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來奧地利了,這個中歐的優美小國(其實還是比台灣大得多…),對我而言,一直有種超凡吸引力,當然,很多老一輩人對於這個國家的想像是來自『真善美』或『我愛西施』等等已超越我這個世代的傳說中經典老片。第一次踏足這個國家,卻是一次陰錯陽差的回憶…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首先要說明一下,這次出門為了輕便,只帶了一支廣角鏡頭。當然,我還多帶了一台傻瓜(Sony T-100,順便出來試機),以避免當年在涵館民宿中含淚自己修理相機的慘劇重現…所以相片的排列順序和色系光影感好像會有點怪,是因為不同相機的問題吧…
這是我第一次搭華航的飛機出國,以前對於華航都只是停留在想像而已(包括美美的空服員+很爛的飛機+技術不太好的機長…對不起,這只是我的想像…),不過這次16小時的飛航,讓我大大地改觀,比起我搭某Eva航空出現的各種狀況,真是滿意很多(當然囉,美麗的空服員是加分很多的)。不過一下機就覺得不太妙,因為直覺告訴我,滿箱的短袖衣服可能會粉難捱…不過今年應該不會結冰又下雪了吧!!
第一張照片是我比做大車站的維也納國際'小'機場,應該是絕對不會接不到人或迷路的機場…這次Vivian居然遲到了,但是相隔一年再見還是令人高興的;接著繞過塞車的維也納向西奧進發

…(啥!我睡神附身,一上車又開始睡了…)

穿過青鬱茂林、小丘綠水,來到多瑙河Wachau的這一區段。因為我們已經遲到了,所以多瑙河的遊船就改到了下午去,先上金碧輝煌的Stift Melk。嗯~其實說真的有點忘了,只記得這座西洋大廟最早是巴本堡家族的城塞,並招本篤會的修道士至此,之後…巴本堡家族就將此修道院贈與修道士,經過大夥、戰亂、重建,變成今天的風貌…




其實要到這座修道院,還是要走一小段路的,經過修整整齊、綠草如茵的花園小徑,踏上小丘階梯、穿過拱廊,終於看到這黃白相間、色彩鮮豔的Stift Melk(修士住這樣的修道院,跟台灣某些廟有異曲同工之意…


Melk修道院的前庭遠眺小鎮流水

著名的『大理石之室』,沒看到一堆人朝上猛拍嗎?沒錯,頂棚的濕壁畫是觀賞重點…

圖書室的一隅,據說約有十萬冊的藏書…這麼多原文書,挖~暈了…

華麗莊嚴、金碧輝煌的主祭壇,金光閃閃的部分,別懷疑,是金箔貼的…

臨去秋波,修道院廣場一隅

Durnstein,這是奧地利四大葡萄酒產地之一,但它卻因十字軍東征中英國獅心王查理被綁架至此的傳說而大大有名

從往Kuenringer Hof的小丘向Durnstein眺望,右邊可以看到五月柱已經立起來了…

今年的梅雨已經遲到約半個月了,葡萄藤看起來也有些氣息奄奄…

Kuenringer Hof,本來想爬到城堡處的,但是時間有點趕,所以只爬到半山腰(其實是很累了,懶得往上爬了…),這裡可是當年李奧波特拘禁獅心王查理的地方,當然,也因為要求大筆贖款而讓英國引發了另一個傳說-俠盜羅賓漢的故事…

暢遊在藍色多瑙河上,沿路的城堡、修道院,綠水青山,有另一種愜意…雖然,解說員非常用力的介紹河岸景點,反正也聽不懂德文,所有人又開始瘋狂拍照了…當然也有人不太想坐船,一直在碎碎念…
好像來歐洲這幾次,幾乎都是遇河就遊船…

Chorherrenstift左側醒目藍白相間的巴洛克建築物+山上的Kuenringer Hof

看起來天雖然很亮,不過也蠻晚了,現在大約要7、8點才會天黑,第一天可不想太累了…(應該說我們的行程一直很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