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甚麼情況,阿里山火車站塞滿了人群,幾乎都要暴動啦…

續接上一篇…

話說跟這群酒肉朋友改不了的宿命就是喝一杯這件事,每次跨年,不管是農曆年還是國曆年,不喝似乎才是一件奇怪的事。真的是年紀大了,已無復當年大學時之勇了,要我們整個熬夜跨年到早上日出接著開車下山,應該會死掉吧!衡量之下,我們決定在飯店看著101煙火轉播跨年,小憩片刻再上山。

接下來的狀況就是我們到底要幾點出發?是不是要自己開車上山?由我們傍晚在櫃檯與攤販的明查暗訪,發現如果要開車上山,勢必在凌晨之前就得上山停車,不然,不但會塞在車陣,更要健行、排隊一段時間。所以,在天人交戰的情形下,我們決定找當地人包車上山,不過,不愧是假日,開的價也不是蓋的,討價還價之後,變成上下山共$4500元

 (事實上,我們事後都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難得躺到床上卻睡不著覺的情況居然發生在今天,所以,叫醒大家準時出發變成了我的任務,順利的在3: 45出發。(豆腐干的大姐是建議我們2:30出發,而司機大哥則說4:30出發就可以了,所以我們取折衷點…)。司機大哥開車超猛,雖然在滿山的塞車中,將近5: 00就接近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就是開始交通管制的區域。接下來就是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很爽的地方了,看著排了數百公尺買入場門票的人龍,我們卻繞過他們從側門開進了森林遊樂區,也不用買票 (這樣就值一千多了…但是不用排隊的爽度更是超過免門票),只聽到司機大哥不斷跟旁邊管制的交警說著通關密碼〝檳榔攤?〞 ,就這樣一路開到火車站前…

接下來的狀況就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一堆人排隊買小火車的票,一堆人排隊上車。我們也分成兩邊,兩堆一起排隊,只是這時候卻傳來令人緊張、失望的廣播, 〝只剩兩班的加開列車,還沒買到票的旅客,請在可以開始走路上山…〞結果呢?排在Jay前面數百買票的人突然一哄而散,紛紛往步道的方向移動,只是Jay還是不死心的排去售票處,這樣也讓我買到車票,真得感謝那場廣播。 (新的一年真的是事事順心阿…)

 
排隊的場景又換了,現在是在月台前排隊等上車,依舊是人潮洶湧…不過還好,人多比較不會那麼冷… ( 大約是攝氏4C吧


小火車還是有熟悉的柴油臭味,擠歸擠,大家還是非常興奮…


天邊剛泛魚肚白,人海的壯觀程度不輸雲海,又是一場排隊與推擠…


人實在太多了,於是我們決定往反方向的『日出印象-台北愛樂演奏會』的方向前進,果然阻力少了不少…


另一邊雖然人也很多,不過,我們還是用力擠到制高點…




日出與雲海都很幸運的看到…只是從頭到尾,我都找不到台北愛樂與主持人到底躲在哪裡?只有聽到聲音而已啦~ (難道是錄音放送…)

今年的1月1日只能用一整個順利來形容,一切都是那麼剛剛好,也希望今年的運勢跟今天一樣,剛剛好就好了…

回來台中一年囉,我也給自己放了一個一年的大假,不去想進修、研究所、投資等等的事,純粹的上班與吃喝玩樂。從今天開始,我要積極的回到原來的軌道上,為我的生涯重新出發…我也希望我身邊的家人與朋友,把過去一年的不快與傷痛都留在2007,迎接的是一切順心的2008


這個就是暗號〝檳榔攤〞吧??


同場加映:振卿肉羮大王

離開阿里山回家時,順路去霧峰拜訪了一位久違了的朋友Honda,說起來這位朋友各自跟JayClay杜老爺LWC都很巧的不是當過同學就是當過室友 (至於我們四個從來沒有同學過…),真的算是一個很妙的緣份 (不知道算不算孽緣…)

看過他快滿週歲的寶貝女兒後,接著帶我們去霧峰有名的肉羹店去解解飢…


這是一家老店,賣的全是肉羮的相關產品,店內也可以看到和蔣經國的合影 (呵呵~這就是好吃的品質保證書啦~)


使用當日手工切製的新鮮豬肉,不加任何魚漿,口感潤滑有嚼勁,湯以筍絲、香菇為底,也非常好喝。

振卿肉羮大王
台中縣霧峰鄉林森路76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