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為了要掰一個標題著實是讓 Jay 有點小頭疼的啦!尤其對一個我實在沒啥印象的城市來說更是如此,雖然在慕尼黑度過了兩夜,但是這個城市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建築物應該就是這棟BMW大樓吧!這也是喜愛車車的人必造訪的聖地,只可惜我們只能在奧林匹克公園的這一頭遙望…(ㄟ 我要去audi的公司去參觀啦,看看我小紫的誕生地…)

雖然買不起BMW,但好歹我也見過它的總公司了吧!!


▲奧林匹克公園的奧林匹克塔


▲用一堆壓克力所堆砌起來的波浪狀建築,這可是當年1972年慕尼黑奧運的比賽場地,對當時而言,這可是極具設計感及建築工藝頂端的建築。
為了迎接當年的奧運,慕尼黑也在當年進行一連串的改造,包括地鐵的擴建、行人徒步區的設置,及各項城市資源的現代化。但是這年也發生了以色列的運動員被暗殺的事件…


▲雖然天候光線不佳,背景也不是啥風光明媚,但是這些人硬是在這裡瘋狂照相 orz


聖母院Frauenkirche
從我們下榻的La Meridien馬利恩廣場(Marien PL.)可以說是非常方便,而且充斥著大家最愛的專賣店、精品店、麵包店或餐廳,要順利離開可真不容易…
地標聖母院為歌德式建築,建於1468年,鐘樓的高度為100公尺,而且可以搭乘電梯到上面瞭望整個慕尼黑,想當然爾,太晚了,沒開…


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就在馬利恩廣場上,建於1867-1909年的歌德式建築,頂端有一座音樂玩偶鐘,又是在整修啦!!,上午11點會表演當年威廉大公五世與洛特林根公爵之女雷娜特的婚禮情景。

在慕尼黑到處可見的獅子
慕尼黑於西元1158年建城,當時的巴伐利亞公爵—『獅子亨利』—在伊薩河上建了一座橋,更讓慕尼黑成為當時從薩爾茲堡 (Salzburg) 運鹽及其他貨物至奧古斯堡 (Augsburg) 商旅的必經通路。慕尼黑成為重要轉運站,藉以抽取鹽稅,並因此而繁榮。1255年,慕尼黑成為巴伐利亞省會;14世紀時,巴伐利亞國王路易定居於此。到了1806年,拿破崙更將此地升格為皇室居住的城市。

所以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到處都是各式獅子造型的像阿,可是我明明記得,慕尼黑的市徽是『小修道士』…


大口吃豬腳、大口喝啤酒,在慕尼黑是不可錯過的重點,所以Hofbrauhaus是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 (殘念,居然沒把店門口照起來…),昔日為宮廷釀酒廠、現為大啤酒屋,尚未走近,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轟轟鬧鬧,但一進去你才能體會它的不得了,天阿!真不是普通的大,應該有幾千個人的座位吧~趕快找到位置後,服務生會很親切又迅速的把你所要的餐點送來…
啤酒,最小杯的酒是1L,可沒有那種秀氣的250ml.歐!黑的比較讚…


白煮豬腳,在台灣我可是不喜歡吃白煮豬腳的,可是德國人Steve強力推薦…其實還不錯,有嚼勁,酸菜也頗入味…


烤豬腳,這才是我的最愛,酥脆外皮及香軟Q的豬肉,搭配苦中帶甜的黑啤酒,這就是德國味…只是每一道都會附的馬鈴薯,實在不討喜…


▲這道是Ham,這不是英文課,但是,香腸跟火腿的德文似乎都一樣,本來想吃香腸的說,我們點錯了…冷掉的火腿說真的不太行,遠遠不及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阿

ps.當你連續幾天都吃類似的食物的時候…天阿,德國菜果然跟德國人的一板一眼一樣,沒啥趣味…

那天欣賞的歌劇『魔笛』-現代版,請參閱其他人的網誌好了…
延伸閱讀:小kk的<德>慕尼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