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對於買車一竅不通的我,
每次出門看車大概就是這種四個人的陣仗…


剛好老哥跟我都要買車,所以八月的週末幾乎都在各家展場中度過,
從Toyota、Honda到VW、Pergeot、Audi,真是漫長的煎熬…
不過我的眾位哥哥們,倒是越來越鬥志高昂…
努力幫我殺價、凹一些東西,幫我試一些我這個新手不敢做的高難度動作…

Toyota跟Honda的部分,因為那是老哥要考慮的,我只是個陪客,
所以試車當然也輪不到我這個新手,
不過這幾趟走下來,日係車廠的服務態度果然就是日本企業該有的樣子,
而接下來的歐洲車系,就感覺服務態度沒有日本廠來的好
尤其是VW吧~可能因為是歐洲車銷售最好的,所以,通常在展場比較沒有人要理你…

而我自己則是試開了VW Jetta 2.0 TDI, Audi A4 2.0TDI, Audi A3 2.0 TDI,
說真的,三顆引擎一樣的車,但是開起來的感覺就不太一樣,
不過,柴油引擎的聲音沒有我原來想像的來的大,(與隔音也有關係~)
VW的組裝品質感覺上就是粗了點(墨西哥廠組裝),而且空間稍嫌小了點,
方向盤也沒有換檔裝置、座椅調整是手動的…而且沒啥折讓空間
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也是小問題不斷,新車送廠的也有所聞

Audi A4不管是空間上外觀上都是上選,加速比較平穩,

不過開過A3以後,發現他的變速比A4靈敏,加速的turbo也比較兇,
但在2500轉以下感覺有一些停滯感,但超過以後,渦輪的感覺就出來了
在內裝上就小輸A4一些了,而且天窗版的沒有不透光的遮陽板,
遇到夏天中午,應該要在車內塗防曬油吧!

反正最後我就是訂了A3 2.0就對了,沒有天窗的~
說真的,還蠻貴的啦!一個在街上走的小套房~

ps. 1. 唉~預定要12月中以後才能拿到車,為什麼呢?只為了我想加裝原廠的HID…
     2. 本來還想去試Benz的CDI引擎的說,不過八月29才發表,展場也沒車,殘念,(不過有車我應該也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