,植竹流吹進了台北的食界,大家拭目以待吧~



李祖源源堂團隊所設計的建築,簡約挑高的米白色空間加上花崗石的縱樑頗有歐式教堂的風格,開放式廚房也讓客人有與廚師互動的感覺,桌次的間距寬敞適宜,讓人能很自在舒適的用餐,這在台北可是少有讓人如此喜愛的環境(Joyce East 或 MICASA的裝潢空間也是值得推薦的~~)


麵包(芙麗葉)是冷的,隨性的置於桌上,據說是當地人的方式,也好,不浪費盤子。彈牙的口感仍在,但是缺乏溫度的幸福感…沾上Salvagno橄欖油味道還不錯…

我和C各點了午餐的『滿足套餐』和『自然套餐』,差別就是那道牛排囉~~~

在有點懶惰的情形下,Jay 決定不寫每道菜的狀況了。只能說我的味蕾還是俗人,吃不慣大師級的健康美味啦


日本北海道空運生鮮牡丹蝦佐新竹關西番茄醬汁天使細麵


台東玉米珍珠雞沙拉佐自然法有機蔬菜


陽明山崇德有機山薯湯搭澎湖紅魚


日本山形縣牛蒡湯佐本港現撈甘達魚


本島黑毛松阪豬肉左手工義大利麵搭義大利松茸菇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這道吧~手工義大利麵彷彿像某種內臟,中間的小溝正好吸附滿滿的湯汁,加上十足的Q度嚼勁…重點是好吃到昇天嗎?不是啦,加上肉絲醬汁及這種蔬菜的義大利麵真的讓我想起菜市場肉絲炒麵的味道阿~(我這麼說,會不會太不敬了…)


宜蘭澳底鮮花蟹佐鮮蛤高湯蟹黃醬汁搭手工義大利麵


節瓜佐美國菲力牛肉


酒釀櫻桃
沒有醇厚的酒味,帶有淡淡的梅子香氣,我喜歡~


北海道南瓜醬汁+抹茶冰淇淋


草莓鮮奶酪
日本流派的歐式料理讓人讚賞的還是它的甜點,再怎麼標榜自然也是如此鮮豔誘人,微酸的草莓搭配濃郁的鮮奶酪,加上餅乾屑末的酥脆口感,美麗繽紛的擺盤,面面俱到,在尾盤再提起一個小高潮…


TROMBETTA咖啡

植竹流』,我不想承認它是義大利料理(雖然它的門牌是寫義大利料理),反而想把它歸類在自然派複合式料理中,強調的是當地食材的特色與美味,對於我這還年輕的味蕾而言,這樣的料理確實興趣缺缺,沒有辛辣、沒有濃滑、沒有肥滋滋,取而代之的是新鮮甘甜的蔬菜(阿~我不要吃草啦~),淡淡的橄欖油香與鹹味,必須仔細咀嚼才能探究的食材美味,這樣的料理,相信一定存在著兩極的評價,或許妳覺得是健康無負擔的美味,或許他覺得是沽名釣譽又做作,這樣的餐廳,要你親自走一趟才能瞭解… (不過,那些曾和Jay吃飯的飯團們,以你們不喜歡吃草的口味,應該可以不用去嘗試了…)

裝潢、空間、服務都是上上之選,確實是餐酒會的好地點。我想,哪一天說不定會開竅愛上這裡的…

Taipei CANOVIANO 植竹流 義大利料理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9-2號1樓  02-25155855 
每月最後一個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