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臘月的寒風瑟瑟,來些暖呼呼的食物會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

想找找許久不曾造訪的日式居酒燒烤店。台中雖然熱鬧,但燒烤卻不若台北盛行,好吃的燒烤更是屈指可數(最近乾杯把魔掌伸到台中了,還是一樣排隊到不行)。在台中餐廳評鑑(書)裡,看到這家我不曾聽過的名字,秋月,沒有評語。瀏覽網路上的資訊,相關的不多,但令我訝異的,光以秋月為名的店,就有三家,走的都是日式風;另一個有趣的巧合,這三家中午打電話訂位時,都沒人接聽,這讓我有點傻眼,說不定又是週一休假的店,我心裡滴咕著。

選了精明商圈的秋月試試,一來,如果沒營業,精名商圈還有不少選擇;二來,這兒的秋月已經有六年的歲月了,在精明商圈能存活這麼久,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彷彿走進另一個時空國度,看照片是不是有點像走到日本街坊巷弄內的小店般ㄋ(除了那郭中文招牌以外)


推開和式木門,沒有前庭、後院,也沒有其他個人座位,有的只是一ㄇ字型的木製吧檯,如此設計,為的是可以好好照顧到每個客人。來早了嗎?空蕩蕩的如外面的街道,隨意地挑了個邊角可以聊天的位置。


抬頭就可以暼見這可愛的燈箱…


前菜

在點菜前,先來兩碟小菜,一壺熱茶。

吧檯裡由兩位服務小姐負責坐檯,而不是我所熟悉該戴著高帽的師傅。相互寒暄討論一下菜單後,由她們張羅去了。


綜合刺身 旗魚 鮪魚 甜蝦 鮪魚肝 

冷颼颼的季節,這綜合生魚片是今天唯一的生食,試試氣味的。雖然是一般常見的食材,但鮮度從肉片的晶瑩剔透看得出並不馬虎


櫻花蝦炒飯

早已飢腸轆轆,又是這般天氣下,第二道就有熱呼呼的炒飯格外令人心動,三兩下就盤底朝天。粒粒分明、不乾不黏,櫻花蝦的香氣也炒進了飯裡,比起後來我在櫻花蝦之鄉-東港,所吃到的櫻花蝦炒飯,勝之不啻十倍有餘


烤中捲

雖然稍微乾了些,但不至焦硬難嚼,反而越嚼越香,灑上些胡椒鹽,不失為一下酒的好物。


鰻魚燒

鰻魚肥美多汁,渾不似非旺季的鰻魚。搭著番茄切片,醬汁也不虞太甜太膩。




陶板牛肉

用的是美國進口的無骨牛小排,用陶板燒燙熟。炙熟後的柔嫩口感,以簡單的胡椒鹽、洋蔥、蒜來調味,比賣相更讓人欣賞


鹽烤明蝦

個頭不小,肉質亦結實鮮甜,可以烤得稍微再生一點會更美味。


明太子洋芋

推薦的料理,不過我不喜歡吃洋芋,所以就把這道拱手讓人啦~(據說不錯)


鹽烤牛舌燒

這時,來了第二組客人,看樣子,是剛下班的上班族,約了來這兒喝一杯,望著他們的吞雲吐霧,雖然我一點也不喜歡煙味,但想到即將實施的煙害防制條例,沒有煙的居酒屋,說不定就少了那種味兒,〝趕緊趁著這最後的幾天抽吧!〞我心裡滴咕著。

接著的牛舌完全無法討好我的味蕾,太乾太硬也沒有肉味兒,今天最嚴重的敗筆




烤秋刀魚

雖然是秋刀魚的季節,看圖也可以知道,這算是有點瘦皮猴的秋刀魚,微焦微酥的外皮包覆著軟嫩多汁的魚肉,烤功的火候不差!


烤鹽味鯖魚

這道不是我點的,從外皮看起來,不焦不乾,想必也是多汁滋味。


雞肉串燒

與大蔥一起串烤的雞肉,鮮嫩多汁,用的是少見在日本料理的孜然來調味。




牛肉鍋

服務生把上面那兩籃拿到桌上時,我還想說怎麼沒看到鍋子,原來只是想讓我們看一下火鍋有啥料,火鍋實際上擺在吧檯裡面,也是由服務生煮好後再盛給客人。

用的是柴魚湯頭,加上牛肉融在湯裡的鮮味,雖然牛肉分量沒很多,不過這一鍋真的是最後重重的一擊,完全飽到吃不出味道來




【後記】

讓我頗感意外的一家店,食物好吃的程度超出我原先的期望,價格也低於我的想像(每人約六百大洋),另外,裝潢風格的獨特性,也令人也身在北國異鄉之感。

推薦給三兩聚餐,或是下班懶得動手,想吃個好料喝一杯的辛苦上班族們…



秋月 燒烤鍋物
ADD 台中市大墩十九街93號
TEL 04-23207799
PARK 東興立體停車場
TIME 6pm~2am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