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續上次的主題,適合一個人的平價美味
幕府壽司在我心目中一直是首選之一,為啥是記憶中的味道ㄋ?這應該從10多年前的學生時代說起吧!(天阿~這樣回憶的方式,好像個老頭歐…)話說在當年的窮學生年代,幕府壽司(高雄五福元祖店)一直是我們心目中日式壽司的極品天堂。這幾年來,畢業、工作從高雄、台北轉戰到台中,也從南吃到北,前幾天突然聽同事介紹了幕府,心頭突然湧起熟悉且令人懷念的小魚干味增湯…(真的是懷念…)

上網查了一下幕府的現在的資料,好像已經有四家分店了,板塊也隨著我移動的腳步從高雄、台北到台中,它也從一個小店搖身一變成了yahoo推薦四顆星的平價美食…

台中店相當好找,而且目標明顯,超大又帶點詭異氣氛的藍色招牌,只是我這個豬頭,住址居然抄錯了,找了老半天,還好,3G網卡真是個好物(Jay極力推薦…),馬上在車上用了UX-90上網搜索…YA…


▲昏黃的暖色燈光,乾淨樸實的裝潢,從來沒有斷過的人潮,極有人氣…


▲到幕府必點的味增湯$20,以鮭魚骨為湯底,加上超多的小魚乾,就是這個味道,讓人印象停留了數十年…


蘆筍壽司,挖~怎麼比我想像的還要大盤阿~蘆筍倒是鮮甜多ㄓ,也不會太老…


▲重點來了,招牌壽司$250,總共13個,雖然我食量還不差,不過看來量有點多…


▲由上而下依序鮭魚卵(我眼睛瞎了…沒照到…)、干貝唇、蝦卵(明太子)、鮪魚沙拉、牛蒡壽司,右邊是豆皮、壽司捲。鮭魚卵據說是大受好評的壽司,但是我自己是覺得鮭魚卵太鹹、脆度不夠,干貝唇與明太子對我而言則是太鹹…其它的都很好吃…


▲由左而右、由上而下軟絲、鰻魚、大蝦、海麗、鮭魚、旗魚握壽司,醋飯稍微偏甜、但是煮的軟硬適中,握壽司大小也剛好一口,生魚系列的握壽司果然還是王道,新鮮美味…

喜歡壽司嗎?走一趟幕府吧!

幕府壽司  台中市東興路二段203號 04-24752525
ps. 可外送,但要多少錢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yashi607 的頭像
    hayashi607

    hayashi607的部落格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