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聚餐,是在半推半就下成行的?

為啥有這種錯覺?因為Jupiter在行前一直打電話確認我會把1976年的酒帶去…好像是我不太甘願的樣子…其實不是啦!!首先要澄清,酒這種東西對Jay而言,只是一種吃飯的附屬飲料,更何況我每天在工作場合咆哮那些酒鬼心裡x 譙他們十八代祖宗,我總不會把自己也搞成這樣吧~所以對酒量也不太好的我來說,買酒其實絕對不是悶起頭來自己獨飲,酒這種東西阿還是要跟朋友一起喝才對~(對不對阿?Jupiter, Flaming…)

J-Ping,久仰大名,也是我一直想來的店,這次就順理成章提出來,當然囉,一群人從台北、高雄、嘉義來,還是約在台中才對,不是嗎?走進巷子裡,兩旁都是傳統的住宅區,不過有一棟很"突兀"建築物卻躲在這裡,耶?是這家店嗎?看看外觀,如果不是刻意要去吃,應該看不出來這是家餐廳,而且從上下左右搜索也找不到門牌(應該說,從這裡可以看出來老闆很有個性),(好吧!我承認如果是我自己來一定會猶豫很久才會推門去問問看…),外面看起來是一棟透天的兩層建築,但是裡面卻挑高讓空間更為寬廣,我們座位的後面正好是巷道的落地窗,但是又巧妙的被種在外面的芒果樹給擋住,才不會有背後被偷看的感覺…


▲右手邊的Jupiter大大正在跟親切可愛美麗的熟女Julia討論今天的酒單…
這幾天的台中天氣實在不太好,該坍的路段應該都沒法走了吧!?所以這幾天絞盡腦汁實在搞不定要帶這些外地人(ㄟ~只有學長是真的外地訪客,其他都在台中混過5年以上吧!?)去哪兒玩,寓教於樂的科博館一日遊??呵呵…

▲Flaming自告奮勇為我們開今天的第一瓶酒-香檳,閃遠點…Flaming可是很會噴的…


▲不分區義大利麵包三品,由左而右下手


▲西洋梨佐藍乳酪汁沙拉,雖然在法國的時候藍乳酪總讓我不敢恭維,但是搭配微甜的西洋梨倒是相得益彰…


▲炸鴨肝飯糰佐節瓜花白酒汁,有創意的料理,酥脆的金黃的烤飯糰,搭配少量的鴨肝、節瓜花汁剛剛好,沒有法式料理處理鵝肝、鴨肝的那種Rich的感覺


▲飯糰剖面圖


▲安達露西亞冷杏仁湯,右邊那半顆不是杏仁啦,是葡萄…味道不錯,但是我不太喜歡冷湯…


▲手工雞蛋細麵佐黑松露牛肝蕈汁,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極富口感及嚼勁的麵條搭上黑松露及牛蕈醬ㄓ的香氣…只能說,我實在沒辦法抵抗松露的味道


▲芒果青冰沙,雖然是爽爽口去除味道的冰點,但是用芒果青加上一點點辣椒粉,那種提味的效果真的出乎意料,微嗆中帶著酸甜…對啦~那郭芒果就是門外那棵芒果樹來的…


▲開心果脆衣裹嫩羔羊背排,酥脆搭上柔嫩的口感,略有一絲絲羊臊味的小羔羊肉也非常美味…


▲綜合烤水果乾拼盤,王師傅特製招待,我喜歡左右兩邊的葡萄柚與青蘋果…


▲手工香草冰淇淋與好朋友們,奇怪名字的冰品,好朋友?是說我們嗎?

大家應該都注意到了,今天的聚餐好像是為了1976而來,而且我們也一口氣開了8瓶酒 (天阿,這群酒鬼!!),但是,我連瓶子都沒有帶到蹤跡,因為期望越高,失望越高 (沒那麼嚴重啦!),原本期待的1976年份的"Hugel" Sélection de Grains Nobles也有點讓我小失望,甜度沒有我想的高,而且有點小小的澀味,完全壓制不住冰淇淋…(當天酒莊老闆極力推薦這支,當年只有5000支的產量;我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賣完的原因了

我給J-Ping的高評價,不是只有食物的部分,當然食物方面也無可挑剔,空間的裝潢,還有服務的部份,甚至是廁所全都有加分的效果,是值得再來一次的店。另外,幫Julia打一下廣告,他們的另一家店"小蝸牛"義大利麵~也粉不錯…


後記:其實仔細想想,J-Ping在台中這個地方的接受度可能不會那麼的高,應該跟老闆的風格、價錢,及堅持有關係吧!!不過,小蝸牛的生意那麼好,應該可以用來支持老闆的理念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