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隧通車後的幾年,宜蘭彷彿成了台北的後花園,不少隱藏的美食一個一個被發掘出來,這礁溪包子應該是一例。

從台中悠閒地開到宜蘭大約就是一點多了,飢餓的C催促著要在一點半前趕到礁溪包子,好搶到第一批出爐的包子。C在行前可做了不少功課,連人家幾點要出爐都一清二楚ㄋ!

這家店位在礁溪的舊街上,算是熱鬧的地方,路的兩旁雖有停車位,卻不見的好停。遠遠就可以看見,明顯著招牌,簡單明瞭,〝礁溪包子 下午一點半營業〞,再加上騎樓有幾個坐在板凳上等候的人,沒錯,就是這家啦!


我想應該是被問到煩了,鎖性店家就掛上的牌子,規矩都在上頭,每個人限買五顆包子兩顆饅頭限20人排隊(不懂?那超過要怎麼辦?);還有出爐及公休的時間。

挖!一顆饅頭15元包子18元,有點吒舌,在宜蘭這地方,這樣的價格可不算便宜ㄋ!


看起來是很傳統的手工饅頭、包子店,這對在鄉下長大的Jay並不陌生,可以想像,應該是很傳統的口味吧!


不一會兒,出爐時間到。

一瞬間,坐著排隊的人們都站了起來,望著白茫茫蒸氣裡的碩大包子。

幾乎每個人都是買到〝扣達〞上限,只有我們兩個,跟老闆伸了一個手指頭,〝包子、饅頭各一顆〞,我覺得好像被不少目光掃過,老闆也用眼角瞥了一下,〝我還要留著肚子的空間吃別的啦〞我心裡暗暗吶喊著


很大的一個包子歐!有一個手掌大!沉甸甸的,份量很夠,就算當成正餐,應該一顆就夠了吧


剛出爐熱呼呼的包子,外皮蓬鬆柔軟,還有微微的甜味與麵粉香;與不多的內餡相比,肉汁算是很多ㄌ,沒有啥肥肉,與三星蔥的搭配讓內餡既香又美味可口,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用力把內餡擠出來給大家看,與包子皮真的不成比例阿!或許就是這樣比例,所以才不會有油膩感吧?(我亂猜的啦!)


饅頭也不惶多讓,蓬鬆香甜。但是如果只能選擇買一種,那還是選擇包子好了。


【後記】內餡的調味、香氣都有其過人之處,只是量少了點。但是比起台北的店家,這還是可以說是物美價廉又好吃囉!



礁溪包子、饅頭店
ADD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TEL 03-9882410
TIME 13:30-18:30

回到 一千七百公里的夏の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