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貼文了,除了出門玩了一趟外,九月份的壞情緒也是元凶之一,隨著十月的到來,Jay 會重新振作起來的,首先先推這一家小店,至於月中的大陸行,我會趕快把照片上傳的啦,不要再追殺我了啦~ 

森,之前小羅不斷強力推薦,讓我有點心癢癢的,不過小羅也一直恐嚇我要多帶些小朋友....事後證明,真的要多帶些小朋友....,這家店在台中孔廟的附近,在白天實在毫不起眼,如果不是特別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小小的店面,裝潢簡單、明亮而乾淨,沒想到我們是第一個進門的客人,我本來以為這家不起眼的小店生意應該也不會很好才對,沒想到才過不到半小時,整家店已經滿座....


首先送上現榨的果汁,接著綁的馬尾、蓄著鬍子,講話鏗鏘有力有個性的老闆出來招呼點菜,別懷疑,看不到菜單跟價目表,可以看到的,是牆上寫著的今天的魚貨。後來還是聽從老闆的建議搭配,本來 kk 是不吃牡蠣的,但是在老闆強勢的推薦下,只能半推半就接受了....


首先上場的是△北海道馬糞海膽,一層層堆疊在雪白蘿蔔絲上,飽滿且顆粒分明,小心翼翼夾了一片入口,濃郁香甜的口感充滿在口腔內,就是這個味道!今年吃過最棒的海膽,絕對不是之前在海壽司吃到的那種恐怖藥水味海膽。接著再夾一點蘿蔔絲讓口腔的味道重新歸零…


接下來是日本空運來的△生蠔 牡蠣,在老闆再三推薦下,kk 看起來有點不甘願的吃了一隻。沒有我想像的腥味,而是濃郁的牛奶味從咬破的牡蠣中散發出來。從前兩道就可以深深體會今天應該很難全身而退…


鰤魚(青魽),飽滿而細緻的油脂在口中融化,而且鮮度沒話說。嗯,這是頂級貨…,老闆還會提醒一下沾醬油跟芥末的方法。最後剩下的紫蘇葉包著蘿蔔絲沾點醬油來吃的味道也非常特別…


烤鰤魚頭。ㄟ,這是剛剛那鍋鰤魚的頭吧?比我想像的小了一點,烤過後油脂溶出,香氣四溢,灑點檸檬汁增加點酸甜的清爽度,我們很認真的把魚頭吃得乾乾淨淨…


只剩下恐怖的眼睛沒人敢吃…


鰻魚飯,在香Q的白飯上鋪滿了肥厚的切塊蒲燒鰻魚,淋上美乃滋,三者協調地融合在一起,整體稍微甜了一點,不過號稱全台最貴的鰻魚飯以這樣的表現來說算是值得… 


炒蘿蔔葉這算是台式快炒吧?加上蒜頭清炒,相當脆而甜…


野菇味噌湯,加上柳松菇、香菇的味噌湯味道較為清雅,我一口氣喝了三碗…


水果拼盤,注意一下水果中間的那坨白色的東西,那是馬鈴薯泥,非常細緻香甜,搭配特製的沙拉醬味道更為提升,連不吃馬鈴薯的 Jay 都把它吃光光…
 

最後以△抹茶牛奶做為整個套餐的句點,抹茶、牛奶、煉乳及鮮奶油的組合,有點甜,但是非常舒服,如果在冬天喝上一杯,一定是滿分…

食物而言,一切的感覺都相當美好,只是因為候位的客人有點多,上菜及收盤子的速度也明顯快了不少,讓我們吃了不是那麼悠閒,這是美中不足的。至於,這樣一餐要多少小朋友呢?賣個關子自己猜好了,我只能說比我想像的貴了一些…不過以日本直送的原料與食材的品質,料理的手法與貼心的服務,應該有值這個價錢吧!




ADD 台中市錦祥街55號 
TEL 04-22341783
ps. 注意營業時間到PM8:00 請早點上門,最好事前預約,現金制(巷口就有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