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正浪漫』是一家很年輕、迅速竄紅的店,網路上的高評價,讓我有點想一窺究竟,畢竟大家都知道,當一家店開始門庭若市,通常能不改變原有的服務品質或食材美味的店家實在少之又少....( Jay: 所以,吃好店要趁早...),所以,我考慮了30秒鐘,還是決定拼著下夜班參加兔兔的邀約....

另外,我也決定搬出我的350D,她可是從來沒在我吃飯的時間亮過相的,想想看,優雅吃飯的時候帶了支大砲是很不協調的事情,店家不覺得奇怪,我自己都覺得尷尬,還好這次吃飯的人夠多,我可以隱藏在人群之中,應該會好點才對。這次搭了16-35 F2.8L 的廣角鏡來試試看效果好不好....

從車水馬龍的復興南路拐個彎,瞬時間,時間似乎暫停在這寧靜的小巷,『大正浪漫』兩片碩大的鐵鏽招牌以一種不規則的大棱角交錯著,招牌上的優雅古典的桔梗則在店中處處可見;從外觀的氣勢看起來或許你會覺得這是個200個座位的店,沒想到,其實只是個20多個座位的小餐廳....


店內望出去,因為有迴廊、窗簾,阻絕了巷道來的目光,雖然空間並非寬敞,但給人舒適寧靜的感覺。


整家店整體的裝潢,仔細看,好像都是由回收場撿回來重製的感覺,例如大門填充的鐵捲片,零碎樟木拼貼的牆面,都讓人對主人家的心思及設計在這小小的環境中充滿驚喜。老闆是個相當年輕又親切的年輕人,閒聊之下才發現,他和我也是同樣來自台中,聊起台中的日式料理,還有對這家店的心血,老闆還把當時將原來的倉庫改裝成在的店面過程照片拿出來讓我們欣賞,言談間可以明顯感受到老闆的熱忱....


處處可見的桔梗幑紋


中午的價位分別為 600, 800, 1200,沒有菜單,但是既然大老遠跑來,當然是要吃晚餐的套餐;和主廚師傅討論後,於是換成晚餐的菜色....
過貓拌金茸,脆而黏稠的過貓與香甜的金茸是適合夏天的開胃菜

▲八吋【中午版】


蟹膏豆腐,濃郁的松前蟹膏香味從滑嫩的豆腐中散開....


南非小鮑魚


鰻魚玉子燒,玉子滑嫩,但是醬汁的味道讓我吃不出蛋香與鰻魚的味道


帆立貝蘆筍,微炙過的帆立貝讓味道更鮮美


番茄慕斯與玉米糕,番茄與幕斯酸甜的口味融合的恰到好處;下面的玉米糕帶有淡淡的椰奶味,也很順口


蛤蠣薑絲湯,以薑絲、三葉芹提味,雖然這不是野生蛤,我也吃不出來.....不過味道鮮甜,也沒有沙子.....


綜合生魚片


由上而下,Toro鮪魚青魽,右手邊是比目魚邊鰭肉,唯一讓我挑剔的是可惜的Toro,本來豐富的油脂在口裡化開的感覺很棒,但是化不開又咬不太動的筋肉魚就....;倒是旁邊的微炙比目魚邊鰭香、甘、甜讓我很滿意....


北海道干貝白蝦,白蝦是我很喜歡的食材,淡淡的甜與黏膩的嚼感,令人難忘...


馬糞海膽,新鮮、淡淡的香甜,但是說真的,真的小了點


雲澗松風醋,是由台中一位藝術家手工所釀造,別無分號...


琥珀色的醋帶著淡淡的松香,入口有點嗆.....我是不太習慣啦,但是其他人倒是搶著喝第二杯,我依稀看到老闆靦腆的說:喜歡儘量喝 (我是覺得他的心在淌血....)


烤黑鮪魚下巴,這也是 Jay 的最愛之一,之前都是在東港吃到的,灑上黑胡椒岩鹽的烤黑鮪魚下巴,不會太油膩又香嫩.....


水章魚,搭配日式酸橘醬、辣蘿蔔、蔥花,非常入味,又非常有嚼勁....


冬瓜蒸物,以冬瓜泥蒸煮秋葵、鯧魚、香菇


虎河豚白子,這道讓我超懷念都鰭小林師傅做的白子......


稻亭烏龍冷麵,麵Q到彈牙的程度,冷麵醬的味道也恰到好處,( Jay: 恩,麵煮的比我好...)


芝麻奶酪


靜岡玄米茶

不管是服務、裝潢、食物,這都是相當令人愉快的一餐,價錢C/P值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1800+10%)....

今天試用DSLR所拍的照片,畫質比之前小T拍的細致許多,只是我還沒有抓到用拍攝的要訣,前幾張的焦點位置還有景深取的不太好,不過,這些照片除了Resize及打上mark外,倒是沒有再做任何加工....

大正浪漫 TAISHOUROMAN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30巷1號 02-2772-0680
預約制 星期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