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開場的音樂,相信對五六年級的一定不陌生,畢竟,福伯與史匹柏合作的印地安那瓊絲系列電影,也陪我們度過青澀的年少歲月…

以亞特蘭提斯為題的印地安那瓊絲系列電影開拍的傳聞至少有十年了吧?只是都一直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沒想到在這十八年後又由原班人馬再度開拍…

看過不少影評,幾乎把這部〝老〞片批的狗血淋頭,從考證的地理歷史背景的錯誤百出,到無啥新意的老套劇情,以及草草結束的尋寶任務,好像很少看到讚美的聲音,不過,這都無減於Jay 想去一窺的衝動,畢竟,創不創新的這件事,它在前三集已經證明過,對我而言,看這部片就像拜訪一個十幾年不見的老朋友那樣的自然…


一開場就是從令人熟悉的法櫃奇兵中收藏約櫃的軍方倉庫開始,全片中的重要角色也很快的都露了面,除了女主角凱倫艾蓮外。時空背景也從大家熟悉的二戰時代前進到美蘇的冷戰時代,片中的前半段也深刻描寫了冷戰時代保守主義勢力抬頭的狀況(是美國式的白色恐怖時代吧?而且這一段歷史橋段應該不會錯吧?,在這種詭譎的氣氛下開始了瓊斯父子的相遇,與共產黨的瓜葛、老朋友的遇險也讓瓊斯博士再度回到冒險的旅程。

前半段中,核子彈試爆的那一段我覺得是有點突兀的,有點為了特效?反戰?環保?我不明白,而且也壓縮了後面尋寶的旅程,逃脫的過程也很扯!請大家在核爆的時候躲進冰箱吧~~~~


整個故事的重心應該是南美叢林的追逐戰吧!凱特布蘭琪這個大反派雖然一開始很搶眼,真的是演啥像啥,尤其是那個口音~~不過,隨著劇情,這些反派們的智商有越趨退化的傾向,到最後叢林這一段幾乎都變成丑角了…

整個尋寶的過程幾乎都很~~~很順利,幾乎都沒有啥解謎的過程,只有叢林的驚險搞笑動作;找到古城後也粉簡單的就通往水晶骷髏找到13個骷髏頭,然後很簡單的外星人就回家了,壞人就爆炸了。一整個沒有交代清楚的尋寶~

看完後確實有點小小的失落感,尋寶的過程還有劇情的考證都已經不是本片的重點,過程只不過套用了許多尋寶電影的老招,沒啥新意;我想,另一個本片強調的重點,應該是為瓊斯博士的人生做個交代,家庭、情感都有最後的總結。如果妳不是瓊斯系列的粉絲,或許這是一片有點看不太懂笑點(因為有很多點是要看過前三集的人才能會心一笑的),沒啥新意的娛樂電影;如果像我一樣是這系列電影的死忠觀眾的話,我只能說,好的回憶還是留在腦海中,把這部片當成對瓊斯博士的最後回憶吧!

福伯老矣,此情只剩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