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寫不可的使命,應該就是指這篇的狀況吧~

記得應該是兩個月前吧!Keika夫婦突然邀約說要請我吃飯,真的讓人受寵若驚,本來要去之前是不打算寫這篇的,但是吃飯拍照的習慣還是沒有改過來,拍到後來,還是想想應該替豐原的第一家做個宣傳 (好歹也是我的故鄉~~~) ,只是,因為當初顧著聊天,所以好不好吃之類的幾乎都沒特別注意~~ (這不是牽拖啦,只是真的沒有很深的印象…)


黑壁位在創辦豐原客運的張家故居,已經有八十多年的歷史,也算是古蹟的建築了,由芳泉醬油第三代傳人投資改建,說是改建,其實變動幅度不大,只有庭園與動線的重新設計,還是保留了原來古樸的日式風格。在夜間沒法好好欣賞他的庭園設計,不過婆娑的竹影倒是非常有感覺…


今天還是飄著細雨的天候,沒有在庭院裡多做停留,推門而入,眼前的是我所熟悉的壽司檯,位置上幾已滿座,看著檯上的新鮮魚貨,我想,下次再來試試他們的握壽司吧~


服務人員引領著我到預約的和室包廂,包廂外還可以看到剛開幕時慶賀的花籃~


這是我們預約的和室包廂,約可容納十個人左右,相當寬敞,透著窗可見兩株桂花老樹,襯著昏黃的燈色,更顯詩意…

看來我又是第一個到的了,沒辦法,我們每次的聚餐幾乎都是這樣吧~我應該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參觀一下整的店家的環境…


好不容易,半個小時後,人終於來齊了~(來齊的意思其實是可以點餐的意思,但是,永遠的大牌名師-劉老師還是姍姍來遲,呵呵,習慣就好…)

點餐的方式有6609801200三種套餐,當然,妳也可以出價讓師傅搭配。由於是別人請客,Jay 臉皮雖厚,但也不好意思點太貴的餐,所以意思意思點了980的套餐。

接下來,Jay 要偷懶了~因為當天完全沒有記菜名,雖然偶還是會問服務生這個那個的,但是,應該是新開幕的關係吧~服務生對於他們自家的菜色似乎也不太熟悉,常常又要跑回去問,或是給我一個呼嚨的答案,所以,以下就只有照片了…

以下是980與1200的套餐~混在一起了~







紅喉,有點小氣啦,只有半隻而且只有前半段,算是鮮甜肥美…


這道是我有印象的,雖然外表很大一隻,不過蝦肉烹調的時間太長,蝦肉太乾太癟了








其實開在豐原這樣的城市對這家店來說應該算是個挑戰,但是Jay很希望她能維持品質再長久經營下去,我會三不五時去捧個人場的…就環境及裝潢來說,這算是少數讓Jay 很喜歡的日式餐廳,整個就相當有fu;服務方面,態度是不錯,只是專業度還有帶加強,不過老闆人很客氣,還會出來與顧客們打招呼;食物方面,已經相當夠水準了,但在食材上沒有驚豔之處,當然,這跟第處偏僻小鎮有關囉。下次我要坐壽司檯來試試,所以,下次再評比好了。整體的C/P值相當高,當然不是因為Jay沒有付半毛錢的原因,這可是值得再度前往的店家歐~

黑壁和洋食彩
台中縣豐原市三豐路60號   04-25254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