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黃小琥的演唱會消息雖然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但台北與台中場的票卻早已銷售一空,退而求其次只好選擇新竹市立體育館的場,甚麼!不是竹北小巨蛋歐~~

記得上一次聽黃小琥的現場演唱應該是在高雄的pub吧!屈指算算,應該有十年了吧!這表示兩件事,第一,我不是忠誠或瘋狂的歌迷,只是單純喜歡聽她演唱而已;第二,十年,我好像老了~~~


今天還發生很烏龍的事情,就是我到了新竹才發現沒帶演唱會門票。吼~我又在風雨中開車回台中一趟…

第一次來新竹市立體育館,原來就在Jay以前曾經上班過的地方附近,只是以前從來沒晃過來這邊過;演唱會開始前,已經有大批聽眾要排隊入場囉~~


2008年總共十場,今天是最後壓軸的一場。


演唱會開始後就禁止照相跟攝影,偶也是有禮貌與公德心的好聽眾,所以在開唱前拍一下場地環境…

由佛朗明哥版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拉開序幕,接下來又是一連串快歌的組曲,整個讓場子的氣氛漸漸high起來…

接著是一些慢板的經典老歌組曲,〝風中的早晨〞、〝港都夜雨〞…尤其是港都夜雨,讓我整個陷入在高雄pub聽歌的回憶…

整場裡面第一個爆點,當然就是阿嬤版的Join,爆乳裝加上勁歌熱舞的〝愛無赦〞與〝舞孃〞,讓現場一整個瘋狂…雖然很勁爆,但是看起來就是一整個不順暢,難怪小琥老師也會自嘲,〝現在當偶像真不容易,除了要會唱會跳,還要有青春的肉體阿…〞

當然少不了一些膾炙人口的芭樂歌,像〝背叛〞、混合版的〝新不了情〞+〝恰似你的溫柔〞、〝你是我的眼〞,尤其是〝新不了情〞+〝恰似你的溫柔〞,從前奏的〝恰似你的溫柔〞,進主歌時卻轉成了〝新不了情〞,當大家要和著一起唱副歌時,卻令人意外的又轉成了〝恰似你的溫柔〞… 

不只是小琥老師的全場掌控力及唱功,另外,樂團的表現也是無話可說,尤其是相當搶眼的薩克斯風的樂手,沒有吹奏的時候還身兼帶動唱…

在英文歌組曲與小琥老師的專輯歌曲之後, 獻給過世母親的〝一道彩虹〞也讓Jay感同深受紅了眼眶;一段unplug的演出,完全表現出歌手與樂手的實力;最後的安可曲,在鼓手的SOLO帶動下讓大家順著節奏高喊〝黃小琥〞,接著每個樂手魚貫出場各自SOLO一段,最後當黃小琥換上演唱會的紀念T-shirt大唱嗨歌時,全場都站起來跟著唱跳,整個會場的地板好像跟著振動起來,感染力驚人…

最後,就在滿滿的彩帶中結束了今年的黃小琥演唱會… 

整場演唱會算是非常成功,除了新竹市立體育館的場地迴音以及音響的品質之外;當然,演唱會與pub聽歌是種截然不同的感受,演唱會華麗的舞台,炫目的燈光,還有必須穿插著我認為不怎麼適合小琥老師的那些舞蹈,讓人感受到每個不同面的黃小琥;而在pub呢可以悠閒的在微醺中跟著節奏陶醉,感覺到點了,就可以拍拍屁股回家了。

不過,以小琥老師現在走紅的程度,想在Pub再聽到她的聲音,大概很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