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穗科,之前一直攘攘說要找六個人一起訂位的,沒想到後來發現中午根本不需要那麼多人,所以我先行一步了 ( 對不起那些我曾經說過我會找你們的人...)

回來台中以後,發現在故鄉反而比我在北高更常迷路,應該跟整個台中的路名、都市設計都有很大的關係,為啥會提這個?因為如果照著地址來找穗科的話,應該是個超級任務。明明應該是在大馬路邊的地址,沒想到要繞進巷子 (就是看到溫慶珠就轉進去就對了) 才會發現。


從玄關開始,到處可以看見河童的影子,包括這個河童從製麵、煮麵到吃麵的可愛畫。另外,招牌旁、筷袋旁都可以看到河童的蹤跡...

走進穗科,就有點像走進傳統日式的房子一樣,簡單、樸實,只差沒有紙窗了....


在預約席上老闆會先擺上木製的 (很重) 餐盤,這邊的點餐是套餐式的,你只要選冷烏龍熱烏龍或是蕎麥麵 (週六限定) 就可以了


到處都有一些很可愛的擺飾


南瓜豆腐,南瓜很甜、豆腐天然的豆香與綿密口感,很清爽的開胃菜


蔬菜燒,把金針菇、洋菇、玉米筍....以鋁箔包起後下去燜煮,擠一點檸檬汁進去後,讓整體菜甜味更提升...



熱烏龍,湯本身非常清淡,麵身屬於較細的烏龍麵,香Q軟滑,搭配水菜的爽口辛味~這是別人的,所以只能吃一口....


冷烏龍,裡面完全沒配菜,只有淡淡的素麵醬油加上海苔絲


攪拌均勻後,迫不急待的吸一大口,挖~麵香+海苔的香味在淡淡的醬油+芝麻提味下,我只能說,太棒了。冰涼的絹絲滑進口中的感覺,緊實且嚼勁十足,比起熱烏龍好吃許多。雖然看起來單調,卻更美味...


接著再加一點點唐辛子粉,微辣的冷烏龍麵更有一種冷熱交融的口感...


蕎麥麵,剛端過來就可以聞到淡淡的蕎麥香味,不過吃過冷烏龍以後就覺得蕎麥麵也失色不少,至少比我記憶中的長壽三好庵差了一點....


冰淇淋,這些是啥口味阿,看起來像是綠茶香草芝麻草莓,沒想到老闆的回答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艾草橙酒芝麻野生莓。Jay 選了沒人愛的艾草,不像歐式的冰淇淋奶味那麼重,還可以吃到絲絲的冰沙,也不會太甜,至於艾草味,很抱歉,Jay 只有吃到牛奶味耶....

單以烏龍麵來說,應該是中部吃到最好吃的一家了吧, ( 禮來居的烏龍麵也是穗科提供…) 整體以自然清淡健康風的走向,是值得推薦的一家店。另外他們的手工煎餅也非常好吃,可以一試。

穗科
台中市精誠路5-8號 04-23204389 星期日休;請預約,不然會吃不到;晚間至少六人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