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生活多年,但對於這賞櫻聖地-淡水無極天元宮,可是到了今年才知道,以往要賞櫻,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京都,而在台灣ㄋ?阿里山應該是首選。今年阿里山的櫻花盛況不佳;而烏來的櫻花季也沒趕上;至於京都,可沒那入今年的計畫中,本來以為今年看不到櫻花紛飛的場景了,沒想到在淡水就可以讓想像成真…

當從登輝大道轉進101線道,馬上可以感受到我絕對沒有走錯路,雖然並非假日,不過,沿途塞車的盛況不比當初元旦上阿里山看日出遜色,越接近天元宮,路旁開始會偶現櫻蹤。很幸運的在離宮不遠處找到了停車位,對於這樣的車水馬龍,我只能說運氣實在太好了…


天氣多雲悶熱,但已是農曆年後少有的好天氣,只是很可惜,我竟豬頭到忘記把記憶卡插到我的DSLR裏,白白地背來,好家在,平常總是帶兩台相機的好習慣讓我不會太遺憾…

宮前有兩三株櫻花盛開,四周早已包圍了一群…相機,不管大砲或手機,眼前這棵櫻花像是超級名模,喀嚓聲此起彼落幾乎都沒停過。


幾乎已經完全盛開的景況預告著即將凋零的開始…


拾著階梯信步向上,廟本身反而不是遊客們的重點…


一堆人,想要找個沒有人影的景真的有點困難


粉嫩盛開的吉野櫻圍繞著東方味的天壇建築,協調的美感不輸京都。


當微風輕拂,花瓣雨般飄落,猶如詩中的景象。


最美麗璀璨的時刻也是即將凋零的時刻,想要賞櫻的,要好好把握最後幾天吧~但是先有個要塞車的心理準備吧~

ps. 對不起,一直到現在,Jay 還不知道天元宮是供奉哪位大仙…請大仙務必原諒小的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