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半的音樂劇是個不早也不晚的時間,但對於晚餐的選擇就變得有點小困擾。下午茶,早就結束了;而晚餐,一個半小時的匆忙實在沒法吃啥好料。迴轉壽司就是在這個原因下雀屏中選,海壽司之前聽說是毀譽參半,對 Jay 來說,還是"口"吃為憑,畢竟吃是很主觀的事…

訂了五點半的位置,到的時候仍然掛著準備中的牌牌而不得其門而入,因為傳說中這是家不給拍的店,所以趁著這個時候就在店門口拍了起來…


由於是第一桌的客人,加上迴轉檯上稀稀落落的幾款壽司真的引不起我的興趣,還有啦,為了偷拍,所以選了後面靠窗的位置。


有提供三種茶包在抽屜裡,應該是煎茶、玄米茶、還有一種我忘記了....


芥末看起來是現磨的山葵,可以看到粗粗的纖維,但是香味好像不如平常我們現磨的感覺,應該是現磨後放了一段時間的關係…


這個我喜歡,對要減肥的 Jay 確實是個好東西,店家貼心的把店內的卡路里排行榜標示出來,這樣 Jay 就可知道到底有多少卡下肚了…


鮭魚腹,微炙過的鮭魚腹加上蔥花,增加了香氣又不會太膩


仔牛握壽司,小牛肉的柔軟口感加上小黃瓜的清爽 ( 醋飯在拿起來的一瞬間潰散…我覺得不搭配醋飯感覺比較好吃…)


青魽腹,只有肉質新鮮而已,圖片會說話,油花在哪裡?無言…


牡丹蝦,甘甜有彈性肉質扎實,黏度也不差,不愧是店裡的招牌


干貝,新鮮但是稍嫌鬆軟,甜度尚可。


北海道海膽,從海膽表面的顆粒分明看來是相當新鮮,只是會有一種奇怪的藥水味,我所熟悉的海膽甜味道哪裡去了…可以榮獲今年度最差海膽獎


日本白蝦軍艦,白蝦的甜味應該是被上面略鹹的"魚子醬"所蓋過…有喧賓奪主的遺憾…


日本秋刀魚,有我喜歡濃濃的秋刀魚味,沒有腥味,魚肉肥厚有彈性,在口腔中淡淡的回甘


紫蘇醬(烤)松阪豬


蔬菜沙拉棒,就是筊白筍加沙拉,筊白筍的品質普通而已,加上這種沙拉也破壞了原來的甜味…


狼牙鱔握壽司,這是 Jay 第一次吃到狼牙鱔註2,處理的還不錯,完全沒有刺,切花川燙後肉就像花朵綻放,加上梅醬口感還不錯…


海膽山藥魚子醬,我還是不太喜歡今天海膽的味道,讓整道又是完全失敗…還有啦,那個所謂的魚子醬到底是歐洲人認定的魚子醬標準還是阿拉伯人的標準註1


竹筍味噌燒,竹筍加上味增烤過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加上 Jay 又超愛吃竹筍,一口氣吃完…


炸蝦野菜天婦羅,今天蝦的品質真的不錯,連炸蝦都一樣彈性十足…麵衣的部分,薄薄帶有麵粉及蛋香,沒有惱人的臭油味,還不錯。


酥炸雪場蟹腳,已經將殼去除後的蟹腳經過麵皮油炸,沾上帶有點柚子味道的沙拉醬,味道雖然很搭,但是有點膩…

服務態度不佳的傳聞似乎沒有在這餐出現,應該是當時客人還不是很多的情況;食材的部分都還算新鮮,比連鎖迴轉壽司店好吃,價錢當然也比較高,這餐花了約兩張小朋友,以食材的品質而言,C/P 值我認為稍差,台中人應該知道大漁迴轉壽司吧?雖然裝潢老了點,但是更是物超所值…

約有九成的機率不會再度造訪了…居然比爭鮮還低(謎之音:至少爭鮮很便宜…)

註1:在歐洲所認定的魚子醬必須由鱘魚卵所製造,而其他國家則只要是加工過的魚卵都可叫做魚子醬…
註2:狼牙鱔,就是鱧,一種海鰻,關西夏日祭典所不可或缺的,有非常多小刺,所以刀工處理上也須非常細緻,是清淡口味的高級食材..


海壽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20號2F 02-2781-8989
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22號        02-2508-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